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未来60年代横跨2003-200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3:40 《女性大世界》

  策划、执行/杨玲、文/荻雁、摄影/关英伟(梦剧场)、造型/陈凌、模特/杨静、T台图片提供/王化人 时尚品牌规划

  听说过时尚界的莱佛法则吗?

  1年前的流行是丑陋,5年前的流行是滑稽,10年前的流行是有趣,20年前的流行便是经典。

  于是旧瓶新酒的做法屡见不鲜,20年甚至更久以前的经典流行成为今天最值得信奉的时尚教科书。当然,服装设计大师们怎肯简单地进行抄袭、翻版?对于复古,最重要的是那种回归的精神,最需要的是重新领会卷土重来的旧日时尚,从中再生变异,我们回归而不重复,我们在时尚的螺旋上升中参悟,我们在变幻莫测的时尚中找到根基。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总有一些时尚女性,她们像精灵一样引导着我们,她们的风度、气质、举止、言谈、穿着打扮都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优雅迷人的杰奎琳·肯尼迪、性感张扬的索菲娅·罗兰、中性帅气的可可·香奈儿,当然还少不了清纯淡泊的奥黛丽·赫本。这些生活在那个年代的经典女性,即便是离开了我们或已美人迟暮,但她们的风采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失而受到丝毫冷落,她们每个人的风格特点,都曾是一段时尚潮流的代名词:淑女、优雅、性感、中性。

  当设计大师们的灵感加上这样的时尚女性的魅力引导,2003年的秋冬季,从米兰到巴黎,从伦敦到纽约,都弥漫着一片回归的气氛,设计师们对上个世纪的60年代表现出恋恋不舍的情结:膝盖上方半长或3/4长的修身短外套、迷你裙、七分袖、双排扣、波普风格的亮色……我们要做60年代年轻又高贵的大家闺秀,让90年代以来浮华累赘的俗气作风一边去!

  60年代初延续50年代末奥黛丽·赫本的淑女风格,主张纯色搭配,简单干净,这种风格在本季又要再出风头,纯羊绒面料、混入金属光泽的纤维面料、水果色的引入都是这类风格的新元素。

  杰奎琳·肯尼迪的贵族风范、优雅着装吸引了整个美国和欧洲女性的目光,线条大方简洁的格子风衣,连衣裙等都是她的特点,在今季,黑色复活、贴身剪裁、饰品以及金、银色的光泽为这一风格带来了新的解读。

  60年代中期之后,反越战的情绪越来越高涨,代表着个性的超短裙开始流行,青春、健康、性感是主旨,宛如索菲娅·罗兰的美丽一般,今季与长靴的搭配,网眼袜、鲜亮的颜色、与裙同长短的风衣或羊绒大衣搭配,再加上运动风格的强力出击,都成为性感最新的表达方式。

  当伊夫·圣·洛朗将男装元素导入女装的时候,中性装征服了所有要求个性的职场女性,而这种穿衣风格的最佳倡导者竟是可可·香奈儿,伊夫·圣·洛朗的灵感也来自这位个性女人。今季,尼龙面料、犬牙交错的粗呢、再添一点点的闪光真丝缎,以及一点点坏女人的眼风就够了。

  这淑女的、优雅的、性感的、中性的60年代,属于21世纪的全新60年代!

  经典的半长修身短外套,配上带有金属光泽的短裙,让上世纪60年代的淑女来到2003!

  外套/TSE 7500元

  裙/SPAZIO 1700元

  淑女风 奥黛丽·赫本

  

  混合着魅力、世故、贵族气派和孩童般的天真烂漫,奥黛丽·赫本以她苗条的体形,完美的身姿,优雅的动作以及贵族的仪容使观众深深着迷,并且萌发了大众对于淑女美的一种崭新定义。

  她的外表是那么的独特,远非虚夸的人工雕琢,她的着装强调了她的苗条纤柔,她具备能以最少的服装穿出最佳效果的非凡才能。她将温顺柔弱的女性特质予以具体化,不仅受到男人们的爱慕,也受到女人们的崇敬。她的“赫本头”和样式类似于男式的白衬衫,长而舒展、附着腰带的圆摆裙,以及平底的便鞋,都成为淑女装束不可缺少的元素。

  今季,淑女般的高雅精致又火热地流行开来,人们还是崇尚这种简单干净的视觉效果!

  

  1条格图案的半袖针织衫与铅笔型长裤的配合,甜蜜温和,是职场中很受欢迎的淑女形象。

  上衣/GBR 390元

  长裤/ALMA 500元

  

  2格子,60年代的表率,雅致的颜色给了淑女一份含蓄,上衣缩口系带的设计给原本的中规中矩注入了新鲜。

  上衣/FERRAGAMO 2360元

  长裤/艾格249元

  

  3款式简洁古典的羊毛外套,采用双排扣设计,古典中有帅气,配搭高级灰的及膝裙,轻松成就新淑女形象。

  羊毛外套/TSE 6800元

  裙/TSE 2400元

  线条大方简洁的格子风衣,便给了“优雅”一个新的解释,双排扣更是经典的60年代风格,而从头至脚散发出来的现代味道提醒人们现今个性的生活年代。

  黑色针织衫/ALMA 310元

  风衣/艾格499元

  优雅风 杰奎琳·肯尼迪

  

  美国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的服装剪裁简单,用料考究,缀以完美的配饰。她的穿衣风格提高了美国人的品位和审美观,令美国风格在国际上产生了巨大震撼。她的非凡品味,让她撷取每位设计师的精华,使衣著时尚隽永,同时她的着衣风采也令世界各地的女性着迷并竞相仿效,不只在上个世纪的60年代,还有现在。

  美国Donege Group采购公司创作总监David Wolfe,在综合了对世界各地的考察及当前时装潮流和生活品位的变化,预测说:“在未来流行风格方面,60年代的怀旧装扮,60年代风靡一时的流行艺术,效仿已故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的打扮等,均会卷土重来。”

  

  1漂亮的圆领毛衫,样式朴素却非常可爱,颜色也只是白与灰的组合,正是这种清汤寡水般的搭配,才是优雅的杰奎琳·肯尼迪所崇尚的,简单中的精致才最能体现出女人的细心与品味。

  毛衫/TSE 4700元

  呢子长裤/TSE 2700元

  

  2单肩的设计一样可以演绎优雅的感觉,一横一竖的线条打破了黑色的沉闷,冰丝的面料光泽感极好,出席正式的晚宴是再好不过的简约礼服。

  LAGEFELD 3420元

  高领毛衣配合超短格子裙,色彩丰富明快,显示出OL的美丽与健康,膝上5-10公分,性感的程度刚刚好。

  上衣/艾格199元

  裙/GBR 2375元

  性感风 索菲娅·罗兰

  

  曾经有人这样形容索菲娅·罗兰:“如果罗兰是花,她将不会是小巧精致、有色无香的西洋菊,而是粗枝大叶、清远香溢的荷花。”她有着令人无法抗拒的魅力,纽约风格专家史多弗更把她的魅力形容成犹如炸弹那样令人震惊。她的眼睛可以在无言中带出风情万种,那是一种带着诱惑力的欲说还休,那若有若无的性感带来了世间至美的诱惑。

  这个“永远美丽的女人”在上个世纪的60年代让性感摒弃了世俗的裸露,而增加了个性的装扮。超短裙开始流行,让女人们摆脱了臃肿的衣裙。长靴配合短裙,长裤更加紧身,就是2003年的冬季性感元素。

  

  1牛仔裤在60年代是青春、不羁、个性的最佳代名词,上衣的些许缕空给性感加分,牛仔裤上的钉珠与绣花是眼下的时尚符号。

  上衣/NOTIZIE 480元

  长裤/APART 690元

  

  2紧裹身体的迷你裙充斥着所有的T台,而这份性感是可以轻易搬到生活中去的。

  粉色半袖针织衫/BAZAR 2225元

  皮裙/KENZO 1232元

  

  3鲜亮的蓝色非常耀眼,胸前的编织则显示出与众不同,去参加私人PARTY或是去迪厅都很出彩。

  上衣/APART 490元

  裙/AP 600元

  犬牙交错的花呢面料是中性化装束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款式的选择则是越简单越好,让女人显得更干练。

  外套/KENZO 2072元

  中性风 可可·香奈儿

  

  可可·香奈儿对年龄的看法是:“20岁明艳动人,40岁韵味迷人,接下来的岁月则是难以抗拒的诱人。”她还说,女人20岁的脸是上天赐予的,30岁的脸是生活雕塑的,50岁的脸则是她自作自受来的。香奈尔觉得“并非所有女人都拥有维纳斯的身材,但是却不该刻意隐藏缺陷。愈是隐藏掩饰,愈是会突出这个部分。”

  她独树一帜,对传统的服装样式进行更新,她选择针织品、法兰绒,处处透露着高雅。追求个性化、简洁实用的风格成为她毕生恪守的宗旨,她让人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分男女,衣服也分男女;人分性别,衣服却无性别。“中性”,香奈尔把它解释了个透彻。

  本季,设计师们又不约而同地在男士服装中寻找灵感,女人同样需要有力的外形。

  

  1深宝蓝色羊绒外套,质地上给人细密高贵的感觉,而粗针的长围巾通过质地的变化与其它衣物产生对比,中和了细密质地的女性化倾向。

  外套/TSE 5600元

  围巾/TSE 1300元

  

  2条纹在衬衫与西装上反复使用,但并没有因此产生杂乱感,这种线条方向上的变化使整个人显得非常精明,从头到脚流露出帅气、张扬。

  衬衫/APART 490元

  西装上衣/APART 1490元

  裤/APART 1290元

  

  3通身黑色的搭配,在职场中是很常见的,斜条纹的魅力正是在于将过于沉闷的颜色调节地开始有动感。

  衬衫/APART 490元

  长裤/ALMA 496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梅艳芳无惧子宫颈癌专题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