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 > 正文
三亚大剧院顾问何国魂专访:我们要尽善尽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6:48 新浪伊人风采

三亚大剧院总顾问何国魂先生

  伊人风采:您与三亚大剧院的缘份是如何开始的呢?

  何国魂:这是我与孙燕平的合作,我们很多年前就是好朋友了。他要在酒店里面盖剧院,这个想法非常特别,他找到我,请我去看一看他的剧院。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剧院已经完成了基础部分的建设。当时我提了很多建议,这里要拆,那里也要拆。孙总很沉得住气,他接纳了我的建议,让我做他的顾问。

  伊人风采:那么当时您对剧院的建设提出了哪些建议,进行了哪些改动呢?

  何国魂:最重点的就是加大了投资力度。我和孙总曾经在幕布的问题上有不统一的意见:我要求一定要用英国进口的,孙总说用国产的,这是几万块和几十万块的差别。我非常坚持,既然把这个工作交给我,我一定要做得最好,最后我们用了价值40万的幕布,效果出来非常好。

  伊人风采:只是幕布就要40万,确实是大手笔,三亚大剧院的硬件设施还有什么特点呢?

  何国魂:我们用的是世界一流的灯光Highend Colortran、ETC,和一流的音响BL、Soundcraft、Crown。而且我最重视的就是安全性,我们的安全措施非常完备,所有的负重量都是1:26,意思是承重1吨的东西要达到试验时26吨的负荷量。还有很多细节方面的内容,比如舞台不能太高,木地板要垫橡胶,舞台地板的软度和弹性都经过专业测试,最重要的是我们还在前台与后台之间装了隔音门。

  伊人风采:这是您在内地的第一个作品吗?对它有什么特别的期望?

  何国魂:期望孙总可以赚钱(笑),请我来我就要最高的标准,当初我看到的基础不是不好,是不够理想。当初考虑的4000个座位是不合理的,维修和客源都是问题。我原来是学经济的,比较倾向于从商业角度出发考虑问题,结合三亚现在的发展情况,目前的座位数量已经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做艺术也要对市场有一个正确的估计,要考虑到投资回报的问题。

  伊人风采:您认为三亚大剧院对于三亚文化的发展将起到什么影响?

  何国魂:一个城市的水准除了经济的发展,还要靠文化来体现,政府、个人都有这方面的需求。一定要做艺术,因为这是一个城市本质上的改变。而且经济发展也一定会带动文化、艺术的发展,三亚已经有了这种需求。

  伊人风采:您原本是从商的,最后怎么会选择作剧院工程呢?

  何国魂:原来我做外贸生意,我是卖家,那些外国人是买家,我们要看人家的脸色,现在我是买家,人家推销产品给我们,现在就是来看我的脸色喽!(笑)。其实主要的还是一种成就感,艺术成就感。做生意的货物流通,慢慢就没有了,而做剧院它长久地存在着。

  伊人风采:坐在观众席上,看台上第一场演出,那个时候是不是您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何国魂:不会。那个时候我会继续观察哪里还有问题,还有哪些地方还可以再改进。尽力做到尽善尽美。我是不轻易接项目的,虽然不是我出钱,但是一定要听我的设想,一个设计师最需要的就是别人的尊重。我能做得我会尽力,我不能做的我会直接告诉他。

  伊人风采:您认为一个好的剧院设计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呢?

  何国魂:首先思维要敏感,而且一定要有全面的专业知识,不能怕吃苦。当时我为了音响效果的问题,曾经一个星期都没有睡好。还要有分析现实环境和情况的能力。

  伊人风采:您对三亚这个城市的发展怎么看待?

  何国魂:我非常惊讶,对整个内地的发展都非常惊讶。这种变化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我们不能忘本,不能忘记自己的肤色,我也是这样教育我的儿子和女儿的,在国外,他们都要把握好自己。

  伊人风采:谢谢您接受采访!

  何国魂:谢谢!

  (采写/微蓝)

  何国魂:扬禾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台湾舞台设计之父,三亚大剧院总顾问。主要作品:台湾大剧院、城市舞台、台视、华视等。

  新浪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身体密码解读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