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42号选手金晓莺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22:34 新浪伊人风采

  42号选手金晓莺接受采访

  记者: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金晓莺:我是来自纽约的选手,今年20岁,是生在上海,是13岁的时候和父母移民去美国,那个时候我妈妈还在上海,和爸爸一起去纽约的,因为家里的东西爸爸都不会打理,家里所有的东西都是我自己打理的。七年以后母亲才过去的,之前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和父亲在纽约生活。

  记者:你觉得自己刚到美国的时候,作为一个13岁的女孩,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你觉得和别人相处怎么样?

  金晓莺:因为我阿姨也在那边,我刚刚去的时候是住我阿姨家,我阿姨就带我去了一家单语学校,就是纯粹用英文教的,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外国人,我就和我阿姨说,我怕,阿姨就带我转学去一家唐人节的双语学校,大家都是和我差不多,都是新移民来的,所以就在那里学会了广东话,因为有很多香港和广东人在那里上学,一年级以后我就自己转学,因为我来美国是来学英文来的,所以我就自己转学到单语高中学校,到那里以后我慢慢英文就提高了。

  记者:你是因为后来在班里和同学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金晓莺:可能是中国长大的妻子读书方面总是会比他们勤劳一点,反映也快一点,好象一件事情我们觉得很简单,要做就做,这些事情是我们份内的事情,读书本来是学东西的,他们就会懒懒的。

  记者:你是不是学习成绩比他们优秀很多?

  金晓莺:算是,可能我也不是那里出生处长的,数学比他们好,英文没有他们说的很顺,因为他们从小是在那里长的。

  记者:你现在在读书吗?

  金晓莺:现在在读大三,CUNY at Brauch College学校,学习会计专业,我本来专业是大学学的是会计,听说学校有一个五年之内能够把硕士都全部读完,大学的四年要读不能读会计,其他读任何一个课程,我就和老师讲好了,我会读金融贸易,硕士我就读会计,读完以后,再读商业管理。我小时候在上学考过钢琴的六级证书。

  记者:你是怎么知道这次选美的?

  金晓莺:纽约华人总商会推荐的。

  记者:你在纽约参加过类似的活动吗?

  金晓莺:2002年纽约华裔小姐季军。

  记者:这种比赛是怎么来比赛的?

  金晓莺:也是和这个差不多,有登报纸和广告告诉大家在招生,有准决赛和决赛,这里是很集中的训练营,我们那边是在夏天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星期一在星期四在学校里上课,周末去就去那里学习,我们每个星期六星期天都有训练,训练到八月底完就开始比赛,比完以后就出来结果。

  记者:你觉得你在那次取得比较好的是因为什么?

  金晓莺:心情轻松,为我觉得很多女孩子的条件都会比我好,她们比赛的时候都很紧张,我觉得这些压力是她们自己给自己的。我那天就不把比赛当做回事,反正来了就比完算了,也没有想到会拿奖。我觉得来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很高兴是我在这里认识了这么多漂亮的女孩子,还有全世界各地都来的女孩子,我们互相之间都有交流,说我们将来大家都会很好,如果我没有参加这次比赛的话,也就不会有机会认识这些朋友。

  记者:你参加那次比赛你听说过内地有选美活动吗?

  金晓莺:就听说过中国小姐,香港小姐听说过。

  记者:家里人知道你这次比赛情况吗?

  金晓莺:知道,我妈妈就告诉我你也放轻松,反正也来了,就尽量,自己好好做。

  记者:这次比赛假如失败了,没有达到你预想的目标,你会怎么看?

  金晓莺:其实我也没有什么目标,我会觉得来选美,当然是希望能够拿一个好的结果,但是不能因为你有这个预想,没有达到,就觉得对你人生有一个很大的打击,我觉得这个打击只是一个人生的挫折,告诉你自己可能你哪里做错了,又或者是你哪一些方面做的不好,你下一次就知道该怎么做,因为每一个人不可能做什么事情都是成功的。

  记者:你13岁离开中国以后,回来过吗?

  金晓莺:每年都要回来。

  记者:觉得自己在那边生活,比如说纽约人对你有没有什么影响,他们的生活方式或者是想法?

  金晓莺:他们节奏感很快,现在我已经习惯了,我记得我刚去的时候,我每天做地铁出去上课,早晨六七点钟就出去做地铁,每个人走路的脚步很快,没有人会在街上慢慢的走,节奏是非常快的。

  我很感谢纽约华人总商会给我这次机会来参加首届中国小姐环球大赛,我想我会尽力做到最好,我也很高兴能够认识这么多的朋友,也学到很多生活里学不到的东西,算是一次人生经验,我会把它放在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章。我要感谢我妈妈对我的培养,虽然她小时候对我很严格,我小时候很怕她,但是我长大了我还是要谢谢她,如果不是她,我也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