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像她一样,做个特立独行的职场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5:57 新闻晚报

  Rebecca是大家公认的风流人物。名校毕业的硕士生,在公司不出3年已经让别人心服口服地荣升到财务经理的位置了。

  办公的时候,大家都不得不承认她的脑子配置起码是“奔4”,她的语言常常跟不上她头脑的运转,因而她说话极快。而生活中,她是所谓最“特立独行”的女人。35岁,独身,但早在3年前,已经买了车和郊区的别墅,一个人住着那套2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有同事去
玩过,整个房间里没有一台电视机,却有很好的音响、最新式的笔记本电脑和健身器材。房间里没有她的个人写真照片,却有一大堆她出差和旅游时拍来的风景照。最让人触目惊心的是她的洗手间,她把一间朝北的房间做成全透明的玻璃房,房间当中放着一只巨型按摩浴缸。从浴缸里可以看到对面的高尔夫球场,说不出的享受。看到她在公司里穿着套装一脸严肃的样子,谁也想象不到她是一个在透明浴室里边洗澡边看风景的香艳女人。

  虽然她的容貌没有美丽或者丑陋到给人压力,她的态度也向来是和蔼的,但这个人天生似乎就让人有一种敬畏的感觉。做杂事的阿姨怕她,是因为她火眼金睛非常挑剔。阿姨每次擦她的桌子都要返工,因为她会歪下头来,斜视桌面的干净程度,不干净当然要重来。不过,在她的挑剔下,这个阿姨倒做成了同业中最卖力最认真的一个。负责打扫厕所的阿姨也记得她,她曾经在一清早就接到过R ebecca的电话,早上7点,阿姨才刚出家门,R ebecca却已经到办公室,开始使用洗手间了,她发现洗手间里手纸用得差不多了,就给负责洗手间的阿姨打拷机,让她马上到办公室来放手纸。那个阿姨在此之前还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事情,心里是有点怨她烦的,但是自此以后,我们厕所里从来没有短过手纸。

  R ebecca的同事并不讨厌这个说话特别快喜欢管点闲事的女人,她从来不刻意挑剔,她刚才还在板着脸骂你,一会儿就可以忘了。她一副公事公办对事不对人的态度,就让你的生气记恨显得浅薄和可笑。她总是早上7点到公司,晚上8点才走。但带薪的假期她从来是用足的,国内国外的通俗风景都看遍了,风景都留在她的相册里了。她到哪里都独来独往,但并不显得孤独,她太知道怎么安排自己的生活了。

  我们常常为她惋惜,觉得如果她是男人的话,现在一定是抢手的单身贵族,但一个女人,像她那样能干那样爽利的,谁敢要呢。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就在上个月,人事部通知她去北美的分公司任职,担任的也是财务经理。在她之前,去国外公司任职的员工大多是属于参加培训的,而她去成为一个管理者,这就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了。或许,在那里她可以找到一个发现她真正价值的男人。

  她走了之后,最先闲起来懒起来的当然是勤杂工,没有了她挑剔的眼神,他们懈怠多了。而其他人,要做到像R ebecca那样随心所欲,恐怕不易,可是没有几下子过人的本事,谁敢像她那样特立独行呢?

  斑竹点评:身边大龄的单身女朋友多了起来,不过她们中发愁的人并不多,事业成功、有房有车的她们常被我叫成“雌雄同体”,她们像男人一样能干,像女人一样感性,这是快速发展的都市赋予她们的机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