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中华小姐”受训首日 教美女如何应付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17:21 北京青年报

  假如有记者指责你的美丽是整容整出来的,假如有媒体大肆刊登了你无意间挖鼻屎的照片,假如你的采访者不怀好意故意提出刁钻问题为难你……面对如此尴尬情形,你该怎么办?

  由本报参与协办的“凤凰卫视2003中华小姐大赛”日前已进入复赛阶段。50位入围佳丽近日在京开始集训。出乎记者预料的是,在“中华小姐”的开课仪式上,凤凰卫视的有关负责人居然将参赛选手要如何对待媒体放在了首要话题中。而集训的第一课不是形体、不是才艺,也不是口才训练,而依旧是大讲特讲“媒体关系”。

  据主办方发言人张小姐介绍:因为参加复赛和决赛的选手都会有与媒体面对面的时候,而我们知道,由于地域上的差异,造成特别是香港的部分媒体经常会出现刁难选美大赛的选手的情况。比如他们会到你刚刚离开的酒店的房间里,将你没来得及收拾好东西的凌乱场面拍下来发表;或者想尽办法找到你有关的整容资料,在新闻发布会上当众一一指出,说你双眼皮是假的,胸是隆的等等。去年就有香港媒体在评价一个选美活动时用了《三个男主持人在台上卖肉》的标题。对此,张小姐认为:“选美这项活动在香港已经有三十年历史,三十年的选美文化促使了香港媒体就是要给参赛者挑毛病的‘习俗’。而我们的选手一来很年轻,没有对付媒体的经验,二来她们都是从全国各地选拔出来的,对香港的地方文化一时未必接受得了,所以,我们必须先给她们上这一课。”

  同样,就此话题,记者又采访了授课老师张先生。他说:“‘中华小姐大赛’这样的活动目的是为了向全世界展示华人女性的风采,因此我们需要媒体的配合。我们不希望这样一个出自良好动机的活动产生负面影响,特别是在国际上如果造成影响华人女性声誉的声音就不好了。”

  那么我们的参赛选手究竟要如何面对媒体,莫非这其中也有什么技巧吗?对此,张先生说:“我们的要求很简单,一是要选手们从心理上就把媒体当朋友,而不是对立关系;二是要提高自身素质,尽量规避自己的弱点,张扬自己的美丽,吸引媒体的目光;三是即便遇到失败或负面报道,也要保持平静心态,否则只会把问题恶化。”

  为了检验授课结果,记者选了几位参赛选手,故意用比较刻薄的话对其进行了采访。结果发现,很多选手都能应付自如,特别是一位曾经获得“2002年全美华埠小姐冠军”的张小姐,也是参赛选手中学历最高,且唯一一位会六种语言的参赛者,她在回答问题前的几句题外话,甚至令记者感到自愧不如。记者本想刺激一下她,当时故意问道:“虽然你获得了这样的头衔,但是东西方人的审美标准不同,很多中国人认为漂亮的女孩在国外都不被看好,相反,在国人眼中很一般的女孩,却很受西方人青睐,不知你怎么看这个问题?”张小姐说:“我想先说一句,我觉得你这位记者真是很nice(善良),我知道你这个问题如果换成别的记者,可能会说:‘虽然你有了国外比赛的冠军头衔,但你并不漂亮,为什么还要来参加国内的比赛?’其实我想说,不管你怎么讲:我都认为外表不是衡量美丽的唯一标准……”

  据悉,50位参赛选手将于本月中旬赴香港登上豪华游轮赴公海进行复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爱由心开始

LASIK航母驶入上海超低价治近视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