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故事:一张爱情收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2:06 网妖网

  我一直不知道秋天也会有寒冷的感觉。

  1999年10月17日,我全身感到一种刺骨的疼痛。作为女人,我应该庆幸自己有了一个孩子,可我没有资格享受做母亲的喜悦,在有能力为他(她)营造一个家之前,我只能是一个凶手!我想一个人躲在暗处疯狂地嚎啕大哭,可我又不得不走在洒满阳光的街道上,因为我要赶去参加宋徉的婚礼。

  上周五的早上,我还是一个自信的女人。我通过E-mail告诉邻桌的宋徉:我们有了一个孩子,我们结婚吧!我满心欢喜地等待他的惊讶,却只看到一张苍白的脸和一大段沉默的空气。我无心工作,却又不能咄咄逼问。因为我和宋徉约法三章:我用3年的地下恋情换他的一纸婚约。我们在同一公司里工作了两年,在同一屋檐下生活了两年,我们的爱情也天衣无缝地包裹了两年。我们彼此在同事面前回避谈到对方,却在暗地里为对方打探消息。

  这是一家日本人开的广告公司,我和宋徉同时被录用的那天早上,我们一见钟情。我的工作经验使我获得了客户经理的职位,有过多次跳槽经历的宋徉却必须从策划部门实习生从头做起。我曾经劝他不要这么委屈自己,宋徉说发展前景可观,只要我不嫌弃,他不介意。于是,约法三章是我对他上进心的回报。他在和我耳鬓厮磨的时间里,更多的是聊公司的事情,聊某个大客户的爱好,聊策划方案。所以,宋徉的策划连连被选中,渐渐成了日本人眼里的广告天才,加薪、晋职。

  在谁陪董事长女儿拍公司广告片问题上,我和总经理产生了争执。他极力推荐我,我却认为宋徉更合适。我知道这是很好的机会,如果山田小姐能在她父亲面前说句话,宋徉提升总经理指日可待,我结婚的心愿也可提前实现。我直接给山田先生发了E-MAIL,终于让宋徉荣当此任。

  宋徉陪着山田小姐转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以拍片子为由玩了3个月。宋徉每到一处都会打电话向我汇报进展情况,山田小姐似乎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不到一个月已代表她父亲邀请宋徉到日本开年会了。宋徉轻轻说了句:谢谢,我爱你!

  直到快下班的时候,我才收到宋徉的E-mail。他写了无数个“对不起”,他不能和我结婚,因为他必须娶山田小姐,她也怀了宋徉的孩子,为了不让她父亲知道,必须举行一见钟情式的闪电婚礼,否则前途不保。他说本想慢慢告诉我这件事情,但我肚子里的孩子得赶紧处理,不然,我和他都不会有好结果。尽管措辞极其委婉,尽管他还在表白着对我的爱才是唯一,但我已经麻木了。当时我在想另外一个问题,宋徉为什么会把真相用公司里的电脑发给我,难道他不怕我和他大哭大闹?不到一秒钟,我就停止了这个想法。在同事的记忆里,平时我骄傲得连广告红人宋徉都不正经看一眼的,如今陡然变成哭天抹泪的弃妇,是笑柄还是愚蠢?宋徉太了解我了。我是个外强中干的女人,我是那种一旦心被爱情侵蚀,坚强和理智就变成糖衣外表的女人。就像我每次到商场里买东西,从没有要收据或发票的习惯,买了假冒伪劣就自认倒霉的时候,宋徉就会笑我自食其果。

  最后,我还是选择了自食其果。在宋徉当着同事的面把喜帖交到我手中的时候,我脸上依旧保持着美好的笑容。我看着我的爱情灰飞烟灭,只求他陪我去趟医院,他说10月17日是他的婚礼。我又一次原谅了他。

  宋徉的婚礼我去了,本想去祝福他的。席间,有人祝山田小姐“早生贵子”。山田小姐很直率地告诉大家她是一个不能生育的女人,同时为感谢丈夫不嫌弃,对宋徉毕恭毕敬行了一个日本礼。全场哗然,大家都为这段美丽的爱情故事举杯祝福,我却抑制不住地失声痛哭——我闻到了来苏尔的气味,感觉到心裂开的疼痛。 

  我在公司给山田先生发了一封E-mail,提出了辞职,把它连同宋徉发给我的唯—一封与我和他有关的E-mail寄给了山田先生。那也是我有生以来拥有的唯一收据。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每日送你情爱技巧
此刻订阅赢取大奖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