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一个女人的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13:42 新浪伊人风采

  文/旗王(新浪网友)图/独奏 欢迎网友投稿

  

  第一次接到她的电话是在单位里,那是一个遥远而熟悉的声音。她告诉我她是谁,我很吃了一惊,怎么会是她呢?我十年前的恋人。十年了,自从分手后,一直没有她的音讯,记忆之中,也渐渐的淡出了她的音容笑貌……

  我没有问她是怎样找到我的单位电话号码的,既然她还会想到的,那就证明她还没忘记我,心里多少也有点得意吧。

  电话里她没有和我多说什么,只是问了我的一些生活和工作情况,我一一告诉了她,我想就是作为普通朋友,她也应该知道的吧。

   她说电话里不好说什么,她会写信告诉我她的情况,我说可以啊,互道珍重后,她挂了电话。

  几天后,果然她真的给我寄来了一封长信,让我非常吃惊的是,她告诉我她已经离婚半年多了。

  她的名字叫李雯丽,是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员工。她曾是我的初恋,是我那段时间里牵肠挂肚的可人儿,是分手后让我情绪消沉到了极点的负心人儿。可现在她却告诉我说她离婚了。

  我知道漂亮的李雯丽离开我后嫁了一个非常英俊的年轻军官,为了她,为了和她厮守终身,军官放弃了美好的前程,二十六岁就转业回到了地方当了一个小科长。可现在李雯丽却告诉我,他有了外遇。几番吵闹后,她离开了他,家里所有的财产和八岁的女儿都判给了她,可是她说她现在是一无所有,情感上一片空白。

  看了她的信,我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滋味,我能帮她做点什么呢?劝慰?关心?还是仅仅是表示同情?早知今天,又何必当初呢?

  给她写了一封回信,告诉她我现在生活得很好,妻贤子孝,生活平淡却又韵味无穷,祝愿她会有一个新的幸福生活的开始。

  信寄出去了,一年里也再没有了她的音讯,她就象是一阵风,飘来又飘去了。我想这也是情理中的事,该忘记的还是要彻底忘记。

  本以为这事就象生活中的许多小插曲一样,稍纵即逝,却没想一年后的晚上在家里却又接到了她的电话。

  那晚我正在洗脚准备上床,是妻子接的电话,满脸狐疑的告诉我说一个女的找我。这时候谁会打电话找我啊,又是个女的,我也疑惑,接过电话一听,竟然是李雯丽。天啊,她打电话打到我家里来了。

  “你现在能下楼来到楼下的电话亭吗?你下来后打个电话给我,告诉我电话亭的电话号码,我再打过来。”

  看着在一边有点坐立不安的妻子,我唯唯喏喏既没有答应也没有说个“不”字,就挂了电话。妻子立刻开始盘问是谁的电话,我没有撒谎,实话实说了,妻子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并没有多说什么。

  几分后,电话又响起来,她几乎是带着哭腔问我为什么不下来给她电话,我说你有什么事你就说吧,我妻子是个好人,她在一旁呢。

  她说她今晚一定要找个人说说,不然自己真的会要死了,因为她记着和我曾经有过的一个不眠之夜,只有我能听她诉说她的故事,没有第二个人能够让她将心里话掏出来。

  听说她想死我大吃一惊,赶紧一番劝慰,同时我也想起了我和她曾经有过的那一个非常浪漫却又什么事也未曾发生的不眠之夜。

  近二个小时的电话里,李雯丽断断续续的告诉了我她这一年里发生的许多事……

  一年前,她的第一个恋人知道她离婚后找到了她,几次接触后,他告诉她这些年他一直没有忘记她,一直还在深爱着她……

  那个姓成的男人我是知道的,李雯丽和我恋爱时就告诉过我,她和他相恋时她才17岁,是一家国营工厂的临时工,而成则是工厂科室的干部,因为他的父亲是这家工厂的党委书记。

  李雯丽和成的相恋遭到了他的家庭的强烈反对,成的父母是绝对不同意自己的儿子和一个来自乡镇的小临时工相恋的。在强大的家庭压力下,成终于还是被迫离开了李雯丽,而且很快就接受了父为其安排的女友,并很快就结了婚。

  李雯丽后来在一家银行招干时终于如愿以偿进了这家银行,有了稳定的工作和较高的收入。她说每次她看到成的父母来银行办事见她时眼神里流露出来的后悔之意,她那隐隐作痛的心里才会好受些。

  我和李雯丽的分手在很大的程度上也和成有关,她一直不能忘怀他,初恋后的伤痛并不能完全掩盖初恋时甜蜜的回忆,那是我所不能忍受的,最终也导致了我俩的分手。

  而这时的李雯丽因为离婚后情感上的极度空虚,很快就再度陷入了成为她精心编织的情网。

  这十年来,成所以前在的工厂早已破产,成下岗后在外做生意,风雨飘泊历经沧桑,终于有了自己象样的公司,也有了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奔波于李雯丽的家和生意场上。每天,他都会打好几个电话给李雯丽的手机,诉说他的情感,诉说他的相思,告诉她这十几年来他是如何的想她,如何的难以忘记她……卿卿我我之中,只半年多的时间,李雯丽吃惊地发现自己的手机费用已经消费近万元了。

  很多次,成都向她保证一定会离婚娶她的,说只是个时间问题,李雯丽也相信了他的话,毕竟他们的感情并非一朝一夕而是十几年了啊,她有什么理由不相信他呢。他做生意挣了不少钱,他说要带她出去旅游,她同意了,于是在北京,在上海,在广州,在许多的大城市里都留下了他们快乐的足迹。而这一切,成的贤慧的妻子,一个表现非常特出勤劳能干的小学教师,却一直被蒙在鼓里一无所知。

  在杭州的一家宾馆里,在成的信誓旦旦的海誓山盟中,李雯丽第一次投进了成的怀抱,接着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压抑多年的情感象奔涌的泉水一发不可收拾,她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有情人终成眷属这句老话,不就要在自己眼前实现了吗?

  然而事情远非如李雯丽想象的那般,当有一天她吃惊地发现自己竟然怀孕了时,她慌了,惊惶失措告诉成,成也发愣了,这样的结果成也是绝对没想到的,他也不知如何是好,最好的办法,是暂时离开李雯丽一段时间。他这么想了,也这么做了,这样李雯丽很难再见到成一次,她一下子就象是从幸福的顶峰又摔到了悬崖的最深处,她受不了啦,觉得自己快要疯了。每天睡不着吃不好,别人都说她怎么有点神经质了。

  这是为了什么啊?我喃喃的道,听了她不幸遭遇的妻子也面有同情之色,毕竟都是女人,妻子也能想象到李雯丽此刻的心情和难处。

  我说为何不将事情告诉你的父母和家人呢?她说不行,他们刚刚退休,受不了这个打击的。如果让自己的兄妹知道,他们都是火暴性子,只会把事情搞的更糟。她说只有我能给她出主意了,帮我一次吧,她几乎是哀求着说。

  我们无法给她出主意,只是劝她冷静些,不能太冲动,千万不能太冲动。

  她不听,咬牙切齿地说,实在不行,她将打电话给成的妻子,告诉她所有发生的一切。让他也没有好日子过。

  好不容易劝她放下了电话再好好想想,我和妻子商量了一夜,也没想出个好法子,这种事真是相当棘手,情爱何以成为仇敌,这又是为什么啊?

  此后的几天,我总是在担心着李雯丽的事。终于她又来了电话,告诉我她已经将事情全部告诉了成的妻子,成的家里现在已经乱成了一锅粥,成的妻子受不了这个打击,离家出走了,成正在外面到处找她的妻子。而成的父母也无法承受独生儿子家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双双病倒……听了她的话,我冷冷的说,这样你满意啦?找到问题的最后解决办法啦?

  她在电话那边哭了:我也不想这么做的啊,可是他太绝情了,没有一点责任感,我并不想要肚子里的这个孩子,可是他却躲着不肯见我,他害怕?我就不害怕?

  这次我劝了他很久,让她想着自己的女儿,她毕竟还有一个女儿,什么事也都要为女儿作想啊。我说如果成的妻子万一出了意外,你就是凶手啊不是吗?电话的那边,她沉默了,她也在想,也该好好想想了。

  良久,电话的那边传来她幽幽的声音:我受到太多的伤害,再不会用感情去尝试了。

  事情的结局似乎还不算太坏,至少没有出悲剧。两天后,成在苏州的一个亲戚家找到了他的妻子,她的妻子看在已经上中学的儿子的份上,同意和成先回家了。成的家人出面,也同李雯丽达成了解决问题的办法,补偿了她一定的经济损失。此前,李雯丽已经处理掉了自己腹中的孩子。

  至于成的家庭是否还会象以前那样和好如初不得而知。而李雯丽还常常给我们来电话告诉我们她的一些事,她现在最大的期望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照顾好自己的女儿,让她将来考上一个好的中学,好的名牌大学。问起她个人的事,她总是心有余悸的说:我不想,再不想了,伤害太深了。

   这就是李雯丽的故事,也不知现在的她,是否真的在过她的平淡的日子。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频道意见征集,这厢大“礼”等你!!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