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45号选手张慧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22:45 新浪伊人风采

  45号选手张慧接受采访

  记者: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张慧:我是中华总商会选送的,因为它本身举办中华环球小且,我得过奖,所以今年看到这个比赛,就选送了我。我参加的是全美华埠选美。

  记者:你是学历最高的吗?

  张慧:应该不是,我读的是NBA课程,刚读硕士学位,我读的是工商管理,里面分很多种,有管理和市场。

  记者:你介绍一下你的家庭和个人的情况?

  张慧:我叫张慧,我在上海出生,移民到香港,在香港读书,之间又去了日本,大学毕业之后就去了美国直到现在,我的国籍还是香港居民。参加过两次,一次是2001年全美亚裔小姐比赛,得奖了,2002年又层家全美华埠小姐在去年又参加了全美大赛小姐,得了冠军。在这之前我自己工作是电脑公司,工作几年之后就又去读书。华埠小姐就是至少有亚洲50%可以参加这次选美,从四五年前,中华商会就举行这个活动,就是在美国的华人世界有一个交流。所以历史比较悠久,举办的也比较好。随着越搞越大,有很多学校和团体也报名参加。

  记者:你的父母是做什么的?

  张慧:我母亲是护士,我父亲已经退休了,原来他在香港是一个报社的校对。

  记者:你能不能讲讲你对选美的看法,因为你现在已经参加过三次比赛,讲讲中华小姐选美拉近中国华人的距离,有什么社会意义,对个人又有什么意义?

  张慧:对我来说,这次来说是一种人生的经历,是一种自我挑战的一个方式和一个过程,至于社会的意义来说,我觉得人都是需要一些美的人和美的事物更加贴近他们,比如说通过一些工艺活动等其他活动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通过选美活动选出出众的女孩,能够有一个亲切的形象,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如果两个人,一个是美丽而且又很智慧,和一个相对同样美丽,但可能只是外表美丽的话,可能这就没有什么社会意义了。

  记者:你们在那儿的选美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张慧:选美有一部分是从其他地方挑选出来的,有一部分佳丽是自己报名,通过筛选再进来,这很像中华小组选美程序一样,因为每年都不一样,至少大概有14—18个人。

  记者:当时你们有多少个人参加?

  张慧:15个人,三藩市在加州里面有自己的华人圈,所以只是一个赛区。

  记者:你为了要参加选美?

  张慧:通过参加选煤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自我挑战,因为通过选美,可以和很多其他很优秀的选手,通过大家在一起交流,能够彼此的成长,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同时来说,也有很多机会通过选完又选;另外一个方面是可以给自己一个自信的培养和一个自我的挑战,因为在之前你是需要有很多的勇气,首先要给自己挑战,你要有这种自信和勇气,真的有时候是需要培养的,选美只是一个活动而已。

  记者:你以前自信吗?你现在自信吗?

  张慧:我以前自信,现在更自信。

  记者:你是说需要培养,你以前曾经不自信是吗?

  张慧:不是不自信,是没有现在自信,参加了这几次选美,认识了很多很优秀的人,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你就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去认知自己,不断的接受和教导自己。

  记者:你做过训练吗?

  张慧:参加第一次选美的时候有一些训练。第二次选美主要是施展自己的才华。才艺会有准备。

  记者:你们现在是经常做运动吗?

  张慧:我的房间不是,其他房间我就不知道了。

  记者:你这次比赛对自己有信心吗?希望能拿到什么样的名次?

  张慧: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最终结果怎么样就不要刻意去想,因为我希望50位佳丽都能够表现的很好,至于有没有得奖,所以这些问题是要看运气的。

  职业是硕士在读,我以前是在电脑公司做客户经理。

  其实像参加比赛的女孩,她们大多数的梦想是拿奖,因为我过去一直做给别人做经纪,培养一种新的人,以前也做过,因为我进了这个行业差不多已经有15年了,不管是这个孩子长的漂亮不漂亮,文化背景也不一样,凡是她想通过像这种比赛等其他比赛,这样的一个方式,她肯定梦想就是想进入一个行业,我是比较能够理解这些孩子的想法,因为我经历的比较很多了。我觉得对她们不是说你去要求她,只是说你能够站在她们的角度上,因为首先你要读懂她们?男模阏驹谒堑慕嵌壬希惆涯闼械亩运堑囊螅盟悄芾斫獾姆绞礁嫠咚牵蚁嘈潘腔岫模绻愀嫠咚饷醋龆运怯泻么Γ强隙ㄔ敢庹饷椿嶙觥N乙恢卑岩恍┦酝冀胗笆有幸档哪泻⒑团⒌背勺约旱暮⒆樱易约好挥泻⒆樱俏揖醯媚阋运悄芄淮镉懈改感亩晕颐且谎热缢翟蛐缘奈侍獠荒芊福赖缕分噬峡隙ú荒芊福窃谄渌矫嫖揖醯米詈没故且杂盏妓堑姆绞嚼醋觥N沂?月30日来这里的,也很巧,因为是分两部孩子做造型,另外一组孩子就和他们聊天,用谈心的方式对他们说对这个行业的理解,和这个比赛的理解,能让他们至少知道你要准备的一个事情,就是你要马上从事这个比赛,对你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是一个残酷的事。但是比赛不是像你们想的那样直接,像这50多个女孩在一起,女孩本来事比较多,这么多孩子集中在一起,她们本身又都是竞争对手,如果在一些心理辅导上,或者对她们的一些思想工作做不好的话,可能就会出很多事,所以我一直试图通过我的这方中方式告诉她们,第一你们参加这个比赛,这肯定是一个比赛,这不是一个夏令营,大家来玩,任何比赛比的是什么,比的是参赛者对规则的遵守,其他的种种比赛都是这样,你只要遵守了比赛规则,你就不会丧失这些机会。其实我对她们都很喜欢,因为通过这些天的接触,她们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因为她们每个人都是很可爱的,不是说品质上有很多坏的毛病,我经常和她们说比赛除了在台上的一些事情之外,生活中一点一点都能体现出来,我们作为大赛的组织机构给你们定了一个规章制度,这都是比赛的内容。我有时候和她们说,这种比赛最后获奖的不一定是优点最多的,但一定是确定最少的。因为现在这种年龄的孩子基本都是独生女,肯定都是娇生惯养,除了那些来自海外的可能对自己的生活照顾,特别是留学生自己生活能力比较强一些,其它孩子或多或少都有做的不够的地方。我会告诉她们,第一点要学做人,要学做人这个话可能有点大,但是我和她们说你们太年轻,对任何事情都很年轻。第二我是为了避免她们之间比如说有矛盾,因为这些人太杂,南方的,北方的,海内的,海外的,文化背景都不一样,因为在一个比赛来说,从我们比赛组织的角度来说,如果选手和选手之间有生活中的矛盾,或者扩散到其他方面,这样比赛就会受到影响。所以我和她们说首先要学会照顾自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