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39号选手陈佩徽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22:19 新浪伊人风采

  39号选手陈佩徽接受采访

  记者: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陈佩徽:来自加拿大多伦多。我妈妈是广东人、爸爸是、爷爷、奶奶。

  记者:从小妈妈对你有什么样的教育方式?

  陈佩徽:管着我们挺严的,从三岁开始给我很多传统中国的习俗,比如女孩子不能抽烟,不能喝酒,不能乱交男朋友。要我做一个好女孩。

  记者:妈妈是做什么职业的?

  陈佩徽:在福特公司工作。是组装零件的工人,在加拿大。

  记者:你为什么参加这次比赛?

  陈佩徽:我觉得这个比赛挺好。我妈妈说你应该回祖国看一下。我家乡是安徽的,所以叫做陈佩徽。

  记者:你妈妈通过怎样的努力让你觉得自己是个中国人?

  陈佩徽:讲广东话。我小时候和我妹妹,如果回家后,不讲广东话(讲了英文)就不给饭吃。所以,在家里的时候,回家一定要讲广东话,不然就不给饭吃。因为我们上课的时候,八个小时在外面,全都是英文,回家的时候要是还说英语,哪怕只有一句话,就不给饭吃。

  记者:对你来讲,讲英语和广东话哪个更容易?

  陈佩徽:当然是英语。英文我会表达的非常透彻,用广东话要差一点。因为我交流只有和我妈妈讲广东话,没有其他的对象可以讲广东话。

  记者:你有没有过因讲广东话而在家里受过罚,没有饭吃?

  陈佩徽:有,很多次,中学以前都有过,中学以后就没有了,因为我懂事了,回家就讲广东话。我妹妹比我小12岁,我妈妈觉得孩子在加拿大出生,也没有怎么管我妹妹。因为我不是在多伦多出生的,是在香港出生的。

  记者:你在香港生活过吗?

  陈佩徽:在香港三个月大就到了多伦多。

  记者:你想不想学说普通话?

  陈佩徽:想,这次我觉得与这些女孩子在一起,讲国语更容易表达对自己的感觉。

  记者:来此后,这段时间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陈佩徽:国外回来的这几个只有一个不会说中文的,我觉得感受很深。参加这次比赛在这里受训练,我最感动的是我交了一个好朋友,她不懂英语,是手语和表情来交流。因为我在训练的时候,虽然她不会讲英语和广东话,但她教我怎么走步,我觉得这个女孩子对我非常好,令我非常感动。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来中国吗?

  陈佩徽:是第一次离家,第一次回中国。

  记者:你现在是学生吗?

  陈佩徽:我一边工作一边学习。

  记者:你觉得这里和加拿大有什么不同?

  陈佩徽:我觉得在中国和加拿大有一些不同,就是中国人都很有礼貌。在加拿大,大家都太自由,喜欢说“谢谢”就说,不喜欢的就不说,中国人很有礼貌。

  记者:加拿大有很多华人,你平时和加拿大当地华人有什么接触?

  陈佩徽:我小时候到长大几乎都没有和其他中国人交流过,但是我现在开始参加很多中国的传统活动,比如划龙舟,还得了季军。

  记者:你对选美活动有什么理解?

  陈佩徽:选美就应该选出一个很漂亮的冠军,如果谁当了冠军,就需要做很多事情,人要漂亮,但是心地一定要非常的善良,要有爱心,用美的力量去影响别人。

  记者:你觉得你自己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陈佩徽:能够到北京已经算是很好的成就,能够入围,我就觉得很好。因为我不会讲国语,现在从多伦多到北京参加这次比赛,我觉得应该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已经算是赢了。我刚到机场的时候,全都不会讲英语,都是讲国语,所以觉得自己已经赢了。

  记者:比赛之后,你还会在中国停留一段,或者今后有回国的打算吗?

  陈佩徽:我有一个打算,是把这个课程念完,再念国语,念完国语就回国。

  记者:回国工作还是生活?

  陈佩徽:过来玩。因为很多地方都没有去过。

  (用国语说:)我谢谢中国的老师,我非常喜欢中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