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12号选手王琳菲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20:19 新浪伊人风采

  12号选手王琳菲接受采访

  记者: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王琳菲:我是来自于内蒙古东部的科尔沁,那边有一个科尔亲草原。

  记者:科尔沁是一个地级市吗?

  王琳菲:以前内蒙是分为几个蒙,几个地级市,现在哲里木蒙被统称为通辽,科尔沁是它市内的通辽一个区。

  我在我上大学的时候我就离开家了,我上的是内蒙古艺术学院。

  记者:介绍一下你的家庭情况?

  王琳菲:我爷爷以前是哲蒙的蒙长,但是我父母都是非常普通的,都是国家普通的机关干部。

  记者:你从小除了读书什么都没有做过吗?骑过马吗?

  王琳菲:骑过,是我们大草原可以骑到马的,赛马场上也可以骑的,但是赛马场的马是特别的漂亮。

  记者:你是怎么知道这次选美的?

  王琳菲:因为我现在工作的地方是在深圳,所以我可以看到凤凰的电视节目,我的职业是做服装设计是,我以前是在锦绣中华做舞台服装设计,之后又在金盾做女装设计。出来之后我想考验一下自己的能力,我开了一间服装点,特别不巧的是我开了这个店就赶上“非典”,因为在深圳对商业影响非常大,我个人的实力也非常单薄,非典之后我因为考虑到投入太多,所以我就暂停了,但是这个服装店真的让我意识到我以前认为主导服装的就是设计,但我开了服装店我才感觉到主导服装的不是设计,而是设计之后的市场、策划和营销,所以我打算现在给自己一个时间再让自己去寻找一个新的平台,再去一件事情,我一直在考虑我做什么,我想我不再去做设计师,不是我想脱离这一行,而是我要从市场入手,着手在服装这个行业里面。

  记者:你开这个服装店等于是亏本吗?

  王琳菲:没有亏,基本上是持平,我在开服装店的时候,在非典这个非常时期,我付出的精力、时间是超出正常时期的两到三倍。

  记者:怎么个付出两到三倍呢?

  王琳菲:我自己经营服装店,要进货。

  记者:你雇了人没有?

  王琳菲:雇了一个小姑娘帮我看这个店,我要进货,我之所以开服装店我是想把我自己设计的东西慢慢的放到里面去,最后做出自己的一个客户群,但是这个有点空想社会主义,我又跑工厂,同时晚上又要设计图,又要跑面料,说起来就几个字,做起来真的是一大堆的事情要做,所以我每天的工作14个小时都不一定,经历特别有限,在体力上有点支撑不住。还有一个就是在经济上没有收获,那种彷徨,我就让自己静下来想,问题出在哪里,我要怎么做,我就想有一些事情不是勉强得来的,有一些事情你要停下来,因为磨刀不怕砍柴功,还有很多很多的平台可以让你去做。

  记者:你投入了多少钱?

  王琳菲:五万多。

  记者:没有亏掉吗?

  王琳菲:我亏了两三万,因为我所有的开销都在这里面,我觉得我得到的东西也很多。你的想法是转变了一个设计师对服装行业的认识?

  我觉得一个整体就要也一个团队的力量,传播媒体主持人可能不是最重要的,以前我认为主持人是最重要的,其实在主持人背后的是一系列的工作人员。

  记者:你现在静下来什么也不做了吗?

  王琳菲:对,我现在在做广告模特,我在深圳没有一个非常好的经纪公司,我也没有签约,但是我给很多广告公司寄了我的资料。

  记者:现在拍过广告没有?

  王琳菲:我拍过房地产、化妆品,有平面的,有电视直销,还有影视动态,有剧情的。你什么时候到深圳的?

  记者:99年7月份到的深圳。

  王琳菲:你现在是一个人在深圳吗?

  现在不能说一个了,因为我现在已经有男朋友,所以我把我的生活都联系在一起,所以现在感觉不到一个人。

  记者:男朋友同意你参加这次活动吗?

  王琳菲:他非常支持我。

  记者:你当时带了多少钱去的深圳?

  王琳菲:我带了6000块钱,这是我父母给我他们就是把我在外面受委屈,其实我在那边也有公司聘我过去的。

  记者:你对选美的看法谈一谈?

  王琳菲:我做了很多事情,有的很多事情是不搭边的,我一直在给自己找一个更好的能发展的平台,所以我一直觉得人的能力是有非常大的潜在的力量,可以让你做好很多很多的事情,这就是我来这次选美比赛寻找机会的一个主要的动力。还有就是我比较相信像凤凰这样大的成功媒体所主办的正规性和公证性。在我成长的这些岁月里,我所经历的这些事情里面,我发现在我上大学的时候我还对我自己的美貌做出质疑,因为我上的是服装设计表演专业,我是我们班里最矮的一个,其他的女孩子都非常的自信,甚至有一点高傲的气质在里面,非常漂亮,很让人瞩目,我非常暗淡,那时候我就做了一首诗,但是这首诗我到现在还记得,它虽然说文笔谈不上,但是真的是表现了我对美的一种感受,那首诗我是这样写的:上帝让我做了女孩,却吝惜赐予我更多的美丽,它说这是一笔财富,是一个秘密,我不明白也不满意,不相信人生无它就是一个谜,它把答案呈报在我的命运里,给了我一生的时间去寻觅,去着一个更美的自己。

  我觉得这个虽然算不上一首诗,但是这一段话却给了我很大的安慰,让我感觉到作为一个女孩子我其实可以接受很多能让自己美丽起来的东西,有一天我看到这样的一句话,我就在想,我觉得这一句话不对,人的容貌是父母给的,已经注定了,怎么可能再有新生呢,但是经过一件一件的事情,我发现当你的心境纯净了,当你善良了,当你的心智打开了,豁然了的时候,你可以看到很多被别人忽略掉的美,而这种美不但传染给你,你会有一种震撼,你会由身体发出一丝微笑,这是最美的。所以我就把自己的目标转移到我要锻炼我的心智,我要让自己的心智打开,让自己豁然,让自己包容,去拥有很多女性所拥有的一系列的美。我并不认为我真的具备了非常多的美丽的方面,但是我非常自信的就是我做任何一件事都非常的认真,我在来这次比赛的时候,我也在想,我不一定拿到第一名,但是我一定要让自己去向着第一名去努力,我看到我周围美丽的女孩子,她们的优点,我在想,我和她们的差别在哪里,为什么我做不到,所以我想,我毕竟忽略到最后的比赛结果,但是我还是会有收获的。

  自信和美丽都是相对的,我比以前相对自信多的多,你们想象不到,在内蒙那样非常普通的家里里,我们甚至不和邻里争吵,我们避免任何一个抛头露面的机会,这就是父母带给我们的,我以前讲话我会脸红,但是我通过一次一次的事情,我现在我敢出来去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我懂得去争取,所以我觉得我现在相对来说比以前自信多了,但是我觉得这种自信需要不断的加强和巩固。

  记者:避免任何抛头露面,为什么?

  王琳菲:可能是地域的文化,或者说是一种地域的生活习惯带给一个地域人们的一种意识,因为我们是普通的老百姓,我的父母她们很少出入什么大场合,我们的父母平时很少与人说话,没有这样的锻炼的机会。

  记者:这次选美你的花销大吗?

  王琳菲:是非常小,因为除了来凤凰卫视的路上需要用到我的钱以外,只是机票,我们到的吃用住包括我们穿的衣服都是凤凰卫视提供的。

  记者:有没有自己做美容之类的花销?

  王琳菲:没有,以前我是不做的,因为这次的原因,我也买了一些化妆品,因为比赛毕竟要选出一个很唯美的镜头。

  记者:以前从来没用过?

  王琳菲:以前也用,但是有时候很烦,觉得太耽误时间了,因为我喜欢看动物世界之类的节目,因为这很自然,很人文的节目,看电视剧觉得很浪费时间。

  我男朋友是做保险的。他是从最初的职员升到现在美国友邦最年轻的襄理经理,他下一步就可以升为经理,但是他现在已经离开友邦了,因为他现在被另一间公司高薪聘走了,他准备下一步就做职业经理人。

  刚刚这位先生说,你来参加选美你男朋友支持不支持,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普遍,因为作为男性来讲,他们很注重女朋友的唯一性,他想拥有你的美丽是唯一的,他不希望大众去拥有你。但我的男朋友我和他在交往的过程中,我们俩都很难克服性格或者其他方面的问题,但是这真的是需要灵感,我让他一步一步感觉到我要追求我真正的生活,我要追求我人生价值的实现,在这条路上我所做的一切他都会支持,他一旦尊重了你的目的,他就会尊重和支持你所做的事情的过程。

  记者:他原来会有不同的看法吗?

  王琳菲:不同的看法可能不是针对于这个,但是在很多方面我们都有非常多不一样的价值观。我觉得我们俩在一起,大家真的是在一点一滴相互的扶植,相互的成长,相互彼此的在做榜样,他进步一步我进步两步,他再进步,我们都是这样,他是学商业的,而且他在大学毕业的时候就留校做老师了,这种机会在大学是非常难得的,但是他也毫不犹豫就放弃了,他到这里来做保险,相对来说是会比较低级,他也问过我,你会不会觉得瞧不起我,因为相对大学老师他地位低了很多,但我感觉,他做这一行对他改变非常多,包括他的生活习惯,包括他对挫败感的战胜,我就一直让他坚持在做。

  记者:你想过没有想过经历失败?

  王琳菲:我想过,因为这个结局肯定只有一对,无非就两个,一个就是成功,一个就是失败,我想成功更容易接受一点,但失败就很难,但是你的一些东西是被别人否决了,这种心理上的落差。如果我真正的成功,可能是失败了之后你还懂得去调解自己,重新找到一个新的起点,依然乐观,我觉得这一点太难了,如果我真的能做到,我就更佩服失败了之后又站起来的自己。

  记者:你的期望值是什么?

  王琳菲:简单的来讲就是冠军,因为这是大家都认可的,背后的目标就是战胜自己,我面对的是50个对手,其实你无非要做的你面对着你自己,你把你自己平时或者你自己看不到的弱势把它给抹煞掉,战胜了自己的弱点,你克服了自己的很多缺点,或者说是困难,我觉得这才是战胜自己内心的胜利。加入我觉得我过于消瘦,我坐俯卧撑,一开始我只能做一两个,现在我每天坚持做60个,15个一组,做4组,我参加这个比赛,我遇到了很多困难,因为我的断断续续的坎坷,也让我感觉遇到困难第一时间的想到的是怎么解决问题,而不是抱怨,像我们都是需要有才艺的,我时间准备只有几个小时,这几个小时我在想,我的才艺是什么,我去买了梁咏琪的随便的一张VCD,我自己有一个CD机可以听,上面只有几首歌是重复的,所以我只能学这几首歌,最后一听全都是粤语的,我没有办法,只能解决暂时的问题,我就找了一个旋律是我比较喜欢的,我谱了一首词,最后就唱了我自己谱的一首歌。我当时就想,我写什么呢,最能代表我自己的比较真实的,后来我写我的家,我的乐园,因为我上大学之后我就没想到原来我的家庭生活就这样结束了,再也没有回去过过那么久。乐园

  曾有一天我拥有了我的乐园,草莓遍地葡萄满天,春风败秋叶落下是冬天,长大不知不觉,每天看见熟悉的脸,只过自己的时间,却不知道所有的爱已汇聚在身边,它是我的家,阳光般温暖,是我智慧的源泉,我因它而勇敢,哭过后又见晴天。给予与得到之间,面对面心与心相连,传递爱到天边,曾有天,我走出了我的乐园,置身它之外的蓝天,秋天每个黎明,冬季每个寒天,感叹似水榴莲,哭着想回到它身边,回望只见到笑脸……抬起总有一片蓝天。因为我想,如果我唱这个实在是有点班门弄斧,最后没有办法,我就想解决问题,然后我就想到谱这首歌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