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丽人,应该向男人学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11:13 舜网--都市女报

  文/王凤

  如今,在职场中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她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着特有的风采,常常令男士们刮目相看。但是由于长期由男性主导的职场环境中,男性建立了专有的职场游戏规则,为了能更好地在职场中发挥自己的才能,女士们不妨向男士们学习一下。其实,已经有不少职场丽人已经开始试着像男士那样思考和行事,不信您就听听她们的经
验之谈吧。

  勇于表现,主动出击

  孙晓楠28岁营销人员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就发现每当开会领导要大家提建议时,男同事总是非常踊跃地发表意见,滔滔不绝,似乎有备而来。后来我才发现他们事实上准备得并不周全,他们只是惯于主导职场环境,一有机会便很自然地推荐自己,争取表现的机会,扮演火车头的角色。

  我习惯于做调研工作,虽然非常细心负责,却不擅长报告,往往是准备一百分,但没有机会表达意见,结果主管根本不知道我的付出,更难想象我的专业程度。后来,我意识到要想有所作为,除了充分的专业准备外,关键在于勇于表现,主动出击,掌握表达的机会,让自己站上舞台,展示实力。机会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表达才有得分的机会。

  于是,我开始主动定期向老板报告团队的最新工作绩效,反映自己优秀的领导能力。同时主动与其他相关部门建立关系,让他们了解我能为他们做什么,有什么资源可以分享。很快我就在同事中脱颖而出,得到了老板的赏识。

  不要期待每个人都是朋友

  苏囡26岁医护人员

  在工作中,我总是把同事当成朋友,认为若不是朋友,就无法并肩作战。当有同事直接向我表示:除了公事外,无意建立所谓的“朋友”关系时,我的反应通常会感觉受伤,认为是其他原因所致,接下来也会间接影响彼此工作上的合作与支援。

  可是通过观察我发现,男士对此的反应常是无所谓,他们可以今天在会议中处于竞争对立的立场,明天就一起去唱卡拉OK,公私泾渭分明,两者无关,也不会产生矛盾。

  我觉得女性在职场中也应以工作职务为标准,不要因为朋友的关系而影响了对公事该有的专业判断。即使彼此不是朋友,只要工作上能配合,能共同达成目的,就可以合作。夹杂私人感情在工作里,反而会影响工作效率。

  随时准备接受新挑战

  郭蒙29岁公务员

  当领导赋予你新的职务,让你肩负更多的挑战与责任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一开始我总担心不能胜任,怕做不好,会丢人。在多重考虑下,总是觉得还是不冒险比较安全,于是眼见着几次机会都丧失了。可是一些能力不如我的男同事抓住了机会做得也挺好的。

  现在我已经开始训练自己逐步接受风险,不必害怕改变。我已经认识到,学习的过程,甚至是失败的经验,都能帮助我承受更大的决策与风险。今后再有接受挑战的机会,我决不会放过了。

  不要私下抱怨

  楚颖25岁服务人员

  当工作中碰到不公平的待遇或是过于劳累时,我总是习惯于私下向朋友与同事表达各种抱怨与烦恼。这个时候,往往有不少女同事和我一起发泄不满的情绪,而男同事大多很少发言。

  没想到有一次,领导开会批评有的员工不能吃苦耐劳,散布消极情绪,领导虽然没有点名批评,但他所描述的语言分明是我曾经说过的话,当时我被惊出了一身冷汗,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给领导留下了坏印象。

  那一次之后,我再也不在同事面前抱怨什么了,因为抱怨并不能解决问题,只是给自己增添麻烦罢了。因此,女性朋友应当接受我的教训,向男同事学习,设法寻找其他平衡情绪、缓解压力的方法,不要让抱怨变成自己的负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频道意见征集,这厢大“礼”等你!!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