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38号选手赵矫娜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22:14 新浪伊人风采

  38号选手赵矫娜接受采访

  记者: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赵矫娜:我今年24岁,属于参赛选手中间年龄比较大的,我家庭情况非常简单,父亲母亲以及我。我父母现在都已经退休了。

  记者:他们怎么看这次你参加选美活动?

  赵矫娜:他们还不知道。

  记者:为什么不征得他们同意呢?

  赵矫娜:我觉得我可以作主的。我觉得父母对儿女的心都是很重的,如果我做一件事情他们会看的比他们要做的任何事情都重,因为我17岁离开家考上大学到上海,我是河北青荒岛人,他们会担心我的任何一件事,之前他们不会看电气预报,自从我到了上海,他们会天天看上海的天气预报,从每一件小事他们心理装着都是我,所以很多事情我逐渐的在学会自己去做决定,自己去处理,尽量让他们少操心少担心,虽然说选美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件比较大的事情,或者对自己人生会有转折,我不是,我只是把它当成很平常的一件事,因为我觉得古人不是说做出事之心做入事之事。我就是这样想的,不要把它看成很严重的一件事情去看待。

  记者:你是怎么知道这个消息,是怎么决定来报名参赛的呢?

  赵矫娜:我之前参加过一个比赛,江南丽人,我是江南丽人的季军,所以就到这里来了。

  记者:来这儿集训已经好几天了,你有什么样的感受?

  赵矫娜:最大的感受关怀,因为我一来这儿,因为上海挺热的,我一来这儿就病了,虽然是来比赛,但是我能够感觉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还有我们的监护人,还有这些工作人员对我们特别深切的关怀,首先是来自于工作人员对于我们的关怀和关心,当然这是他们的工作,但是他们的关心是发自内心的,比如说我病了说你赶快找队医,其实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同一个目标走到一起来的,我们到了这儿,更多的是体验到了一种超越了竞争,像奥林匹克精神就是重在参与,每一个人的心态不是抱着参与的平常心来的,我觉得每一个人都把她最善良最真诚最好的一面展现在这儿。比如我病了很多选手都是到这儿刚刚认识,问我你好一点没有,你要吃饭,你要注意,我觉得真的很感动,比赛就是要这样,在残酷的竞争下面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出浓浓的人情味。

  记者:记者:你谈一下你认为什么样的形象能够来代表中华小姐?

  赵矫娜:其实中华小姐的形象不是一个具体的,它是一种人文精神的一种散发,一种很抽象的概念,就美其实也一样,我认为美最重要的它是一种态度,一种对人生,对事物,对一些美德的综合,我觉得美丽的概念不仅仅是你在外表上怎样,当然也绝不是说你只是在内心怎样怎样,每一个大赛都是在找一个结合点,找一个美丽,智慧,找一个外在美和内在美的结合,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其实是你对待一切的态度,善于去发现,善于去感觉,善于去表达,这些都是一种美,而且我觉得美丽其实它的含义很广,首先美丽就是要对自己不放弃,因为我觉得外表的美丽是短暂的,为什么叫做美力创世纪,美直接的影响对一个人来说也是长久的魅力,这种魅力是来自于你的先天和你的人格,最重要的是人格的魅力,人格的魅力可能包含首先是智慧,不智慧的女人一定不美丽,但是这种智慧绝不是一种小聪明,而是一种对待人生,对待事情的一种超脱和练达,我觉得美丽还应该代表勇敢,这个勇敢也不一定是说你面对多凶猛的猛兽你不害怕,而是你要直面困难,接受挑战,生活可能带给你不幸和挫折,我觉得美丽还需要从容,这种从容不是说你面对什么不紧张,而是说要有行走于一切生活中的从容,不管生活是怎样的,一个美丽的女人,我觉得她应该是高贵的,但是这种高贵是指灵魂上的高贵,并不是说一定是你有华丽的衣服,美丽的首饰才是高贵的,最重要的是要和灵魂结合起来,要行走于具体的生活当中。

  记者:你现在还在上学是吗?

  赵矫娜:没有,我大学已经毕业两年了。是中国纺织大学(东华大学),这两年做了很多事,我做过模特,做过演员,做过主持人,也做过广告公司的销售,在大学的时候做过教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