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中国模特之星大赛举办地--汕头市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20:52 新浪伊人风采

  本次中国模特之星大赛选在广东省美丽的海滨城市汕头举行,是因为汕头已成为中国著名的毛衫产业生产基地。近年来,汕头人围绕国际服装市场的需求,把我国四大名绣“潮绣”的传统工艺与欧美流行的时尚文化结合进来,融入现代服装产品中,将传统的抽纱绣花钉珠等民间工艺发展成支柱产业。

  抽纱绣花钉珠,汕头人将传统的民间工艺发展成支柱产业,发展成出口创汇的拳头产
品,发展成让国际社会赏识潮汕文化的一张城市名片。一年能绣、织出130多亿财富的汕头纺织服装业,目前已被汕头市政府列为兴市的重要物质资本。

  在汕头这个海滨城市,街市上显眼之处举目便是毛衫服装品牌广告,城市里到处可见纺织服装企业漂亮的厂区,商店和星级宾馆里最醒目的陈列,都是精美的潮绣工艺时装。作为潮汕文化的精华,“潮绣”传统工艺已成为汕头经济特区最时尚的符号。

  据汕头市纺织服装商会提供的资料表明,目前活跃在汕头市的纺织服装生产、经营企业多达2万多家。从小学得一手绣花、钉珠手艺、如今用传统工艺办起了海内外闻名的广东爱华毛织工艺有限公司的蔡爱华女士告诉记者,女性从小开始抽纱、钉珠片、绣花、勾花是潮汕地区的传统,我们这些从一家一户的手工作坊开始,经二十多年的自我发展,从以来料、来样加工为主,逐步发展成以自创品牌生产经营为主的现代化、规模化、集团化生产企业,在汕头市已屡见不鲜。像爱华毛织工艺公司这样占地面积达18000平米的专业毛衫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企业,在汕头规模并不是最大。目前汕头市纺织服装行业中,投资千万元的企业已有100余家,投资上亿元的近10余家。

  围绕国际服装市场的需求,把我国四大名绣“潮绣”的传统工艺与欧美流行的时尚文化结合进来,融入现代服装产品中,是汕头服装产品赢得国内外客商一致赞誉的关键。为不断提高全市纺织服装企业技术创新的能力,汕头市政府采取进口设备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双高一优”项目列入国债技改专项等措施,2002年向纺织服装企业投资7.77亿元,实施技术改造、增资扩产项目111个,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近千台套,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自今年汕头优秀骨干服装企业首次在广交会上联手发布汕头毛衫流行趋势,向国际社会推介出一批汕头毛衫品牌引起关注后,汕头市政府将在10月18日举办“汕头市国际纺织服装交易会”,通过海内外近千个服装、毛衫企业的品牌文化、产品设计理念和时尚流行文化的展示交流,通过服装品牌发展策略的研讨等多种形式,弘扬潮汕服饰文化,提升汕头纺织服装企业发展能力和品牌竞争市场水平。

  与海内外客商全力打造“汕头服装”地域品牌,汕头市纺织服装商会会长沈国华表示,创建以汕头为中心的中国毛衫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加工、市场营销和流行文化传播中心,已成为汕头市政府“名牌兴市、实业强市”,让纺织服装这个汕头最大的经济支柱产业,成为汕头特区经济发展新增长点的重要内容。(供稿:组委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身体密码解读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