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37号选手江欣荣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22:02 千龙新闻网

  37号选手江欣荣接受采访

  记者: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江欣荣:我是广院的,我是学英语播音,口语还比较好,因为我学过高级口语证书,所以就被学校派出去做贵州省知识经济发展计划国际宣传大会给他们做主持和翻译,因为我家在上海,所以就参加了上海的赛区,从我本人来说,我觉得我不是特别适合选美,因为我的身高,我觉得选美离我特别远,虽然我是搞传媒,但是和真正意义上的选美还是有一点距离的,特别到这儿,看见特别高的女孩有一些压力,毕竟过来了,所以这几天我也适应了,我自我介绍说,虽然我在这儿像一朵小蘑菇,长在大树之下,但是今天站在这个舞台上,凤凰的评委也觉得我可以,所以我就过来了,过来也觉得挺值的。

  记者:当时在上海我也知道,评委对你印象比较好,好象是你母亲一直陪你,她好象也特别关注,一直特别照顾,我们也随便聊了聊,她是怎么支持你来参加这次活动的?

  江欣荣:说到爸爸妈妈如果我得冠以后,最想做的什么事,我肯定和一些选手不一样,他们可能会去做一些很关怀的事情,可能你当然会去做这些事情,但是从我来说我会先做一些比较实际的事情,如果我有能力,我会带爸爸妈妈去维也纳听一次音乐会,这个选美可能无关,但是从我本人而言,我觉得这很重要,因为爸爸妈妈对我实在是从小学到现在,整条路走的他们特别的关心我,但是他们和所有的中国家长都一样,把女人是含在嘴里把华了,捏在手里怕碎,我唯一担心的就是他们把你每方面都是特别的用心,但是他们在一定的范围里给你充分的自由,比如说我小时候想学钢琴,学舞蹈,学任何一些东西,只要你想做,他们有这个条件,但是他们不是那些爆富的家庭,给你提供很好的条件,我当时学的是手风琴,当时特别难买,让我从外面运来一台钢琴,从小让我学,我有兴趣,但是学的过程很痛苦,让你学了以后你既然去学就用心做好它。包括后来学舞蹈,学英语,学口语,因为我是学这个专业,我英语口语小学的时候包括初中的时候对英语没有特别大的兴趣,只是一个偶然的因为我爸爸特别喜欢看报,他有一天看见报纸上有一个上海市少年宫是一个礼仪团组织招学生,要英语口语好,会锻炼你,让你去接待一些外宾,他告诉我这样的消息,我那时候英语不是特别好,他只是抱着让你锻炼的机会。包括我考大学也是,他们不希望我在上海,平时可能在上海我和他们说我在北京以后,我经历了很多事情,我说如果我现在不来北京的话,我可能还是像在他们身边一样一个很弱小的女孩,我可能就是自己不会做一些决断,但是我来了以后发现很多事情不是这样的,所以他们也很鼓励我出去。包括最后选择了北广,他们对我的教育从小就是往外走,能够经历多一些,包括到后来去美国,我参赛以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报爸爸妈妈,因为我爸爸特别喜欢他都在悉尼音乐会的时候都去听音乐会,他说如果有一天,你以后不希望你怎么样,唯一的希望就是希望你带我去维也纳听一次音乐会,这些话很多时候是激励我的,包括我在北京一步一步走的很辛苦,当初有一万多人考最后进来的只有40多个人,包括之前我参加很多比赛,每次都是机会很少,都要靠你自己去争,我爸爸妈妈都是学医生出身的,但是如果要和电视搭上边的好象一个都不认识,他们说既然你喜欢这个行业,这个路要靠你自己走。这语句话对我触动挺大,很多时候到北京以后,确实是这样,我觉得我什么都没有,我都要从头开始学习,特别累,当我一点点激励自己以后,一点点达到自己目标以后,我发觉对我爸爸妈妈用这句话来激励我,我要是成功的话,我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做这件事情。

  我参加这次选美,选美不是我的主要目的,从我内心来说,就算凤凰卫视把选美描述的再好,说实际的,还是可能有一些因素,为什么要用模特参加,可能还是偏重一些外在美的整体条件,真的是这样的话,单纯从外在美的话是没有意思,包括学校里,因为我学主持专业,说你出去去经历一些世面,你眼界开的广一些,确实对专业有一些帮助。

  记者:你希望通过这次选美增加自己的经历,开阔视野,通过大赛来丰富自己,可能给自己人生方向借了一些东西?

  江欣荣:本来就是凤凰台我特别喜欢看的,上海有选美比赛,世界有选美比赛我都不会去参加,可能凤凰这个平台假设的特别好,一方面展示你自己的美丽,一方面让你自身素质的体现,这个切合点就特别好。

  因为这个比赛选手的素质都特别高,她们不是单纯的想过来怎么样,可能凤凰台选人的标准也特别高,不管在上海还是在北京,长的特别漂亮,但是说话真的没有一点内容,但是来到这儿确实不一样,这些不是做作,在生活细节上很容易感觉到,我觉得过来挺好的,有一点压力,但是这个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但是整体的氛围会比较好。

  比赛有两个结果,好与不好,不管怎么样,我在这方面锻炼的是自己的心态,我在这心态很轻松,不管是结果好,表现的好,或者是不好,不好我会去总结,好的话,我一个人的心态,我真的特别的放松。比赛你说你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你参与这个比赛的话,你的心态放的很平,因为我知道我身高的缺陷,包括我在这个台上一些其他方面有一些缺陷,但是我也知道我的优势所在,包括还有一个心态问题,心态越放松表现的越自然,既然是笑笑的也是最真的,如果很紧张的话,会给自己压力很大,到最后就算是笑也是很做作的感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