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 > 正文
欧时力徐宇与美皇后李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20:36 新浪伊人风采

欧时力大中华区总经理徐宇、设计总监李珊瑚(左)

  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请到了欧时力大中华区的总经理徐宇先生,还有欧时力(香港)集团大中华区设计总监李珊瑚小姐,还有第51届世界小姐总决赛“亚洲美皇后”李冰,下面请三位先跟大家打个招招呼。

   李冰: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李冰,非常高兴能在这么熟悉的地方跟大家见面。

   徐宇: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欧时力大中华区的总经理徐宇,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能够跟大家进行沟通。

   李珊瑚:大家好,我是欧时力设计总监李珊瑚,谢谢。

   主持人:首先一个问题就是问徐先生,这次欧时力出资来赞助这次的中国小姐的比赛,是出于什么考虑的?

   徐宇:这个问题我们应该从几方面来回答,本身大家都是在欧时力的定位,我们在做美丽的事业,世界小姐本身就是一个美丽的事业。另外一部分,大家都是国际品牌,我们可以强强联手,在一些优势上可以互补。另外,美丽跟时尚分不开,欧时力提倡时尚生活的方式,世界小姐的概念也是美丽,也是时尚,也是健康。时尚当然也是健康的时尚,时尚的健康。

   网友:李小姐,这次你觉得欧时力作为服装赞助商,它的风格和特点与比较高规格的比赛在切合点上有什么不同?

   李冰:对,其实我们周边不光是我,还有我的小伙伴,各种场合都有不同的系列,非常适合。对我们来说,对高个子女孩来说最好就是欧时力的裤子,相对来说非常的长,很适合我们穿,还有不同小的上衣可以搭配,我们平时生活中也是喜欢这个品牌的。

   主持人:我请三位分别谈一下刚刚结束的2003新丝路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还有这次的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的服装的设计,对这个服装设计的工作有什么看法?

   徐宇:之前我们了解很多的大赛、选美,他们的服装没有像欧时力这次做的。我们会根据这个品牌的定位,新丝路本身这个品牌定位,是根据新丝路本身的气质,我们欧时力来做相应的配合。

   李珊瑚:在这次的服装设计上,新丝路模特大赛和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的服装,因为同时做两个赛事,当然我们在两个赛事的时候,都会针对本身的专业本风格区分开来。我们在做世界小姐的效果,做得相对来说在风格上会朝高贵、优雅,能够向体现中国女性韵味的方向发展,同时也结合到模特儿本身的气质来做设计。

   李冰:大致上看得比较唯美一点,是体现女性的一种美,主要是围绕美这个主题来做。最重要因为这次大赛也是展示中国女性美的一个好的机会,所以很多的服装的小的细节和元素都是采取了很多中国的一些传统的比如说非常中国的一些民族特色。

   网友:徐先生,中国有很多的模特儿公司,你选择新丝路的原因和出发点是什么?

   徐宇:我们选择新丝路当然它在国内,在这个行业是最强的一家比较专业的公司。另外,大家有一个定位比较接近,都是在时尚这个行业来发展。我们也都是希望在这个行业上再有所突破。有很多美丽的东西我们可以在一起,未来也希望有更多的一些企业可以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我们可以让这个活动更加精彩、更加好玩。谢谢!

   网友:李小姐,刚才李冰已经对你设计的服装作了一个非常非常详细的一个评述,你对她的观点怎么看?您对这两次大赛的服装的设计理念分别是什么?

   李珊瑚:这两次的大赛两个风格完全不一样,而表现的主题也是不一样的,我刚刚也讲过,模特儿大赛针对模特本身的专业,表现的会比较有个性,表现比较青春、健康。因为世界小姐本身代表着中国的小姐,她更多表现优雅,东方女性的一个韵味这样一个大的前提这样去做。

   网友:李冰,你觉得在你平常的着装和你出席一些比较正式的场合或者是参加一些比较重大活动的时候,你的着装会有什么区别?

   李冰:我想这些可能还是有区别的,尤其是像做我们这样的时尚的行业,做模特,尤其对服装的品位来说,要求相对非常严格。我觉得其实很多东西是重在搭配,而不见得说你一定要参加这个活动就换一套衣服,其实有一些巧妙的搭配,比如你可以穿适合休闲的衣服,你晚上参加一个活动,你披上一个披肩,完全感觉不一样,这样的话,也不用太累每天带上好几套衣服在身上,这样可以减轻一些负担,而且也是巧妙地搭配,让别人感觉到你是一种非常青春、非常随意的一种时尚。我是这样想的。

   网友:徐先生,请问欧时力的专卖店在全国都有吗?具体分布在哪些城市?

   徐宇:首先我先感谢这位网友,目前欧时力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主要的大的城市都有在北京、上海、重庆等等,还可以上我们的网站可以了解我们更多的信息,包括我们的产品,包括我们的这个品牌对时尚生活的一个理解方式。

   网友:我觉得这次大赛更像是欧时力的时装发布会,大赛成为品牌的一个表现途径,请问李小姐怎样看待这个问题?

   李珊瑚:其实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表现我们场景的一个途径吧。怎么讲呢?因为可能这次我们确实花了很多心思在这个设计方面,所以在模特展示这一块,同时也会更多地有这方面的效果。因为我们在做这个方面的时候其实也考虑到模特在舞台上的一种展示的角度,朝这方面的角度去设计。

   网友:作为一个公司的专职模特,你觉得职业或者生活对于你而言是一种什么样的影响?

   李冰:对于我来说,模特是我的职业,参加世界小姐是我人生中一次最难忘的经历,参加世界小姐那一年,当时去的选手不光是模特,这只是其中的一个职业,参加世界小姐的当时是来自93个国家的各国的佳丽们,她们只是17岁至25岁之间,未婚的女子都有条件来参加。很多大赛我曾经都经历过,中国小姐工作年必须完成这一年的工作义务在,这这一年当中我可能把模特本职工作比例放的更少一点,可能花一些精力做慈善活动,最北边是哈尔滨福利院,都去参观过,看过当地的儿童,我个人在北京助养了三名残疾的孤儿等等类似这样的公益活动,都使我的年轻的人生旅途当中增添了不少的风采是很多同龄人都没有体会到。

   模特这个职业是很多年轻女孩非常向往的一个职业。

   网友:徐先生,刚才你强调大家都是国际品牌,你能谈谈对品牌的理解吗?

   徐宇:本身选美要建立一个品牌,作为欧时力的理念,我们是时尚、生活,当然我们这个理念也需要有品牌,品牌只是说给大家有一个认知、认同,它是一个符号、一个标志,不同行业都需要在不同领域建立自己的品牌出来。我们跟新丝路合作,大家的理念比较相同,是一个互相配合的一次机会,我们也想通过新丝路这个渠道、世界小姐这个渠道来展示欧时力我们的产品,我们对时尚的理解,我们对美的理解。

   网友:李小姐,作为服装设计,它整体的一个发展的趋势、一个定位应该是什么样子?

   李珊瑚:时尚比较优雅的感觉,在我们整体的货品中间,简约中带有细节的设计感在里面。对于产品在舞台上跟我们实际在专卖店看到的产品相对来说,它的区别是舞台上的会多一点概念化的感觉,在实际的我们在专卖店看到,相对会生活化一点。

   徐宇:欧时力,香港这个集团,包括中国的总部,我们对中国整体的市场我们是寄予很大的希望。一个更高水平的时候,整体的消费力我相信是一个非常大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快要收尾,我们在进入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开始。欧时力未来我们在2006年我们会推出一种全新时装经营模式和时装的经营概念,现在这里我要先保守一下秘密,我希望我们的网友也好,我希望我们的朋友可以拭目以待,相信这个品牌可以在中国市场我们有一个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也做好了一个比较充足的准备,有一个长期发展这块市场的打算。谢谢!

   网友:时尚的创作者是服装行业的翘楚,我想分别请三位谈一下,你们对时尚是怎么理解的?

   李冰:时尚这个话题大家讨论了有数千遍、数百遍。我觉得时尚是一个非常广义的词,无论如何大家都要努力做到一个时尚中人。

   徐宇:对这个问题,李冰回答的很好,其实欧时力本身我们都有一个定位和理解,像刚刚李冰所说的,时尚可能被大家广泛所运用的一个词,特别是这几年,有很多人也已经说了,是跟平常生活、休闲、工作的方式相结合,像李冰刚才提到的,可能是一种思考、思维的方式比较时尚,其实这个概念非常之正确。包括我们的工作方式也可以很时尚,我们玩也可以玩儿的很时尚。时尚应该是变的,本身它不应该是这个就加时尚,可能它在某一个时间、某一个时空,我们对时尚有一个定义。随着社会的进步或者大家整个提升,时尚会是变的。现在玩我们可能说去沙滩、划拳,可以是很时尚的运动。现在我们要时尚的工作、时尚的生活。

   李珊瑚:刚才时尚都被你们讲完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笑)我想事业也好、工作也好都是会朝时尚这方面去发展。

   主持人:各位网友非常遗憾,李冰小姐还要参加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的排演,她暂时要跟大家告别,我相信她下次还有机会跟我们的网友继续交流,现在请李冰跟大家告别一下。

   李冰:很遗憾,各位朋友,我也非常希望能够跟你们多聊天,不过没有关系,我下次还会在新浪网和你们见面的,我希望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交流。

   主持人:下面就是两位嘉宾和我一起继续今天时尚的话题。

   网友:目前,街面上的衣服很多很多,你们将如何应对这种局面,走出自己的路来?

   徐宇:刚刚这个问题应该分开,两方面来回答。一方面,是品牌的本身,我们品牌的本身是有一种精神,有一种理念。服装这一块,主持人谈到过了,现在服装过于饱和,我们想在这个市场有一个突破,就必须有创新的理念,这样才能成功。我觉得什么行业现在包括到未来,肯定是越来越饱和,也肯定还是会有人能够成功,我相信这一点。

   李珊瑚:作为服装品牌来讲,衣服还是大家每天要穿的,随着中国的经济越来越发达之后,大家换衣服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了,很多女孩子说,那件衣服买过来才穿一天就不穿了,以前很少听到这个话。关键一点还是在于创新,因为你作为一个时尚品牌来讲,创新是非常关键的。

   网友:大家都是时尚中人,对时尚非常的了解,那么,在你们的心目中什么样的女孩子才算是时尚女孩子。

   徐宇:我们常常在国外跑,本身我觉得美应该是有要求有东方美的特性,因为我们也常常在国外跑,现在国际上的朋友慢慢也能够真正了解中国的品牌,它的概念、理念,女孩子只有了解这种概念、理念,她才能真正把中国的精神面貌可以展现出来,因为现在国内通过二十年的经济的变化,跟二十年前真的有很大的区别,很多国际朋友,因为我们跟他沟通交流,他看到的还是十几、二十年的中国,甚至更长。

   李珊瑚:我觉得关键还是在于她的心态,内涵肯定是必不可少的。

   网友:听说这次欧时力还会为我们的最后选出来的代表中国出赛选手设计服装,量身订做,好象你们也为这次的主持人设计了服装,为什么要为她们来定做服装?

   李珊瑚:如果说有人需要我帮她设计服装,我肯定很愿意这样去做。像这次我们设计服装的时候,会根据她们的特点来帮她们做一个设计。

   网友:有很多的欧洲的牌子大家都在一个高级定制服的道路,将来你们会不会考虑,我觉得你们的设计师真的很棒,李小姐的创意就非常的好,你们将来会不会考虑朝更高端的发展趋势来走?

   徐宇:这个问题提的很好。本身要谈一下服装的发展方向,其实高级定制服那种品牌的客人,并且这种客人不是越来越多的一种方向。目前在国际上能够比较有代表性的,目前我们的定位不是朝这个方向,我们毕竟是比较专业,我们就分的很清楚,我们不会把它放在很高,我们身边的朋友就是这样的感觉,这个才是欧时力我们这个品牌的定位跟我们的发展的方向。刚刚谈到设计师的部分,在我们整个设计里面,李珊瑚她是负责大中华地区的一个设计。

   李珊瑚:出去不同的场合,我肯定还是要针对场合的需要,有相应的服装的打扮。但是我个人穿衣服的风格相对来说是有一点不太传统的穿法,很传统的东西我一般不会穿,穿衣服关键在于场合。现在大家穿衣服都会知道,我什么样的场合要穿什么样的服装,整体风格来讲我还是属于那种相对有点前卫的穿法。

   网友:你们觉得马上要来的最时尚的东西是什么,你们为此做了哪些准备,你们今年推出的新款有什么特点?适合哪些女性?

   徐宇:我们整个方向我是知道了,我们基本上走的方向还是跟国际方向比较接轨,我们秋天刚开始是推一个军装的概念,也是目前在时装圈或者在服装的领域可能在一些国际品牌也是用的比较多的手法,也欢迎各位网友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看一看欧时力今年我们最流行的方式,你们可以知道我们本身对潮流的,欧时力是怎么去把握的。

   李珊瑚:我们今天军长元素,另外一个就是民族风,民族风是延续的流行。前段时间在流行波斯米压风,民族风是一种流行,通常流行出来,不会马上被消费者接受,也不会马上中断,通常有一个延续性,军装元素的流行是一个大趋势来的,很多名牌。今年秋季主要是这两个大主题。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时间就到这里,现在请两位嘉宾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吧。

   徐宇:首先感谢新浪网,谢谢各位网友,本身新浪网也是我比较愿意上的一个网站,在新浪网我们大家有一个沟通的平台,我们跟大家有一个互动,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上我希望大家能够支持它。

   主持人:谢谢两位嘉宾今天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也感谢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再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身体密码解读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