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男人与女人的情感不等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8日12:01 新浪伊人风采

  文/萧寒(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男人的无情是被女人的痴情逼出来的。这是我的一个朋友说的。他在很多女人的眼中是一个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每天都会周围在不同的几个女孩之间,偶尔也会玩一两次“一夜情”,不过一旦他发现谁要是和他戏假情真,他就会抽身而退。他说他这辈子最怕的事就是麻烦,被女子缠上就很难摆脱,倘若还是一个痴情女子,更是麻烦,因为她一爱上你,就意味着今生都不会放过你。

  女人一味地付出,而不知道男人是一种被动的接受。在男人的世界里,爱情只是一部分,而在女人的观念中,爱情大过天,为了爱情她们连生命都可以不要,这种疯狂的爱只能让男人想逃。

  就像《东邪西毒》中的一句对白:要想不被人拒绝,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拒绝别人。女人要想让男人在乎,首先要在乎自己,可能当你在乎自己而多于他的时候,他反而会觉得原来你的爱对他很重要。

  女人的爱里有太多的奢望,鲜花、钻戒、豪宅、名车,这种富足的爱情才能满足她们的虚荣心。对此,她们有一个很好的解释,女人天生就是爱慕虚荣。听听,这个理由多么冠冕堂皇,似乎没有反驳的余地,谁能向她们的本性挑战。

  男人的爱中有着很多的期盼,一顿早餐、一条围巾、整洁的房间和一双温暖的手,无论在外面遇到多大的打击,一推开家门就看到妻子的笑脸,这才是他们最理想的婚姻。他们不想找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精心修饰的指甲和亮色的指甲油告诉男人,她们不是煮饭婆,快把你那套大男子主义收起来,否则,有你的好看。说不定,还会用纤纤玉指在你的脸上刻两道“爱的烙印”。

  女人总是爱谴责那些喜欢“逢场作戏”的男人,殊不知很多时候都是由她们把戏拉开序幕的,很多自以为“天生丽质”的美女们如果碰到的都是不解风情的男人,那她岂不是要很失望,这么秀色可餐的美人摆在你面前,怎么也要敷衍两句。不过,要是这位美女一本正经,我想,是个稍有点脸皮的男人都不会上前无趣地搭讪。

  女人爱起来,可以爱得死心塌地,奋不顾身,而男人不会。在他们心目中有很多比爱情更重要的事情,比方说朋友、亲情、尊严、事业等等。结了婚的女人会渐渐疏远那些之前的女友,因为她们生活的重心全部放在家庭上面。男人和男人之间的友谊要比女人的友谊要坚固,这才有了“士为知己者死”一说。千万不要问“我和你妈同时落水,你会先救哪一个”这样愚蠢的问题,他回答你的答案即使是你要听到的那个,可信度又有多大。

  不要强迫男人对你讲真话,反之,你听到的则是一番精心编织且天衣无缝的谎话,连“半真半假”的伎俩他都不屑于使用。一个让男人等的女人通常是超级自信的,但是不要忘记,男人的耐性不是很好,当超出这个极限,再值得他们等待的女人他们都会不感兴趣。

  女人不要以为比男人聪明,你要是真这么认为,你会发现原来最大的傻瓜就是你。不要以为当他爱上了你就永远都不会离开你,爱情是没有永远的。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可能是时间过得太长,内容也只记得个大概。一个骄傲的美女说谁要是在她的窗前一连坐上100天,她就会嫁给他。很多人都没能坚持做到,最后只好放弃了。直到有一天,一个英俊的绅士坐在她的窗前。美女对他一见钟情,很想下去找他,但一直在心中告诫自己,再等等,反正他是爱着自己的,他一定不会离开的。到了第99天,绅士还在窗前,美女再也等不及了,整整一夜,兴奋地她都没有半点的睡意,不停地换衣服,直到她挑选出一条她认为最漂亮的长裙,穿在身上。第100天终于来到了,天刚刚放亮,她就跑到楼下,可是她并没有见到绅士。只看到椅子上放着一封信。上面写着:我已经用行动表明我有多爱你,但是我更爱男人的自尊!”美女呆坐在留有绅士余温的椅子上,所有的自信、骄傲都消失了。绅士的意思很明确,你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有魅力,而男人也没有你想象中那般痴心。

  在这个爱情已成为快餐的时代,不要再期待从爱情中能汲取什么营养,只要对身体无害就可以了。

  聪明的女人不会抱怨,也不会说:“我全是为了你!”不要认为你这样说对方会领情。不会,只会让他更讨厌你,离你更远。聪明的女人不会等待,等一个离开你的人回头。不会,他一走就已说明,这段感情不是他想要的,也包括你。聪明的女人不要期望分手后,“再见亦是朋友”,不是说不可能,而是说很难,一想到那道刚刚愈合的伤口还隐隐作痛,你还有心思和他故作轻松似的聊着一些不着边际的话,何苦呢?

  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公式很多,运用最多的就是“不等”符号,就像那句女人最爱听的话偏偏就是男人最不愿说的三个字,“我爱你!”代表着承诺还是责任?或许它什么也代表不了,只是两个无聊的人凑到一起,找一个聊天的话题而已。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普及避孕知识,探讨流产事宜

LASIK航母驶入上海超低价治近视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无线国庆贺礼 打开礼包 惊喜不断 爆笑连连!
  企业法律顾问精品课堂 新概念--英语学习的阶梯 考研全系列课程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