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3号选手张帆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6:28 新浪伊人风采

  3号张帆新闻采访

  记者:自我介绍一下你自己?

  张帆:今年19岁,来自美丽的海滨城市河北秦皇岛,我的家就住在海边,我是一名秦皇岛海滨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

  记者:你现在职业是护士,你之前做了什么工作?

  张帆:从事的是护理专业的工作,在医院工作时间不是很长,因为我还比较年轻,工作才一年半。

  记者:经历了SARS那段吗?

  张帆:经历过,我自己深有感触,在那时候每个人都很慌张,来到医院要求我们给他们提供治疗体检及一些相关的检查,在那个时候,我们医院的人非常的忙碌,每个人都非常的勇敢,都站出来,绝对不会退缩,我也一样,我觉得在关键的时刻发挥出自己的这点特长,是非常关键的,非常重要的,也许别人不知道,这是很微不足道的,但是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记者:当时你害怕了吗?

  张帆:当时挺害怕的。

  记者:你当时工作状态是每天在医院里工作,还是封闭式的工作?

  张帆:在SARS不是很肆虐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回家,后来就不可以回家,就被封闭了,和家人联系都是通过电话联系,家里人也非常担心我,我家里人也都被隔离,因为在有一段时间还不知道SARS这么厉害,所以都被隔离了,我就在医院还是健康的状态,但也要进行体检。

  记者:你当时在工作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最坏的打算?假如自己真的被感染,会怎么样?

  张帆:想过,可能会面临的就是死亡,但是在那种情况下无所谓。

  记者:里面医院当时收治了SARS患者吗?

  张帆:没有一例SARS患者,但是疑似的非常多,也都非常紧张,有可能他就是SARS患者。

  记者:这样的状态有多长时间?

  张帆:两个月。

  记者:你怎样一种心情转换马上投入到选美的活动?

  张帆:SARS结束的时候,我就非常的高兴,现在已经安全了,我当时就有一种勇气,既然我能战胜它,而且能战胜我自己,我为什么不来尝试选美,因为我毕竟还年轻,无论我长的美与丑,我的内心是最美的,我想到这里,在这个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来展示我自己,同时也证实自己。因为我是健康的,我觉得我已经战胜了自己,并不是那种我退缩,因为我勇敢的站出来了。

  记者:当时有人退缩吗?

  张帆:有很多非常年轻的,比我还大一些的,相对来说是我们的老师,她们有很多人都请假回家了。

  记者:你经历过死亡和生命的较量,假如你夺冠了你最想做的是什么?

  张帆:最想做的就是通过各个媒体渠道首先告诉他们,从第一个概念上想,知道的就是疾病并不可怕,死亡只是自己否能够战胜它,因为在很多人不了解的情况下,他们才会害怕和退缩,出现了一些非常恶劣的现象,社会秩序已经混乱,导致了全民都非常恐慌,通过内心表达自己肢体的时候,就已经被疾病打败了,我想让他们从第一个概念知道,先要稳定自己,就可以战胜它,而且还要了解它。

  记者:假如你拿到了大赛的奖项,有一系列的工作需要你去做的时候,假如SARS再重来,你继续履行的职责还是重回医院吗?

  张帆: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即使SARS再来,我都要站到第一线,如果在人们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做出我最明智的选择。

  记者:中华小姐也是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

  张帆:对,如果在这次大赛得了不论是什么奖项,我都要发挥我最大的威力,就是告诉别人,一定要勇敢。第一线并不是到病人的病床上边,因为到病床上边只能照顾一些小的群体,如果通过媒体强大的力量,相信全民都会受到感动。

  记者:你到这里培训已经好几天,谈一下对大赛的感受?

  张帆:来到这里,我非常高兴,也非常的惊喜,有这么多来自海外的朋友,她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自己居住环境的文化背景,但是我是一个地道的中国人,我要和她们多一些交流,因为我非常喜欢交朋友。并且这里的工作人员也很辛苦。曾经我也参加过其他的大赛,相比之下,凤凰台举办的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是我认为目前培训到最后的比赛都做的非常精细的,这是我最大的感受。

  我的美丽是源于对生活的热爱,我热爱生活,我追求自由,我喜欢追求天边无尽的风,那种感觉非常的好,非常的美妙。选美是我人生的一个阶梯,我希望通过这个阶梯达到我自己的目标,我的目标就是不断的前进,不断的进取。通过努力,走到我人生的最光辉的那一刻,永远的幸福下去。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