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1号选手杨梦君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5:30 新浪伊人风采

  1号杨梦君新闻采访

  记者:抽到一号的感觉是什么?

  杨梦君:我是一号,我叫杨梦君,我来自荷兰。我是6岁从温州去荷兰,在那儿长大,我现在是23岁,住在那里差不多17年。我奶奶是荷兰人,我爷爷是中国人,我妈妈是中国人,我爸爸是一半中国人,一半荷兰人,我有四分之一的荷兰血统,四分之三的中国血统。我刚刚大学毕业,是一所海牙的私立大学,学的是客户经理学,这是个私立学校,有很好的就业前景。

  我对中国不是很了解,我觉得很可惜,因为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我在家里都是说温州话,或者是说荷兰话,所以我没有什么机会去学普通话,但是我对中文很有兴趣,自己自学了一些。所以就是你现在听到的这个样子,还不错吗?

  抽到一号,我不知道好不好,可能是好,也可能是不好。当时我想,唉呀,怎么是这个号,什么事情都要先做,什么话都要先说。如果我的国语说的很好,还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我的国语说的不是很好,如果比赛中别人说的话我不是很明白,就很麻烦。经过了几天的训练,我又觉得我是1号或者是4号或者是20号也没有大的分别,因为我们学的东西都是一样的。我当了1号,现在也没有觉得会有什么问题。

  记者:你对选美的活动,特别是大陆,大陆在三五年以前还没有这种活动,现在开始了,你到中国来以后,你对中国的看法,对选美的看法?

  杨梦君:我参加过香港华裔小姐的选美,当时荷兰、比利时、卢森堡这几个国家是一个赛区,我是冠军,后来到香港就没选上了。这次能入围中华小姐大赛,我觉得很开心,我来这里觉得像是一次度假,我很喜欢运动,我很喜欢交朋友,在这里也学了很多东西,感觉很有收获。过去我对中国的女孩子没有什么印象,但是这次我来,我觉得她们都很好,很优秀。我到这里来,看到中国的老乡,感觉我自己也是中国人。因为我在荷兰感觉到我和荷兰人不一样,但是我来到这里我就感觉到我也是中国人。北京的胡同和风景我觉得很有味道,像古老的房子之类的建筑,我觉得只有中国有这样的特点,在别的国家是看不到的,看了以后有一种特别的感觉。这些对我来说完全都是陌生的,一点都不知道的,我看中国可能和你们看中国是完全不一样的。

  记者:你希望能够达到样的目标?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杨梦君:这次选美,我希望我是最好的,要把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当然不是说我一定要怎么样,我想只要我能做到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就行了。想到参加了这次比赛,我认识了很多人,学到很多东西,就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收获。一个人要做一件事情要完整地把它做好。

  如果我这次没有拿到什么奖,我不会特别失望,我就会回荷兰,我去当一个好经理的机会很大,所以我想在那里当一个好经理,因为我对中国很有兴趣,这次我了解了中国,可能我以后会和中国有更多的联系。荷兰的企业喜欢和中国有关系的人。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