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8号选手张晓雯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8:28 新浪伊人风采

  8号选手张晓雯接受采访

  记者:你参加这次选美活动,你谈一谈对选美这个活动的看法?

  张晓雯:因为我之前做过模特将近四年,我对模特不管是在T台上还是广告,我对那些应该是有所了解,但是我对选美一直都是我脑子当中所向往的比赛,我想知道的东西,我觉得凤凰卫视举办的选美正好可以参加完模特大赛以后接下来的另一个体验,我觉得选美和模特还是有不同的,我想通过这次大赛真正了解到选美作为一个美的使者应该是怎么样的,和模特有怎么样具体的区别。

  记者:据你了解,你知道区别在哪里呢?

  张晓雯:区别可能是舞台上的模特要更酷一点,让人感觉她就是模特,和观众有一点点距离感,她仅仅只是一个衣服架子,而且每个模特只是一个过场,观众也不会记住你。但是选美上台并不是和观众产生距离感,要和观众产生一种亲和力,和观众能够交流,选美身上的应该是把美带给大家,选煤应该是这样的。

  记者:假如你获奖了,或者是获得冠军了,你觉得你拿了选美的冠军,你最想做的是什么事情?

  张晓雯:我最想做的应该是我头上有这样的光环,当然我要去履行我的责任,我要把我的美和我的关怀,我的爱心带给需要我关心,需要得到我爱心的人,我要把美带给他们每一个人。比如像今年的世界小姐去非洲给那些难民送上她们的爱心,给那些难民关怀,如果我当选为这次的中华小姐,我希望我也能够去一些比较困难的地方,看看那些需要爱心的人他们是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我希望我能付出我自己的一点努力,把我一点点爱心给他们,把我的关怀给他们。

  记者:介绍一下家庭的情况,和他们从小对你的教育和有哪些影响?

  张晓雯:我父母是一个工人,我母亲是一个会计,我父亲是一个商品员,他因为下岗了,另外又找了一份工作,应该是临时工,所以我们家庭状况应该不是特别的优越,应该是属于中等水平,因为我身材特别高,哭声特别大,特别像男孩。我的父亲1米8,我母亲1米65,我小时候特别能吃,一直都是运动,喜欢运动,我父母一直想把我锻炼惩一个运动员,因为我刚生下来体质不太好,让我通过运动改变一下体质,后来受伤了,打台球关节稍微伤了一点,我妈妈看了就特别心疼,一个女孩子身上青一块紫一块,那时候特别男性化,特别不温柔,特别不像我母亲想象当中的女孩子,很温柔贤惠,端庄娴雅,所以我母亲就想让我转行,然后就找了一个形体的老师跳一些拉丁舞,把运动员的刚劲慢慢的柔和一点,我那边学校也毕业了,就上了服装表演设计专业,是一个中转,上了学校以后慢慢进入了模特行业。

  记者:你母亲一在你转折当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张晓雯:对,我母亲又想把我培养成一个不一般的女孩,但是她又很心疼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受很大的痛苦,我母亲在我来北京之前他可以彻夜不眠,我母亲脸上每一道皱纹都是为我愁心思愁出来的,我翻出以前的照片,看看我妈妈的笑脸,旁边的我天真的笑脸,想想现在我妈妈脸上的皱纹,心理真的很难受,所以我会尽自己最好的努力来回报她。

  因为之前公司派我到澳大利亚,我们经常出去都很多人吃的都是面食,特别容易发胖,回来以后就没有来得及减肥,公司就慢慢的不用我了,我又不适合市场,恶性循环,当时我特别的伤心和失望,我想最后一搏,新丝路那次大赛是我最后一搏,我参加那次大赛如果我能够出来,我就继续做模特,出不来的话,我就回家上学,我做模特的酸甜苦辣也体会过,所以20岁应该是我人生的转折点,如果我继续做模特的话,我还继续做,但是我一定要做好,我做模特觉得特别没有意义,我会出国去学习,学一门技术,或者学一个专业,学三四年回来,那时候再找一份终身的职业还来得及。

  记者:你这次选择选美,选美之后呢?

  张晓雯:这算是我人生的一个经历,因为我从来没有尝试过像李兵那样参加慈善活动,去体验一些难民的生活,所以我想尝试一下选美,如果我能拿到很好的名次的话,我想我应该尽我自己的责任,努力做到最好。

  记者:要是拿不到呢?

  张晓雯:拿不到,它仅仅只是我的一个经历,我觉得人生真的有很多经历,你成功了就是你经历的一个亮点,并不代表你每一个经历都可以成功,作为模特这是我的经历,我现在能够做出来有一点点的成功,我觉得可以算是我人生经历的一个亮点,相同我参加选美,它同样是我另一个经历,如果我不成功,它仅仅是我生命中的一个经历,我也会记住它必定是我人生第一次参加选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