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 > 正文
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落幕 4号选手关琦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22:00 新浪伊人风采

  

  

冠军(中)关琦,亚军(右)宋冰洁,季军(左)刘丽娜

  4号关琦大热夺冠

  9月21日晚,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在海南三亚大剧院拉开帷幕,3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佳丽在同一舞台上展示了各自不同的风采。经过两轮的淘汰和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 吉林姑娘4号关琦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赢得冠军。据悉,关琦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12月于三亚举行的第53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同时,今年也是这一国际重要美丽赛事的总决赛第一次落户中国。

  开创时代的美丽赛事

  为打造世界小姐这一国际著名美丽赛事的中国总决赛,主办方是相当费了一番功夫的。32位参加总决赛的佳丽有的健康阳光,有的清纯可人,有的知性含蓄,有的野性十足,有的古典高贵,有的温婉雅致,所以,让台下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恐怕也让评委们伤透了脑筋。与选手的青春飞扬相比,著名主持人许戈辉的美显得更为含蓄、大气,身穿一袭意大利名牌欧时力的黑灰色晚礼服的她以沉稳、幽默、随机应变的台风令台下观众和台上选手信服。为了突出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底蕴,舞台设计让观众眼前一亮,两扇朱红色古门十分气派,两侧巨幅工笔仕女图惟妙惟肖,仿佛把唐朝宫殿搬到了三亚。晚上20时,红色帷幕升起,古典大气的舞台呈现在观众眼前,一位位身着白色吊带拖地长裙的佳丽款款步上舞台,真是好一个优雅了得。朱红色大门缓缓拉开,主持人许戈辉和胡一虎从高台上走下来,宣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式开始。在紧接着的环节中,32名选手身着由意大利知名品牌欧时力为其度身定做的个性化服装一一亮相,简单的自我介绍和短短一句参赛感言,力求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一个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悠扬的中国民乐响起,选手们换上绣着金色凤凰图案的中国红旗袍,分为三组出场,向世界小姐机构主席莫莉夫人、上届世界小姐冠军土耳其美女Azra Akin及国际友人们展示中国女性独特的风情和气质。

  

  

冠军(中)关琦,亚军(右)宋冰洁,季军(左)刘丽娜

  “大型美女”仍占优势

  虽然不是模特大赛,但在昨晚的比赛中,个高腿长的“大型美女”仍占优势。和一般的美丽赛事相比,此次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的入围选手的学历总体较高,她们大多是大学在校生,其中更不乏浙江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名校的才女。在才艺和特长方面,选手们几乎人人都有一技之长,或舞蹈、或器乐、或绘画,甚至有的还是武术和田径方面的高手。为了力求评选结果客观、公正,21日晚的评委包括著名作家梁凤仪、著名歌手齐秦、第一位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小姐大赛的新丝路名模李冰、资深传媒人士潘辉明等,而评判长则由资深经纪人李小白担任。

  依据世界小姐比赛的惯例,总决赛共有两轮淘汰,入围的选手将进行才智方面的比拼,即席回答主持人的问题。于是,三轮亮相之后,第一个紧张的时刻来临了,五个单项奖被一一瓜分,32名选手各式晚装再一次全部站在了舞台上,但主持人打开手中的名单后,留下来的就只有10人。和之前的眼花缭乱相比,在才智问答环节中,选手们的内在素养和应变能力的优劣就显得分明多了。选手们的心情之紧张是可想而知的,正因为如此,几位沉着机智、对答如流的选手更赢得了评委的几分好感,观众也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第一轮的才智问答之后,场上只剩下了5位选手,此时现场的气氛更加紧张,人们似乎都屏住了呼吸,而三亚大剧院里的空气也似乎都凝结起来了,只有主持人许戈辉依然谈笑风声,调动自己的智慧“刁难”着最后5位佳丽。可以说,能经过层层遴选,走到这一步,5位选手都非池中之物,但最后的冠军只有一个,第53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入场券也只有一张。在许戈辉现场采访了世界小姐机构主席莫莉夫人和上届世界小姐冠军Azra Akin之后,冠、亚、季军的名单被送到了她的手上。

  经过无数个日日夜夜的不懈追求、经过总决赛近两个小时的完美表现,赛前大热门4号佳丽关琦夺得冠军。在热烈的掌声中,上届世界小姐第5名获得者吴英娜为继任者关琦带上了后冠,关琦挥动着鲜花向观众宣告她的成功。据悉,将在接下来的日子接受新丝路公司为其安排的一系列培训,为在11月8日开始举行的世界小姐总决赛中、为在和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佳丽的再一次较量中获得优异成绩而努力。

  撰文/头版文化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身体密码解读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