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我已回不到原本的纯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2:52 新浪伊人风采

  文/秋水伊人(新浪网友)图/赵婷欢迎网友投稿

  

  她说,我要你全心爱我宠我,从那时刻起就等于把自已塞进尴尬夹缝里动弹不得,连转身都有一种窒息感。事后她为自己的幼稚而脸红----

  在大老爷们的“岂能因一棵树而损失一片树林”的豪言壮语下,情人与名车、别墅、手机成了成功男士的一大“荣耀”。在喧器的城市,找不到时间、空间来滋养爱情,善变的都市人在爱与被爱、曾经拥有与地久天长之间的困惑中徘徊。欲望膨胀的新世纪婚姻已锁不住男人蠢蠢欲动的心,亚当背着“上帝”到伊甸园外觅食“禁果”。情人披着朦胧薄纱以半卷帘门、欲说还休的姿态穿梭在男人、女人的背景之中,拥有情人似乎亦是一种时尚。

  她从没想过要做别人的情人,尤其是为人妻前,尤其是做豪的女人,她不是走在时尚尖端的人,尽管有时她的思维很前卫。

  因为几年独居,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而让那个能叫她多看一眼对面的男孩觉得她很深邃,有底蕴,误会她是豪的情人,留下不咸不淡的一句,你缺少烟火味,离生活太远,离我太远,最后激流勇退。不想解释,没有挽留,其实那时的她真的只是个简单的人,她的单身缘于性格,缘于对释放灵性的追求,她的独居很平淡。从此,她不再对别人看第二眼,那些仅属于男孩女孩的花边故事,是青涩季节的一个梦,似乎未曾意识到豪已在她的梦里充当了角色。

  就为那句:我爱了你十几年,从那年那日在你家门口,看着你梳着两只羊角辫,挎着书包,边踢石子边唱歌向我走来那天开始,我就等着你长大,这一等等得好辛苦、好久。听到这番话,她是在已为人父的豪的怀里。不知是心灵历尽万水千山的脆弱呢,还是感动,脸上的泪水却是真的,她没拒绝豪的拥抱,觉得豪那沉沉的低语磁性又煽情,怀抱宽厚又温暖,陶醉于那股怪怪的烟草味中。她发现,自已需一个可以依靠的心灵港湾能帮助自己从梦境中走出来就满足了。豪悄悄地在耳旁低语:跟着我吧!

  她说:跟你走,我只能是个坏女人。因为豪是众人眼中口碑很好,已经功成名就的好男人,外型很“君子”,很有质感,能让人肃然起敬的潇洒倜傥型的男人。那次在度假村就有人错把他当成某局局长而请他喝茶。那天她在豪的宿舍里看到已发表的几篇论文,和几本荣誉证书,就知道他一直没放弃过对事业的追求与拼博。

  他自惭不应该是个闯入者。童年时,豪就是那个会把她最喜欢的塑料彩纸包装的好糖留给她吃,并每次拿白手绢为她擦泪的保护者。豪的父亲是L城某校校长,她的母亲就在同所学校教音乐。两家算是世交,每到周日豪就陪她到学校练琴,她的理想是成为音乐家,而豪则想做个教师。其间她因遭家庭变故,随母移居T城。每缝寒暑假从未间断往来,后来豪大学毕业选择回L城任教某中学,而她幼师毕业,幼教三年后加入SOHO族,回家当起了粉领丽人成了自由撰稿人。豪向她的母亲提出要她随他到L城,应该说是水到渠成而很自然的事,但她却摇摇头,母亲也没有勉强她,虽然母亲相信“虎父无犬子”(豪的父亲是小有名的“孔明”)又曾有恩于她家,豪本人实在优秀,跟了他应该很幸福的。在那次谈话后就再也没提过,以后一直把豪当儿子对待。也许是她骨子里有颗不安份的心,成长后的她渴望的是浪漫又轰轰烈烈的爱情,熟悉的地方没风景,固执地以为,豪不是她的梦。在她结束了那吊在关空中的柏拉图式的爱情长跑后,豪早已成家,有了个很有钱的老婆。

  这次与豪的不期而遇,是在T城的一次秋季交易会上,她作为特邀记者,参与了宣传拍卖,而豪是陪同小舅子来T城的。于是就不期而遇,从此她与豪开始接近并进入了危险的游戏。

  她渐渐滑入温柔的陷井。在寒冷的冬日飘雪的L城街角,穿着由豪送她的心仪已久、对她来说十分昂贵的雪青色纯驼毛大衣,紧紧裹住她纤瘦的身体,豪握住她冻得通红的小手边呵边搓,这时她有一种冲动,希望能这样将自己的手放在豪的掌心里,直至一生。呼地,雪风一阵紧似一阵,她一个激灵,看着豪的专注温厚的神态,想想他一定是个好父亲,她竟被这念头征服了,随即将手放进大衣口袋里。这件大衣温暖了她整整一冬。她心里害怕,怕自己的自尊被物质和柔情包围着找不到出路。

  在陪豪听完计算机课后,就在宿舍里玩起了电子游戏,每次她总是败下阵来,总是赢不了豪,比如这场感情游戏,从开头她就输了,因为,她把豪当成了生命的全部,违反了游戏规则,这是她始料不及的。

  她说,我要你全心爱我宠我,从那时刻起就等于把自己塞进尴尬的夹缝里动弹不得,连转身都有一种窒息感。事后她为自己的劝稚而脸红。

  她开始为豪而痛苦,她多么希望他能用自己想要的方式来爱自已。对于半月一次的见面已觉不够,巴望她在想他的时候能一伸手就触摸得到,但生活是残酷的,这是可能的。已习惯了躲在被窝里听他声音,没有他的电话就无法安然入睡,每当寂寞的夜降临,她为那无望的思念而心痛沮丧。

  生日那天,豪拿着钻石戒指递给她说:你是我一生最爱的人,请接受我的奉赠。她把戒指放进豪递给她装戒子用的盒子里塞回豪的手里,并说:“钻石代表永恒,你已没有专利再送我戒指了,我只能作为妻子去接受丈夫的戒指!”那晚,她是“打的”回家的,她的那一夜应该留给能和她相守一生的男人。因为她清楚和豪是没结局的,虽然,他俩在一起时,绝口不提他的家庭一切,但并不等于不存在,别说父母不允许,作为女人自己也不忍伤害女人。豪是个“好人”不会放弃他的所有,此后在几个星期里,总使她感到心情又乱又累,她把自己一个人囚禁在家里,重新看了二遍《廊桥遗梦》后,把那首《放弃我是你的错》的歌曲音量放到最高的分贝一边听一边把那豪送的情人锁打开,放进专藏私人隐秘抽屉里!

  以后的日子里,她很想找个理由去体会和感觉一下酒醉的滋味。情人节那晚她真的醉了。事后感觉醉过终究是醉过,已回不到原本的纯净了。第二天豪在电话上征询:怎么样。这时她说,平凡如我,情人于我太过奢侈,我不想成为别人的插曲,也不想放纵自己!她一口气讲完自己的想法,不等豪的反应过来就挂机了。因为豪的回话已不重要了。星期五这天,她按习惯收听省台《你点我播》节目,意外地听到豪的声音:在我心中只有你,舍不得放弃你,周日中午在F城车站等你。周日那天她没去车站,她只在心中默念:豪,为了你的责任,我于心不忍,请原谅我的狠心。她想此刻自己“清醒得让人无法安慰”,有些人和事过去了就无法重来,豪与她是过去的事,不属于自己,就把遭遇的这段情感当作扮演了一次情人秀来闭幕吧。

  “情人如带花色的冰凌,冰凌外观漂亮,却易融化见不得光,就象不能走在阳光下的感情会容易枯萎,若你的情感不是足够的贵族,就请吝啬你的感情吧!”她为自己的笔记本上记上了这样的一段话,来到窗前看月已西沉,她从容地跨进只单单属于自己的卧室。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