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28号选手张婷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21:26 新浪伊人风采

  28号选手张婷接受采访

  记者:你什么时候去的伦敦?

  张婷:五年前,自己去的,去留学。

  记者:现在在上什么学?

  张婷:现在在上大学最后一年,Kingston University学校,学的是经济。

  记者:你现在还是一个人在英国吗?

  张婷:是的。

  记者:父母现在在什么地方?

  张婷:我爸爸妈妈都在辽宁。

  记者:你之前是在辽宁生活

  张婷:是。

  记者:你来这次大赛到目前为止有哪一些感受?

  张婷:我觉得蛮轻松的,我自己的感受是觉得特别开心,这50个女孩子在这里,大家都特别的真实,也很亲切,就好象我们拍外景一点都不做作,真的好象是50个好朋友,好象回到了以前,我们上高中或者是上初中以前的感觉,因为你知道在国外读书,自己和自己那种感觉你去学习,让你上完课回家也好,都是自己和自己的时间特别多。但是我觉得在这儿,我们大家共同的时间特别多,就好象一个团体。

  记者:你刚到英国的时候,感到过孤独吗?

  张婷:有。

  记者:怎么来排解这种情绪?

  张婷:因为行去的时候英文不是很好,而且很多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或者是自己和老师,因为我刚刚去的时候,我是去了一所男校,整个学校里面没有一个女孩子,只有我唯一一个女孩子,而且英文也不好,所以从校长到我们的体育老师都对我特别好,有什么事情他们都挺关心的,而且我是自己一个人去的英国,到北京签证都是我自己一个人来的。因为当时我爸爸不是很想让我出国,因为他觉得可能太小了,后来他又觉得随便你,试一试,你如果签得到你就去,签不到你就不要去,但是我一签,我们当时30多个人只有我一个人签到,后来就去了。

  记者:能说一下你父母是做什么的吗?

  张婷:我爸爸是做生意的,我妈妈是帮我爸爸做。

  记者:你读完大学还是继续留在英国生活?

  张婷:我一定会中国。

  记者:你理想的职业是什么?

  张婷:我是想有自己的公司也好,蛮想自己做。

  记者:你想通过这次大赛获得什么?

  张婷:最主要的是见见世面,因为我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学生,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场面,我觉得能学一点社会上的经验,或者对中国有更深的认识,我出国这么多年,没有特别知心的朋友,我们这50个女孩子在这里,很多都是来自各个地方,职业都不同,可以了解到很多中国现在女孩子在做一些什么。

  记者:因为这次大赛不光是中国内地,还有很多国外回来的,你了解中国女孩子也可以用其他方式来了解?你通过这次大赛还想得到什么?

  张婷:证明自己的势力,在中国的市场也好,看看自己到底处在于什么样的阶段,自己的位子在哪里。

  记者:你对这个比赛有什么预期目标吗?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成绩?

  张婷:觉得是越好越高兴。

  记者:假如这次比赛成绩你觉得不理想,你会有什么样的想法?

  张婷:必定我是一个学生,我会继续把我的书念好,看看为什么我会成绩不好,自己哪里不足,总的来说,对我以后都是有帮助的,不会有任何的对我不好的地方。

  记者:假如你成为中华小姐,你最想做的是什么事情?

  张婷:我会弘扬我的祖国,就好象主办单位一定会有一些活动做中华小姐应该做的事情,我一定会极力配合他们,让世界人民知道中国现在的女性也好,中国这个民族也好,因为我觉得国外对中国还是有一些旧观念,就好象我在国外,有的时候看的一些节目是60年代,甚至我在中国没有看到的一些很落后的一些东西,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好象我前年我带我的监护人回来中国,他觉得太不可思议,他这次也很希望我回来参加这次比赛,他也是最支持我回来的。三年前我第一次回国,我和他一起回来,他问我,说为什么机场里面没有垃圾桶,为什么没有一点街在街上,他到了我的城市,问我妈妈,说为什么街上这么干净,清洁工人一天扫几次地,几点钟开始,他就觉得真的太不可意思,我觉得中国的发展我们要证明给别人看。

  记者:你的监护人是做什么的?

  张婷:他以前是老师,他是地道的英国人,而且他是年纪大概50多岁,我最开始去到他家住的时候,是我的一个台湾老师帮我介绍的,因为他以前接收的女孩子都是日本人,台湾人,从来没有内地的女孩子,我是她唯一的内地的女孩子,她第一句话问我的是你是国家派过来的,还是你自费的过来读书的,当时我没有想任何事情,我说是爸爸供我出来读书,那时我才17岁,他和我说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中国人有有钱的,我很想哭,为什么他这样说我,在17岁之前出国的时候我没有意识到,出国之后我有这种意识我不希望别人说我的国家不好。

  记者:现在他对中国的印象怎么样?

  张婷:现在印象很好,从我那次之后,他就说如果有中国女孩子过来,让我介绍给他。

  记者:你是不是自己做了很多努力?

  张婷:是的,做人第一要信誉很好,我觉得我都做到了,他还和我说,明年他和他太太会过来,因为他过来的时候是5月份,5月份我还准备考试,他说如果暑假你要回国的话,他还要和我一起回来。我住到他家以后,他当时已经差不多50岁,他就开始学中文,还学毛笔字,我不在他家住的时候,我经常会去他家玩,他有时候还问我一些中文字之类的,所以我带给他很大的中国的兴趣,一个50岁的人他从头再学大学三年的课程,是专业学中文的。

  记者:监护人的概念是什么?

  张婷:可能说有一个监护人在英国,可能对一个女孩子来会比较安全一些。虽然我自己一个人去了英国,我很幸运,我遇到的都是好人。

  我觉得中国人真的要自己努力做给其他人看,这是最主要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