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22号选手郭宁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21:01 新浪伊人风采

  22号选手郭宁接受采访

  记者:你通过参加什么比赛?

  郭宁:我是江南丽人冠军。

  记者:你先谈一下江南丽人的感受,自己印象最深的事?

  郭宁:在比赛过程中选手都非常好,大家都互相帮助,最后得奖的还是不得奖的,大家还在一起,得奖的选手都在一起痛苦,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集体的感情非常好,合作精神特别好。

  记者:你得了冠军,你觉得自己和别人相比,哪怕是亚军,你觉得自己比她们有哪些更加突出的地方?

  郭宁:我自己的舞台经验比她们好一些,比较幸运。2001年参加新丝路全国总决赛亚军,2002年被选被飞利浦手机形象代言人。

  记者:你现在在上学吗?

  郭宁:我6月份已经毕业了,现在是南京艺术学院大学老师,教服装设计,服装舞台编导,还有服装表演。 记者:你也是从校门出来,还进入校门,你觉得站在讲台上面对学生是什么样的心情?

  郭宁:有的学生比我年龄还大,第一次上上课特别紧张,因为我有一个好处就是和学生打成一片,他们也没有把我当成老师,就把我当成朋友,他们也很容易上我的课。

  记者:在老师的过程中你遇到过挫折吗?

  郭宁:暂时还没有,我同时在南京电视台做主持人,因为我从上大学开始(苏州大学)就已经在苏州电视台做节目主持人。

  记者:你是班主任吗?

  郭宁:是的。

  我之前上的是全院的选修课,我这个班的学生是10月8日才来报道。

  记者:你打算回去之后怎么和她们讲这件事?

  郭宁:肯定会讲的,我告诉她们,我这次参加比赛的目的,参加比赛的过程,我也会鼓励她们来参加这种比赛。我很想挑战一下自己,因为22岁对我来说已经不是很小的年龄,以后不可能再去参加别的比赛,在参赛的有限时间里最大程度的展现自己,证明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有怎样的势力。

  记者:你才22岁已经不小了,以后不能参加比赛?

  郭宁:对我个人而言,以后工作肯定不会有更多的时间让我参加比赛,以后的工作肯定会放在第一位。

  记者:你参加这是个选美比赛,你对选美比赛的认识?

  郭宁:选美比赛我很赞同张洋老师说的一句话,说最后选出来的冠军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缺点最好的,这和个人的素质很有关系,我觉得美不只是外在美,还有心灵美,综合素质的美才是真正选美,比赛真正要选出来的美女。

  记者:你觉得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郭宁:我觉得我还要不断的充实自己,各个方面。

  记者:因为一个人应该比较正确的来认识自己,看清自己?

  郭宁:我还想多学一点知识,因为我现在作为一个教师,我得不断的充实自己内心的东西,包括各个方面的知识我都要不断的充实自己。

  记者:你现在想不出主要的缺点是什么,就知道自己应该多学什么?

  郭宁:对,我一直都有一个很明确的方向,知道自己要学什么。

  记者:你参加完这次大赛以后你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郭宁:我要考研究生,因为这是学生要求我的,因为现在是本科生教本科生这样是不行的,我上学期间得奖次数比较多,我们学校推荐我进入学校教师,学校要求我在三年之内必须考上研究生。

  记者:打算往哪儿考?

  郭宁:在职研究生学校很有限,我可能会考自己所在工作单位,要么就是母校。

  记者:你现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郭宁:我昨天和我师友谈到过,我一开始的时候我没有自信,来了以后看到很多选手觉得自己压力很大,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这两天听了老师讲课我觉得应该放下这些东西,最后结果的比赛还是要看势力的。

  记者:目前你所上的课你觉得最有用的课是什么?

  郭宁:镜头前的表演我觉得对我来说很有帮助,因为本身我作为主持人我也有很多缺陷,在比赛前镜头前的表演是很重要,我觉得很重要。

  记者:你爸爸妈妈对你这次比赛同意吗?

  郭宁:参加这次比赛我爸爸妈妈很支持,我从小到大不论做什么事情他们都很支持我,而且都让我自己做决定。

  记者:长这么大影响你最深的是什么?

  郭宁:是我妈妈,我生长在军营里,不管我遇到什么挫折,我第一个想打电话是要告诉我妈妈,我妈妈就为我高兴,如果我生病了就特别为我担心,我妈妈在这个世界上我和她是最知心的朋友,已经不是单纯的母女关系,我没有任何事情蛮着她,长大了一些私人的问题,都会直接和她谈,我会听听她的意见。我觉得是没有代沟的,因为经常听到和父母之间有代沟,可能由于我爸爸工作比较忙,我和他沟通交流比较小,我和我妈妈每天都和她沟通和交流,我遇到了烦恼和高兴的事都很高兴。我妈妈是军医,现在还是。

  记者:通常人觉得军人给人很严厉的感觉?

  郭宁:我爸爸就是,他话很少,遇到很重要的事情才会面对面的坐下来谈,一般的事情不会和我说,只有在家里面还是我妈妈和我沟通的比较多。

  记者:你参加这次大赛现在对自己有什么样的目标?

  郭宁:我希望我能够进前12名,我是一步一个目标,进到前12以后我再有下一个目标,我看的是眼前的,而不是长远的。

  记者:你对这个有信心吗?

  郭宁:我觉得我对我自己挺有信心的。

  记者:你的信心依据是什么?

  郭宁:我刚上大学的时候参加比赛,那时候一点信心都没有,别的选手都有家长陪,老师带队,我是一个人去的,我一点信心也没有,一点压力也没有,而且我是唯一一个江苏选手,其他都是两三个,每天都会在讨论,老师也会讲你今天哪里不好,到最后宣布单项奖的时候,都没有,十佳也没有,当时宣布到我是亚军的时候,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当时眼泪就流出来了,我不敢相信,我没有任何人帮助,我认为自己势力很不够的人,还得了亚军,回去以后我和老师谈过这个问题,我妈妈说可能是你心态比较好,上场的发挥比较好,有的时候你越紧张发挥不好,叫做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自己比赛得奖以后,对自己就有一定的信心,觉得自己也是有势力的,慢慢一步一感觉信心一步建立起来,不管怎么样,在学校里面也好,因为我是党员,所以我觉得一步一步自己在各个方面充实自己,不光是模特,选美,在学习知识,英语各个方面充实自己,觉得自己不光是有虚表,内心还是有东西的。上学的时候不想好好读书,离开校园的时候觉得要学的东西太多了。

  记者:就我的理解,凤凰卫视做这次活动,把选手从五大洲集中到凤凰的平台上,但是会通过凤凰本身的文化特色进行一个整合,所以你以前的背景也许就不一定是我们这次大赛的依据,如果你把以前的一些比较好的成绩都不考虑,怎么来重新看这个大赛?

  郭宁:虽然对大赛来说不是一个重要的背景,但对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背景,我心理有这些东西有底垫我就不会紧张的。

  美不是一切,但是一切都因为我们而变的更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