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6号选手夏静雯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8:12 新浪伊人风采

  6号夏静雯接受采访

  记者:先介绍一下你自己的情况?

  夏静雯:我现在是一名北方交大的一年级的学生,学的专业是财务会计。因为我从小爱好表演,也学习了表演。今年高考之后我面临两个选择,第一个选择是中央戏剧学院的导表戏,还有北方大学的财务会计,我选择了后者。

  记者:可是你现在参加了大赛,好象应该是选择前者更合适?

  夏静雯:因为我觉得选美只是对自身的一种挑战,我来参加这个比赛也是抱着追求美的感觉而来的,而学习表演会成为我以后的一个工作,选择一个大学就等于选择你将来的职业一样。

  记者:你现在的想法是你的职业是做财务会计,或者相关的工作?

  夏静雯:我觉得我现在还是一年级,下定论太早了,不过我会完成我的大学学业。

  记者: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你觉得你怎么来认识这个活动呢?

  夏静雯: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我参加过“江南丽人”,得了一个最上镜奖,得了第四名,前三名直接进入总决赛,但是我觉得来参加中华小姐选美要比江南丽人更上一个台阶,平台更宽广一些,所以我来了。中华小姐是首届,我觉得这是能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的一个非常好的活动。

  记者:据我所知,现在有一些人可能对选美这个看法还是有不同的意见,你的周围,你的家人和朋友同学他们怎么来理解选美?

  夏静雯:因为凤凰卫视和港姐选美我家人都觉得在某种程度上是挺相似的,都抱有一种炒作,而不是在某种意义上把它深化,把比赛搞的非常的饱和状态,媒体的炒作是占比较大的比例。我父母,他们从小就属于我想干什么就会让我去做什么的,没有任何约束,我自己觉得参加这样的比赛全都要靠自己,外界的一些舆论对自己应该都不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你觉得以前港姐媒体炒作成分比较大,那你认为这次呢?

  夏静雯:我认为港姐是属于纯娱乐,不会对选手自身的提高,而中华小姐选美具有内外兼修的气质。

  记者:据我了解,港姐有很多人通过这个路成功进入演艺界,她们也走出了比较辉煌的人生之路,可能中国人也比较认同,假如你通过这次大赛,你也有机会进入演艺界,你的家人会同意吗?

  夏静雯:因为我小时候在上海学表演,也参加过电视剧的拍摄,所以对演戏我一直有着一种很无限的热情,我觉得拍戏就是像在体验各种人生一样,你可以演示各种角色,在普通人生活中根本是体验不到的,如果我是在这次比赛中能进入演艺圈的话,我想我不会选择拍戏。我来参加这次比赛是来肯定自己,挑战自己,而不是为了进入演艺圈。

  记者:这次比赛后我们不会完了就完了,会根据个人的能力和素质,会有适当的推介,你是通过大赛来挑战自己,大赛是一个经历,做完了之后还是继续学业?

  夏静雯:是的。

  记者:假如你真的当选了的话,中华小姐是要履行一些责任的,你会怎么安排?

  夏静雯:如果我当选的话,我相信我的学校是支持我的,我会先履行完我的职责,再完成我的学业。

  记者:培训几天过去了,你有什么样的感受?

  夏静雯:我感觉每一天过的都非常充实,大赛把我们安排的好象喘气的时间都没有的感觉,各位选手个个都非常有亲和力,虽然是五湖四海来到这里,大家每个心态都差不多,不是为了比赛得冠军而来的,每个人的心态都非常好,比如国外的选手,国内的选手会帮助他,国外的选手会教我们英语,大家都非常的勉励。

  记者:对比赛的结果你有什么预期吗?

  夏静雯:选美不是绝对的,比赛也不是绝对的,我觉得来到这里我就觉得成功一半了。作为一个19岁的女孩,一直有着一个非常美好的愿望,就是想有一个平台能展示自己,能让大家给我一定的认可,也许我现在进入大学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少,不过我会珍惜这次选美的比赛,让我自己发挥到最好的状态,能让每个观众都看到我最美的一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