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32号选手赵禹晰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21:41 新浪伊人风采

  32号选手赵禹晰接受采访

  记者: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赵禹晰:现在就读于上海东华大学,是大四的学生,是服装设计和表演专业,快毕业了。

  记者:你觉得参加了一次大赛对你将来选择职业会产生哪些影响?

  赵禹晰:我学的是艺术专业,但是我觉得我和艺术总是擦肩而过的感觉,读了四年也没有参加过任何的比赛,这是我参加的第一次的比赛,以前的比赛也不是很正规,所以也就没有多大的兴趣去浪费时间。因为我觉得进了学校就应以学业为主,把娱乐是当成副业的兴趣爱好的发展。今年的这次大赛也比较渺茫,不知道以后会从事什么职业,但我觉得这次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也是一个可以通往好的方向的一个捷径,所以就来了。如果我在这个比赛里面拿到名次,或者是给我提供很多机会的话,以后的路就不一样了。如果我去选择找一份工作,是稳定的,我的路又不一样了。觉得这次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记者:你觉得自己最理想的职业是什么?

  赵禹晰:我最想做的职业是很有挑战性的职业,我很喜欢主持人,就算不参加凤凰卫视这个比赛,我也会去报考上海的电视台,或者是类似于电台的主持人。我现在在继续学习普通话,因为需要普通话考试之类的。我知道我比较适合娱乐方面的主持,因为我不是娱乐主持人专业的,但是我对这方面感兴趣,比如一些时装方面的主持人,我觉得我会更适合一点,因为我是学服装设计,对服装有一种独特的见解。

  记者:你是在上海出生的吗?

  赵禹晰:我出生在吉林长春,高考的时候去的上海(三年前),以前都是在东北读书。

  记者:现在父母在吉林吗?

  赵禹晰:我的爸爸在深圳,妈妈也在深圳,老家还是在吉林。

  记者:在你眼里你是怎么来评价上海的女性?

  赵禹晰:上海是分两个层次,一个是十几二十几岁的女孩子,一个是成熟的女性。上海成熟的女性是很时尚的,她们喜欢业余的生活就去酒吧和高档的咖啡厅,她们很会享受生活,她们对时尚的服装很敏感,一有新的东西,或者哪里好吃好玩她们都知道,她们信息来的要比正常人要快很多;上海的女孩子喜欢外来的东西,喜欢把自己打扮成和日本女孩子都差不多,她们喜欢那种感觉的,上海女孩子的思想很开放,很活泼开朗,能言善辩。

  记者:你参加这次活动,你怎么理解选美比赛?

  赵禹晰:可以说我对选美比赛不是特别的了解,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我会在下面当个观众看,觉得很羡慕,看站在台上的女孩子,觉得自己没有这种机会。这次也很荣幸入围选美比赛,自己没大想到自己在选美舞台上出现。因为我以前一直以为站在舞台上的女孩子不是很美,但是我在下面看她的时候不一定代表我不美,这种比赛评出来的冠军不一定是很完美,只要你认为自己是美的,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舞台上永远都是美的。

  记者:你觉得美的力量能够去做哪些事情?

  赵禹晰:美可以给女孩子带来自信,如果人有自信了,可以做成很多事情。

  记者:你的家人也都知道你参加了这次活动吗?

  赵禹晰:我的家人特别的支持我,我的爸爸妈妈每天打很多电话给我,我参加这次比赛很多都是他们给我的信心,我觉得我的想法应该是出国读书,因为我年纪比较小,读两三年后再回来发展也是很正常。我家里人说你选美以后不一定要走娱乐圈这条道路,选美只是展现一下自己,证明一下自己,我有这方面的能力,我再想去做别的事情都是可以的。

  记者:你自己也是这样理解吗?

  赵禹晰: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我没有认为我进入选美是想进入娱乐圈发展什么的,我是想证明一下自己,给自己有一个大概的定位,以后自己会朝着自己喜欢的路去走,去发展,选美可以给我带来很多其他方面的机会和光环,可以让我做其他的事是有很多的便利。

  记者:学校怎么说,同学怎么看?

  赵禹晰:我现在是大四,课不是很多,我现在也在找就业机会,学校也很支持我过来。所以有的时候我有一点压力,因为大家同学都在看着你,家长也在期盼你,老师也在看着你,如果你过来什么都没有拿到,会有点失落,我已经和他们提前就说好了,我说你们不要对我抱太大的期望,我已经努力了,如果你们认可我,我就觉得挺好的,评委不认可,这也没有什么,因为我至少自己努力了,因为每个人欣赏的眼光是不一样的,我觉得自己自信就可以了,你不要管别人。

  记者:你觉得自己最大的优点和最大的缺点分别是什么?

  赵禹晰:最大的缺点是我比较懒,不是特别勤奋的女孩子,不是跑东跑西的,我的性格很稳的,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确定,应该稍微性格加快一点,可能也会好一点。我的优点是我的心态好,心态比较平和,我以前遇到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我也不会很激动,大笑,我觉得那个时候我会想想,让自己平静下来,什么东西不要过了,适当就好,心态摆平了就可以了。

  不管这次比赛成功与否,只要你努力去做了,只要你自信,你认为自己是好的,它就是好的,不要想太多,就可以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