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老女人万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12:17 新浪伊人风采

  文/望京地瓜(新浪网友) 图/独奏 欢迎网友投稿

  

  时光匆匆,转瞬之间到了30岁,还又多出几年。我觉得女人的30岁,只是听起来恐怖,过起来还不至于有想象的那么难。人称“风韵犹存”算是最贴心的慰藉了,可是现实却远比料想的要残酷。

  一日,接到昔日友人的电话(曾经的追随者),多年不见,既不寒暄客套,也不温婉多情。只是一味幸灾乐祸地笑我:“哈哈,想当初,众星捧月;现如今,月明星稀。咱们见个面吧,没准我是最后一颗星星啦。”“啊,呸。才不见呢!就不给你机会。”我还学着当年的狠毒,可他一点儿也不恼,继续说:“不敢见了吧,女人三十,呵呵……”“可恶啊,我只是没兴趣见你。”嘴还硬,心里其实有点儿虚。毕竟不比从前啊。环望身边,也不知从何时起,真的没有星星了。不过没有才是正常的,凭什么要有啊,我嫁人生子过日子,别人也要娶妻生子过日子啊,还有星星就不对了。可他竟然口出真言,毫不含蓄,确实够狠!似乎打击我的自信,就足以报当年的“落选”之仇似的。还好,我能承受。细细品味“众星捧月”和“月明星稀”,觉得人生美好在于顺其自然。

  喜欢和在广院进修时认识的同班小妹一起逛赛特和秀水,每当我眼睛一亮,指着看中的衣服要买时,她都会嗤之以鼻。常常害得我奔走半日,毫无所获。一次,我真的烦了:“不听你的了,我喜欢,我就买。”“买吧,买吧。”她说,“你这个老女人!”哇!老女人,这是我第一次听别人叫我老女人。真的有点儿受刺激的感觉。“我有那么老吗?”“没有。可你总选那些穿着老气的衣服呀。我是希望你打扮得年轻漂亮,才不让你买的。”同班小妹讲的话没错,够辣!还好,我能承受。细细品味“老女人”,觉得人生美好在于坦然和宽容。其实,如果想逛街,又不打算花钱,请她陪伴是再好不过的。

  爱美是人之天性,我当然不能例外。星期日到发廊洗头,想重新设计个漂亮点儿的发型,于是向美发师咨询:“我烫发好看吗?”“好看,但会显得老些,不如现在留直发显年轻”。“那我留直发呢?”“显年轻,可不算漂亮。”“有没有又显年轻又好看的发型?”“没有,你或者选择好看,或者选择年轻。”哦,这选择够残酷。我还是选择了继续留直发,没人想变老,尤其女人。美发师说得诚恳,够实!还好,我能承受。细细品味“发型的选择”,觉得人生美好在于热爱和追求。

  人会变老,我会变老,但如果是从容地老去、优雅地老去、幸福地老去,我不拒绝。可是,有一天女儿突然对我说:“妈妈,我不想长大。”“为什么?”“因为我长大了,你就会变老。可我不想让你变老。”“所以,你才不想长大?”“是的,我喜欢妈妈永远像现在这样。”女儿的眼里闪着热切的期盼和纯洁的泪光。“好,妈妈不变老。”我抱紧女儿,答应了她。我知道,自己似乎答应了一件永远也做不到的事情。

  女儿不可能不长大,当我看到迅速成长着的女儿,我又觉得我做到了:我的青春不正在女儿的生命中延续吗……我想到了我的妈妈,我妈妈的妈妈,我妈妈的妈妈的妈妈……一代一代老去的女人是真正的生命之根,老女人万岁!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频道意见征集,这厢大“礼”等你!!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