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16号选手王莹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20:37 新浪伊人风采

  16号选手王莹接受采访

  记者: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王莹:来自天津,是新丝路2003年本届女模特十佳奖,以前从事过在在房地产里是白领,现在觉得自己有这个条件,所以来参加2003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因为我在16岁的时候我父亲是非常喜欢我做这个行业,所以我经过两年半的训练,16岁到18岁左右那段经过特别的训练,也许我的相貌不如别人长的好,身高也没有别人高,因为我的基础会比别人好,因为我两年多的训练。

  记者:是什么样的训练?

  王莹:形体训练,每天最基本的模特的基本功,是非常辛苦的的。是我父亲给我创造这个条件,他帮我报名,陪我每天去上学,在学校上完学之后,没有吃饭的时间,还要接受模特的形体训练,每天上课的时间是6点半,晚上下课是9点半,我要骑一个小时的自行车骑到那儿,接受三个小时的训练,每天都这样,我已经持续了两年半。

  记者:你当时有没有觉得这么辛苦,不愿意做下去?

  王莹:没有,因为在这两年半期间无论走到哪里都有我爸爸陪我,他比我年纪大,他都不觉得辛苦,所以我就更不觉得辛苦。而且我们是在一个非常大的训练场所,四面有镜子,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但是我父亲要在走廊里呆着。

  记者:他是什么原因让他这么坚定来陪着你?

  王莹:因为父母都有望女成凤的愿望,我父亲是做道路工程师,他们是天津市的一家以前是第一沥青场,现在是几个沥青场归结在一起,组成一个公司,在全中国都有他们自己的公司,我父亲是他们公司第一批派出去学习的一批工程师,他一直在做这个,而且从高层到基层到最底层他都在做。

  记者:除了这件事情他一直坚持你学习以外,你父亲在性格上对你有什么很大的影响?

  王莹:我父亲是一个外向的人,在家里他不怎么爱说话,但是在工作上他是一个工作狂,他每次工作的时候,最长的时间是一年都不会回家,我们也不会见面。

  记者:你现在参加这个比赛,你现在的工作是什么?

  王莹:我现在主要还是在从事我的房地产工作,因为我是刚刚步入模特这个行业,参加选美我也是第一次参加,新丝模特大赛去年我也参加过一次,没有拿了好的奖项,今年又来了,所以就拿了奖,新丝路的公司把我推荐到这里来,我也很愿意来参加。

  记者:有做过比较吗?

  王莹:我觉得好象从做模特来讲,身高可能不如别人,我觉得应该和他们来讲接受过非常严格的训练,而且我有从事过和他们不同的职业,所以我觉得在这方面我能比他们更独具一些不同的气质,或者是内在的一些内涵,可能和他们不太一样,我想选美是综合性的,它要求的范围非常广,我觉得我可能会比他们多一点点在别的方面不同的知识。比如我想在这50名选手里面可能都没有做过房地产,我可能是唯一的一个。

  记者:你具体做什么工作?

  王莹:以前最早做的是销售,我现在做的是策划,比如沙盘要做一些广告,这些所有的联络这些人可能我要去负责这些人,但是我也不属于公关。还有一些公司有一些大型的活动,我可以代表公司去出席一些会议,或者是一些邀请地产公司去开大型的会,或者是他们做一些房展会我会参加。

  记者:你到房展会上上直接推销你们的产品,有过这种经历吗?

  王莹:有过,我是从秘书开始做起的。

  记者:比如像客户介绍的时候,你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比如说你怎么来说服他,让他来买你的东西?

  王莹:首先你要看他是什么样的客户,比如他是一个需要经济又实惠的,你可以给他介绍房子,他不需要特别大的房间,比如是两个老人,你需要推荐的房子是最底层的,也就是说一到三楼可以适用,如果没有电梯。房型由他来选择,朝向我们给他们选择非常好的,因为老人上了年纪,我们会选择非常好的房型。

  记者:你对客户介绍房产的时候会和客户讲房间的缺点吗?

  王莹:会的,因为任何事情没有非常完美的,房子如何盖不好的话,给人造成非常大的,比如说造成危险,所以我们公司是天津市唯一一家外企房地产公司,所以的房子都是由澳大利亚设计的,所以我们在房子的建造上的质量把关是非常严格的,房子有的朝向不好等,都是这些问题,比如说外面有的绿化搞的不太好,因为我们公司来到天津市才四年时间,外国人和中国人有一些想法不太一样,这些东西好象不是经济实惠的,因为中国人喜欢经济实惠的,但是又考虑到和我们这边能结合一下,所以有的房子推出来以后,除了绿化,我有的时候都不太满意,但是房子还可以。

  记者:你现在参加了这次活动,如果这个比赛之后你还继续自己的工作吗?

  王莹:要看我发展的怎样,如果我在本次大赛中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我可能会继续在这方面发展,因为我知道我在这方面有一定内在的潜能,如果我没有拿到奖的话,我可能觉得我不太适合这一行,或者我回到我以前的行业,或者是再换一个行业,这都不好说,因为每个人走一步的时候不可能说当时就做决定,一定要深思熟虑想清楚。

  记者:目前来说你们公司支持你这个活动吗?

  王莹:支持,去年我就参加新丝路大赛,所以他们非常的支持。

  记者:你要请假,你不能为公司效力了?

  王莹:不会的,如果我出来的话,从我第一天出来开始到我最后一天回去,这当中我所有的薪水都不会发给我,所有的分红我都没有,但是如果我回公司的话,他们还非常欢迎我,我出来比赛他们也非常支持我,因为我是我们公司唯一一个参加这种大型活动的,所以他们都觉得很有荣誉感。因为我以前参加比赛的时候,很多人认识我们公司的人,说你们公司的谁谁参加比赛了,有没有拿奖,我们公司的老板就说,我们公司人都很支持他,因为我去年参加比赛的时候很多人都劝我去报名,然后我就去了,因为去年我在三亚回来以后没有拿奖,他们说,没有关系,你还年轻,再接再励。

  记者:今年你拿奖了,你的同事们对你怎么样?

  王莹:他们恭喜我,我还邀请他们一起吃饭,他们还送东西给我。

  记者:你在这次集训中有什么最深的感受?

  王莹:和这49个选手生活在一起,也许还要在一起生活很多天,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因为今天有人过生日,我们前两天来的时候还有一个选手过生日,虽然我非常不幸,没赶上过生日,但是我很为他们高兴,因为这个实在太难得了,能有从不同国籍的人为她们过生日,而且是这么隆重的生日,我觉得实在是太难得了,所以我感到非常高兴。虽然不是我的生日,可是我也一样的高兴,因为都是选手。

  我希望能从本次大赛中拿到一个自己理想的一个成绩,预祝49位选手都猛攻圆她们自己的梦,预祝2003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圆满成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