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实录:我只是男人的“收藏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0:11 武汉晨报

  汪鹃

  口述/灵风,女,23岁

  1、妈妈带我去整容

  23岁,我肯定比同龄的女孩子经历的更多,目前的生活状态也让周围所有人艳羡不已。虽然我收到一脸奉承的微笑很多,但那些藏在微笑背后的虚伪与不屑能被我一眼看穿,是的,现在的我跟16年时的我,模样已经大不相同,流着鼻涕的塌鼻站在捏面人的小摊前垂涎欲滴,没有人告诉我那只能看不能吃,我趁着人多拿起一个“孙悟空”就跑,舍不得破坏整体形象,就躲到小巷子里,小心翼翼地咬掉一小截金箍棒,淡而无味,但是很香。多年以后,这种香味在我吃法国大餐时突然会冒出来,让我热泪盈眶。

  5岁,我的父母离婚了,我跟着妈妈。爸爸在离开时,恶狠狠地盯着我说,难怪长得谁都不像,我是说怎么会这么丑呢!妈妈把我拉到她的胳肢窝下夹着,像以前我们一家三口玩捉迷藏那样。

  以后,我们母女二人就相依为命了。妈妈是个不折不扣的美女,小小的脸孔,大大的眼睛,娇小柔弱,爸爸也是个高大伟岸,算得上英俊的男人,但我的五官没有一处像他们,对着镜子看着,我也得承认自己是个丑丑的小孩。

  妈妈没出去工作,我们家有一架大大的钢琴,妈妈告诉我,她不需要出去工作,在家里教学生就可以了。那时候,学钢琴的孩子很少,但妈妈每天早上都起得很早,很仔细地梳妆打扮,然后坐在钢琴面前等着,对每一个孩子都和颜悦色。后来,来的孩子越来越少,男人倒是越来越多,他们显然不是来学钢琴,虽然也有的叔叔会和妈妈坐在一张琴凳上,两个人四只手在琴键上乱点一气,妈妈显然是更欢迎叔叔们过来,他们来的时候,多半会带些礼物,都是一些漂亮的衣服和首饰之类。

  妈妈不大喜欢我,会给零花钱,但绝不像小时候那样搂着我睡觉,她看我的眼神甚至有些鄙夷,但看到我受伤的表情时会心软,会轻轻抚摸我的头表示安慰。

  小学毕业时,我的个头已经蹿到,和妈妈一样高,妈妈看着我长手长脚的样子,有些会哑然失笑,偶尔嘴里会自言自语地咕哝一句,我生的孩子都变成个大姑娘了。我会暗暗高兴着,只是一句简单的话,却让我和妈妈有了这样密切的联系,我是从她美丽的肚子里钻出来的。

  慢慢长大了,我就明白妈妈并非我想像中那样不在乎我,她是爱我的,而且这种深沉炽烈。她偷偷给我看她的存折,摸着我的头发说,这都是为你准备的。

  高中毕业,我考上大学。妈妈欣喜若狂,告诉我说,女儿,你人生的第一步就要开始了。

  暑假里,妈妈带着我去北京,这是我们母女俩第一次出外旅游。但我们没去长城、颐和园,而是去了一家医院,妈妈在火车上就告诉我了,她是带我去整容的,回来之后我就会变成漂亮女孩。

  2、漂亮换来男生的殷勤

  我天生对痛的感觉很敏感,垫鼻子倒是不算痛,但是酸胀,就像有人把我的鼻子当成气球一般往里面充气,气满得就快爆炸了。割双眼皮非常痛,医生说我的眼皮部位的脂肪比较多,所以形成水泡眼,可以割深一点,顺便多切些脂肪出来。一切完毕后,妈妈看到我的样子,有点失望,马上就很内行地说,没事的,过几天就很自然了。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上去有点凶神恶煞的样子,棱角倒是分明,可是极不自然。

  那几天,我和妈妈一直住在酒店里,哪里也没去,妈妈把我照顾得很好,晚上,我们睡在一个被窝里,我很想哭,妈妈马上说,不行,不能流眼泪,不然样子就不漂亮了。我恢复得很好,年轻嘛。揽镜自赏着,我有些晕乎乎了,真是神奇,几天前还是看上去还是肿肿胀胀,有点变形的脸现在看上去舒服极了,看不出整过形的痕迹,五官好像是天生就长得这样似的。

  妈妈用心良苦,她让我以一张新的脸孔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开学前,她又带我去烫了头发,长长的头发微微有点卷,加上高挑的身材,我应该算得上是个小有姿色的女孩了。

  美女的待遇果然不同,男孩们对我很殷勤,为我做事总是显得很有绅士风度。我偶尔听到两个认识的男生的对话,高个子的男孩说,怎么办?我真得硬着头皮请那个胖丫头吃饭吗?真划不来。另一个则笑着说,谁让你瞎夸口的呢?说真的,她们一寝室的女孩都要来,这一顿饭得吃我们一周的伙食费啊!高个男孩说,是啊,气死人了,要是请的是灵风还差不多。为美女饿一周也划得来呀!

  我是灵风,就是那个能让男生饿一周肚皮来请我吃饭的女孩。听到他们的对话,我并没有想像中的得意,有些茫然。我低估了容貌对女孩子的影响力,中学时我成绩优异,但没一个男孩愿意理我,现在我的成绩中下,而很多男生主动帮我抄笔记,考试时主动抛给我写好答案的小纸条。

  追我的人多了,我就变得矜持起来,人处在不同的阶段,要求自然是不同的,放在从前,就算一个不起眼的男生对我表现好感,我也会欣喜若狂的。

  3、名牌才配得上美丽

  大学毕业,我进入一所中专,当了老师。天天把自己打扮得花蝴蝶一般,有胆子大点的男生直接把求爱的小纸条抛到我的讲台上,我一笑置之。以前我是个勤奋的人,总希望自己比别人强,现在想来,那是因为自己自卑吧,因为丑,因为不可爱,所以才一定要成绩好吧。现在,我对这些东西都没兴趣了,不知道是不是漂亮的女孩都是很懒惰的,因为漂亮,所以比一般多了些便利的条件,还努力做什么呢?

  晚上,我在对着镜子卸妆时,会发现自己其实还是不够漂亮,只是整过的眼睛和鼻子轮廓很好,很适化妆而已。我又想去整容了。我问妈妈,你存折上还有多少钱?够不够我再去做下巴和削下颔的?妈妈把存折递给我了,她的积蓄让我瞪大眼睛,她竟然有这么多钱!妈妈淡淡地说,钱用完了就没了,以后就靠你自己去赚了。也好,你再整得漂亮些,以后也能赚更多的钱。

  这一次整型,我一个人飞去了上海,找了很有名的整型医生,听说很多著名的影星都在他那里把自己“修饰”得更美。我在他的建议下重新修整了鼻子,眼睛割成了看上去深邃迷蒙的“欧式”,下巴削得更尖,还削去了脸颊两边稍稍凸出的颔骨,手术恢复后,我自己看着那张脸都会动心,五官轮廓很深,有些异域风情,太精致太完美了!我的肤质白嫩而有弹性,脸上一粒斑都没有,这倒不是后天的“改良”品种,可这天生的好皮肤在我有张不太让人看了不太愉快的脸蛋时,从来就没显示出来过。

  我穿着质地柔软的风衣在南京路上衣袂飘飘,高高细细的鞋跟敲在地上声音悦耳得像在弹钢琴,街对面有个金发碧眼的男人痴迷地盯着我的脸,谁说外国男人就只喜欢中国女孩有张很东方的脸呢?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美丽这东西看来在全世界都是通用的。

  我在华亭伊势丹里穿梭,国际名牌的专柜小姐对我一脸甜笑,主动拿新款给我试穿,也是,像我这样美丽的女孩,不穿名牌穿什么呢?我把妈妈存折里的钱全花光了,全部变成衣服、鞋子、首饰“武装”在自己身上。我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轻松地说,钱,我全花光了,人,我是漂亮得不得了的,你会不会不认识我了呀?妈妈在那边笑了,说,你再怎么变,身体还是我给的呀!

  后来,妈妈告诉我,我那天出现在家门口时,她眼前一亮,有点头晕的感觉。

  4、我只是个“收藏品”

  很多东西不用说得太明白,在我在伊势丹疯狂购物的间隙里,我已经确定了自己不会再当老师,不会再回到学校里,那不是属于我的地方。上班赚的那点钱不够我买一件衣服,而我的美丽可以让很多男人节衣缩食为我买很多件衣服。很自然的,我会带新认识的男朋友去名牌服饰的专柜,只要流露出一丝迷恋的表情,他已经毫不犹豫地为我付账了。我在家里清点着自己的靴子、手袋、香水、小首饰时会爱不释手,慢慢的,这些东西越来越多,我要不停地买箱子、柜子来放置这些宝贝。都来得太容易,不是自己辛苦赚钱买的,也就不太珍惜,再成箱地送人,然后再换新的。

  妈妈日渐老去,已经离美丽很远了,她日日在家弹着钢琴,曾经被她引以为傲的一双美丽光滑的手已经慢慢干涩了,皮肤松松的,一点弹性都没有。我看得很心疼,便希望自己能为她做点什么。

  我对一个男人开了口,漫不经心地说,我想帮妈妈买套房子,最好里面还有个琴房,她能天天弹钢琴。4个月后,他开车带我到一个环境幽静的小区,上了二楼,开了房门,他递给我一串钥匙,说,你和你妈妈马上就可以搬家了。

  之后,我就一直跟这个男人在一起,我很直白地告诉他,我的美丽并非天生,是造出来的。他捏着我的下巴说,你真的很勇敢。和他一起坐着看电视,李玟在里面妖娆地扭着腰肢,他看得入迷。我说,李玟算什么?我可以比她更性感。

  不久后,我拿着他的钱去了韩国,隆胸、抽脂、垫臀,脸部和大腿再修得精致些,回来时,他抱着我在房间里转,笑着说,你真完美。但是,晚上,我不敢开灯睡觉了,因为害怕满身的疤痕让他觉得恶心。还是被他看到了,他不以为然地说,没什么,我就喜欢你的真实。我热泪盈眶。

  我一厢情愿地把他当成自己日后的老公了,我想,他会娶我的,正他是独身哪。带着我出席所有宴会,他都是意气风发的样子,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我们身上,而我的谈吐还能让这种美丽锦上添花。他漫不经心地告诉别人,她也没什么,是正规本科毕业的,只是当过小老师。然后,别人都是一脸奉承地笑,说,你真有福气,女朋友是内外兼修啊。他当然是得意的,起码他“收藏”了一个让他有面子的女人。的确是“收藏”,就像集邮一样。因为,在我问他我们什么时候结婚时,他诧异地说,结什么婚?是我给你这种幻想的吗?我没这个打算,你也别在这上面花心思了。我们这样不是很好吗?我固执地说,你不是喜欢我的勇敢和真实吗?他轻松地笑着说,没错。但我没说过娶老婆也娶个假人。

  记者手记:得到的和失去的

  文/汪鹃

  曾经的你,不美丽,但是勤奋踏实,嘲笑你脸孔的人在你顺利考入大学时也得承认你的努力。现在的你,用勇敢和执着换来美丽,就算有人妒嫉你,也会欣赏你的勇气。

  但你现在把美丽当成了一种武器,在你用美丽去收获丰厚的物质时,你已经失去了曾经的理想,失去从前被人认可的勤奋努力。

  美丽并不与懒惰挂钩,那是用美丽来走捷径的女孩为自己找的借口。的确,美丽会为你带来许多便利,但是贪婪会让你把这种便利无止境地扩大。在人们生活优越、衣食无忧时会有心情去欣赏美丽,但处于困境、举步维艰时根本看不到美丽,别埋怨不愿娶你的男人,因为,你们一开始就处在一种物物交换的前提上,用你的美丽去换他的物质。你默认了这种关系,还想得到更多,但除了美丽,你拿不出更多的东西与他交换。人们因为头脑发热去买一件很漂亮但不实用的东西,有个前提,这东西不贵。

  其实,你是一把好剑,从前的你表面锈迹斑斑,里面锋利无比。而现在,你洗净了锈迹,还装上了很多宝石,抽出来时会让人眼花缭乱,但是,你忘了去磨它,不再锋利了。再漂亮的剑不能用,只能当装饰品。

  很简单,你在装饰剑面时,也磨一下,得到的同时,也不要失去。

  不是美女时,灵风为容貌而苦恼,变成了美女的她想法也发生了变化,她觉得丰厚的物质条件才能和漂亮的外表相配,她希望用婚姻来保障自己的物质生活,可对方却退却了。你有什么话想对她说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