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让我为爱痴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8日11:55 新浪伊人风采

  文/萨之鱼(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我从春天走来

  你在秋天说要分开

  说好不为你忧伤

  但心情怎会无恙

  ……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

  像你说过那样的爱我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

  像我这样为爱痴狂

  ——刘若英《为爱痴狂》

  我喜欢这首歌,喜欢在安静的酒吧里,假装什么也无所谓,轻轻撕扯,为爱痴狂。唱完之后的掌声在我的意料之中。理智的男人,眼神也会变得暧昧。于是,我便有了很多喝免费酒的机会。这是件好事。尽管,我并不缺酒钱。

  对了,我不会在同一家酒吧呆上一个星期。因为我不能用同一首歌打动人家七次,是人都会烦的。在这一点上,我很有自知之明。所以,我总是玩着消失的游戏。

  这个酒吧的名字叫“水之屋”。简洁却透露着大方。是我喜欢的格调。附近是一所大学。来这里的大多是大学生。我的娃娃脸没有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异类。我羡慕他们年轻。甚至,我羡慕他们可以不停的换女朋友,不停的换男朋友。我只能唱歌。唯一的歌。

  向日葵枯萎了,留下的记忆是金黄的。

  “我从春天走来,你在秋天说要分开,说好不为你忧伤,但心情怎会无恙……”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可怜。我不知道要为谁忧伤,也没人给我说过要在秋天分开。预约的爱情,不在。

  我唱完了,悄悄躲在一个黑暗的角落里,抽着孤独的烟。我不诱惑大学生,他们纯洁。有一个男人提着一瓶酒朝我走来,之所以叫他男人,是因为我看见了他与这里的大学生不同的眼神,飘渺不定。“小姐,我朋友说你能喝下这瓶酒!”他走过来,声音很温柔,像个好男人。我对着他笑:“那你认为呢?”他对着酒瓶笑。我拿起酒瓶,整整一瓶全倒在了胃里。他吃惊地看着我。

  他叫兵,轻松地用一瓶啤酒,一个眼神就俘虏了我。看来诱惑真的是不分微弱。

  以后《为爱痴狂》这首歌,我只唱给兵一个人听。他不准我再喝酒,理由是不准我抢他的风头。我居然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爱一个人真的好简单。如此愿意付出。爱情真的太奇怪了。他为了补偿我,带我去喝冰淇淋咖啡。店主看见我的第一眼,有些诧异。兵紧握我紧张的手。看来,他跟店主很熟。

  兵帮我把一缕长发挽在耳后,问我,好不好喝?

  恩。很香,很甜。冰淇淋是三种颜色的,蓝色是一汪江洋,紫色是高贵优雅,白色是干净简单。我的小舌头轻轻地舔着冰凉。看着对面的男人,心里又是一阵甜。咬着吸管,细细地吮吸着黑褐色的咖啡。

  我吐着舌头跟他说,兵,好凉。他刮我的鼻子,说我淘气。跟他在一起,我的性格变了许多,活泼,开朗。抱着他,赖着要吻他。缠着他,要他说爱我一万年,然后一起开心的笑。开心是可以挖掘的。

  兵是个很有节制的男人,喝酒也很少会醉。但我却喜欢他喝醉的一点狂乱。只有他酒醉之后,他才会使劲地抱着我,用舌头舔着我的耳垂,牙齿轻轻的咬,唇温暖的吮吸。我喜欢这样对我表示亲近的方式。他会抚着我的长发,嘴里喃喃地叫我,宝宝。口齿不清地低声说着,不会让我离开他,要好好对我之类的话。虽然情话都是这样的平常,但我还是很高兴。

  一次缠绵之后,我躺在他的怀里,手被他握着。我摇摇他的手,兵,我喜欢你叫我宝宝。他突然放开我的手,问我,我叫过你宝宝?我笑着点头,然后把手放在他的腰上。突如其来。一阵狂吻,让我措手不及。

  我们还是每天下午都要去那家小店喝一杯冰淇淋咖啡。我缠着店主教我调制。喝冰淇淋咖啡是有瘾的。兵特别喜欢对着杯子,傻愣愣地先看上半天。所以,我要学着做出最甜最香的味道。让兵舍不得放手。于是,他不在家的时候,我经常一个人偷偷地跑到小店去调冰淇淋咖啡。

  我要给兵一个惊喜,店主夸我的手艺已经超过他了。这让我禁不住洋洋得意起来。我花了整整一个下午时间,用了九种彩虹的颜色,拼出了一朵漂亮的冰淇淋花。浓浓的咖啡让我们的家里都弥漫了幸福。我的笑里也有香甜。

  晚上十一点多,终于听到兵开门的钥匙声了。我正要跑过去拥抱他,却发现他手里也捧着一杯冰淇淋咖啡,跟随而来的,还有他身上一股明显的酒味。他吻了一下我的唇,把冰淇淋咖啡帝给我。我叫他坐下等我,飞快地从冰箱里拿出自己调的冰淇淋咖啡,朝他眼前一晃,跟他的那杯摆在一起,相亲相爱。

  他把拉进怀里,反复用指肚划过我的掌心。我掌心的三根线,不是很清晰,错乱无章。书上说,这种掌纹的人,感情是迷乱的。我靠在兵的胸口,心里却是甜的滋味。只听见他说,宝宝,我记得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给你唱生日快乐歌,好吗?我心里一紧,我的生日明明还没有到呀?他是不是醉得连我的生日都忘了是哪天了?我有点生气了。他接着说,宝宝,你还记得三年前我们一起去喝冰淇淋咖啡吗?我的头脑一片空白,我跟兵认识也不过一年,哪来的三年?他真的醉了。

  什么也不用解释,以女人的敏感。我知道兵口中的宝宝不是我,而是一个跟他分开了三年,却还如此眷念的女人。我忍住心口的剧痛,把他扶到床上。帮他脱掉鞋袜,用毛巾轻轻擦他的身体。他的身上隐约还有我做的印记,紫红的吻痕。我深吸一口气,挨着他躺下,双手环住他。他翻过身背对着我,我听见他又轻轻唤了一句:“宝宝。”是如此的清晰。我的眼泪贴着他宽厚的脊背流下来,无声。

  桌上的两杯冰淇淋咖啡,动也没动,化掉了。九种颜色一败涂地地倾泻,无所谓什么相亲相爱。

  兵还在熟睡中,我已经决定要离开。我才发现当初走进兵的家,带去整个的人,整个的灵魂,而现在只剩下煎熬的躯壳。

  我继续过以前的生活。在同一个酒吧唱同一首歌呆七天。只是不再抽烟,也不再喝酒。甚至,不再理睬男人。只是沉迷酒吧的气氛,连续不断地唱《为爱痴狂》。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你说过那样的爱我……”我的眼泪掉下来。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你说过那样的爱我……”我的眼泪掉下来。

  “像我这样为爱痴狂,到底你会怎么想……”我已经泣不成声。

  酒吧出奇的安静。理智的男男女女都看着台上这个唱《为爱痴狂》的女人,不知道她为何如此伤心。我知道,我平静地走出酒吧。不必理会他们好奇的欲望。

  我在酒吧门口看见贴着一张纸条,呵呵,居然是《为爱痴狂》的歌词。

  我从春天走来你在秋天说要分开说好不为你忧伤但心情怎会无恙为何总是这样在我心中深藏着你想要问你想不想陪我到地老天荒如果爱情这样忧伤为何不让我分享你也不问你也不回答怎么你会变这样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你说过那样的爱我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我这样为爱痴狂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你说过那样的爱我像我这样为爱痴狂到底你会怎么想

  应该是巧合吧,可惜明天我不再在这家酒吧唱伤心的歌。第二天晚上,我换了一家酒吧。刚到门口又看见一张纸条,还是《为爱痴狂》的歌词。我有点奇怪了,我还发现纸条下面有一个指路箭头:向前100米。又是一家酒吧,又有一张纸条。我不顾一切的,疯狂的按指路箭头,穿过了整条街我所有熟悉的酒吧,最后一张纸条上写着:“直走人行道,左拐200米。”

  是那家我熟悉的冰淇淋咖啡店。我的眼睛模糊。我轻轻推开玻璃门,里面贴满了我和兵的合影,我的眼泪掉下来。

  店主看见了我,走过来递给我一杯冰淇淋咖啡。“你长得很像宝宝。”他突然说了一句,“啊?你认识宝宝?”我央求店主告诉我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宝宝是兵的前女友,他们就是在这家冰淇淋咖啡店认识的。三年前,一场车祸让兵失去了宝宝。此后,他再也没有交过女朋友。却经常一个人来这里,点一杯冰淇淋咖啡,坐上半天。后来,他在酒吧看见了我,惊诧我跟宝宝长得如此之像。我却不明不白地答应了他狂热的追求。他第一次带我来冰淇淋咖啡店,店主还以为我是宝宝。说着,店主从收银台取出一张照片递给我。照片有点泛黄,宝宝果然跟我很像。要不是我从没留过短发,我还以为短发的宝宝就是我自己呢。

  我明白了,我在吃醋,为一个天堂的女人。我问店主,也问自己,兵到底是爱我,还是爱宝宝呢?也许他不过把我当作宝宝的影子吧。“年轻人,如果他不爱你,他会费这么多心思把你从酒吧引到这里来吗?”“可是……”可是,醉酒的时候,他呼唤的是天堂的宝宝呀。店主又说,忘记感情,忘记一个人是需要时间的,宝宝不过是兵的过去,而你是兵的现在与将来。你看,我的店里也被他贴满了你们的照片。他就是想让你知道,他现在爱的是你,他想让你幸福,他要你知道,你可以为爱痴狂,他也可以。

  我轻轻问店主:“兵呢?”店主笑起来,在你后面呢。我转过身,兵一把把我抱住。

  “对不起!”兵抱着我,清楚地说。我在他怀里,哽咽得什么也说不出来。

  “我爱你!”兵如此肯定,让我如此放心。

  我抽泣着捶着兵,不听他的话:“我恨你!”

  他小心地捧着我的脸,吻着我的泪。他说,那就让我爱你来赎罪吧!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普及避孕知识,探讨流产事宜

LASIK航母驶入上海超低价治近视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无线国庆贺礼 打开礼包 惊喜不断 爆笑连连!
  企业法律顾问精品课堂 新概念--英语学习的阶梯 考研全系列课程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