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凤凰卫视“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23:44 新浪伊人风采

会徽设计者余玮琪(左)阐述设计理念


梁东(右)与会徽设计者余玮琪(左)

  凤凰卫视9月16日消息:今天下午2:00,第一位参加凤凰卫视“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北京女孩将走进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参加北京赛区的面试。随着参选佳丽从幕后走向前台,此次由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女性参加的选美大赛拉开了帷幕,一场美丽旋风标志着凤凰卫视的选美季节正式开始。今后几天,北京、大连、重庆、上海、深圳等赛区的面试将全面铺开。并在稍后的时间里产生50名入围佳丽。入围佳丽将齐聚北京进行集训,10月中旬将赴香港进行准决赛,产生12名优胜者,这12名佳丽再进行五场挑战赛和别开生面的总决赛,最终产生冠亚季军。

  今年7月,凤凰卫视面向全球征集优秀华裔女性,评选2003年中华小姐。活动开始后,倍受媒体及各界人士关注。逾80家主流、时尚类媒体报道了大赛的相关情况,分赛区的10家协作媒体一直在全程报道赛事进程。有媒体报道说,中国的选美还处于初始阶段,凤凰卫视在全球华人圈里选拔才貌双全、充满爱心、积极向上的健康女性优秀代表,有助于华人女性更加自信、自强、自立,有助于提高华裔女性的审美情趣与品味,会使更多的具有强烈文化意识的、有较高文化层次的美丽女性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

  大赛的报名工作开始后,组委会共收到4563份符合条件的报名表。其中海外有472份,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匈牙利、西班牙、冰岛、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其他4091份来自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大部分选手都拥有大专或大学文化程度。参赛佳丽职业构成丰富,主体为学生、白领。此外有专业模特、演员、地方台著名主持人,还包括参加过多次选美大赛的选手。其中不乏仰慕凤凰卫视,倾心于做凤凰名主持的优秀女性。由于报名者素质之优秀,超乎组委会的预料,故决定将大赛入围选手从38名增至50名。

  此次大赛为了秉承国际化、高质量定位,与国外多家华裔选美机构合作,吸收其优胜者参赛,国内的伙伴赛事“江南丽人”、“新丝路”、“丝绸之旅”、“水乡丽人”、“云南之星”、“天津之星”等比赛的优胜者将直接融入大赛。确保了大赛的权威性。

  为了让美丽更加别出心裁,大赛组委会还进行了会徽征集。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征集到了来自海内外的不同职业、年龄设计者的657份作品,其中很多作品来自海外。经过初选,3份不同风格的备选徽标脱颖而出,其设计者全部来自广东。8月27日,他们在深圳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作品,并表达了其设计的理念和构思:一是表达东方女性独有的柔美风韵;二是体现凤凰卫视兼容并蓄的华人文化理念。

  今天,大赛会徽胜出者余玮琪专程从广东来到了北京赛场,向与会记者讲述了会徽释义。

  而会徽已委托香港著名珠宝设计师进行后冠、手杖等的设计,据估计需动用共计200万港币的黄金、白金及钻石来完成。

  大赛准决赛神秘场所在今天会上同期揭晓:香港顶级豪华邮轮狮子星号作为场地特别提供方与大赛的合作已经正式启动。届时,将在其甲板上搭建露天舞台;烟花绚烂的狮子星号将于夜幕时分出发,沿着维多利亚港航行,赛会的俊男主持将从天而降,落入如云美女中。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播放了由香港著名歌星郭富诚演唱的凤凰卫视“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主题歌《美力创世纪》。词曲分别由香港著名填词人小美、香港著名作曲家陈光荣制作完成。音乐表达了华人对美的追求,弘扬了大赛宗旨。

  据主持今天发布会的凤凰卫视主持人梁冬介绍,北京地区一直是整个大赛的亮点,报名人数及综合条件居各赛区之首。(和鸣)


责任编辑:Jupiter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每日送你情爱技巧
此刻订阅赢取大奖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