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对你的爱绝口不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13:18 新浪伊人风采

  文/星晴百合(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A:在遇到文锋之前我以为我这辈子就要和明一起度过了,尽管明已经向我求了三次婚,但我仍没有明确的答复他,我不知道自己在惧怕什么还是在逃避什么,只是一想到就要这样嫁掉,总有一些小小的不甘心。

  在6月1日那一天,我在明组织的朋友聚会中见到了文锋。无论从哪一方面讲,文锋都和其他男人不同且极为出色:他身为自由撰稿人的职业,他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姿态,他总是在大家最喧闹时突然安静下来,唇边泛起模糊暧昧的笑……整整一个晚上我没和他说一句话,但是我对这个第一次见面的男人有一种强烈的好奇,而表面上我只是紧紧依偎在明身边随着大家微笑。

  那天晚上明喝醉了,散场时他昏昏沉沉靠在我的肩上,其他人也大都东倒西歪各自打车回家了。当我吃力的支撑着明走出饭店,站在空荡荡的街边也准备招手打车时,一辆银色捷达无声的停在我面前,然后我听见文锋用一种不容拒绝的口气说:“我和你们顺路,我送你们回家。”黑夜里,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B:其实我压根不和明顺路,他住城东我住城北,我之所以要借口送他们回家是因为那个叫小雨的女孩。我整个晚上没和她说过话,但我一直在注意她,她让我想起某个熟悉的人,想起某个熟悉的生活片段,像我这种在城市里昼伏夜出的人,几乎忘记了阳光的味道,但是不知为什么,这个小雨让我觉得十分温暖,是种久违的安稳。虽然她是明的女朋友,虽然她没正眼看我三秒钟以上,但我必须承认她对我存在着巨大的吸引力,她是这个社会上为数不多的可以用清澈来形容的女孩。一种征服欲油然而生,是的,我要得到她,不管她是谁。

  A:两个星期后,文锋约我去看达利的作品展,我没有拒绝。虽然那次聚会后,我和文锋经常电话联系,而且每次都是他打给我,但是单独和他约会还是第一次。我清楚文锋对我有好感,执着的好象根本无视明的存在。我能做到吗?我有勇气放弃吗?出门前我在洗手间里化妆,当初我犹豫过这样做是不是太放纵,太不负责,可是文峰的影子在心里怎么也挥之不去,只要有他在,我甘愿做一名“堕落天使”。我换上紫色连衣裙,白色皮凉鞋,把长发挽起,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满意的一笑。自从和明在一起两年之后我就没这么认真的打扮过自己了,因为我和明已经习惯了彼此的一切。临走时我故意把手机忘在家里,因为我怕明打来电话,但我又实在不想欺骗他。

  B:我没想到小雨会这么痛快就答应了我的约会,我本来以为她和大多数自视甚高的女孩一样会把我大骂一顿“朋友妻,不可欺”之类的话后挂断电话。所以她的赴约反倒让我有受宠若惊的感觉。展览不错,我们边看边品评,小雨是个很有思想的女孩,她对艺术的许多观点和我不谋而合,这让我十分安慰。我们聊了许多话题,越聊越发现我们之间竟有着惊人的默契,难怪我第一次见她就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也许这是上天赐予我的缘分吧。在吃比萨的时候,小雨把沙拉酱沾了一嘴,我笑着用餐巾纸帮她擦去,我看到小雨竟然脸红了,就像一个初恋的小女孩,妩媚的样子让我这个自以为刀枪不入的老手怦然心动。我不是没有见过漂亮女孩,但是像这样让我突然想保护她拥有她一辈子的,小雨还是第一个。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有些可笑有些可怜有些可悲。

  A:我没想到文峰放荡不羁的外表下竟有如此细腻丰富又深刻的内心世界。他给我讲他的经历,他的家乡、他的初恋和失恋,我静静地听着,感觉心在一点点的融化。回到家里,果然看到手机上有10个未接电话和数条短信留言,全是明打来的。我给明回电话说我今天和同学吃饭忘了带手机,明体贴的嘱咐我早点休息,不要太累。明总是这样,心里有再大的火气也不表现出来,总给人温文而雅的印象,但我渐渐明白这不是我想要的。文锋的出现让我看清楚了许多自己原本不愿意承认的事实。我开始不断的和文锋约会,和他在一起我觉得世界每一天都是新的,他总能给我带来出其不意的快乐和惊喜。我们一起笑,一起闹,一起疯狂,几乎忘记了明的存在。和明在一起我是受宠爱的公主,而和文锋在一起我可以是野蛮女友,文锋从来不会轻易迁就我什么,他有自己的原则和立场,在针锋相对中我充分感受着挑战的乐趣,而这是明不能给我的。只是文锋从没说过他爱我,连一点暗示都没有。出于自尊,我也从不提起。

  B:我越来越喜欢和小雨在一起,喜欢她的棕色长发,喜欢她的伶牙利齿,喜欢她在阳光下冲我笑的样子。因为太在乎,所以变的自私。今天我们第一次吵架,是因为明。小雨在一个玩笑中拿我和明做比较,我当时就摔了一个杯子。我发现原来我竟如此不能容忍小雨是明的女朋友这个事实,我更不能容忍自己什么也无法给予小雨。但我什么都没有说,毕竟横刀夺爱的人是我。我不知道这段违背道德的感情会不会遭到报应,我承认自己不够洒脱,我甚至没有提过让小雨和明分手,因为我不愿意伤害任何人,无论是小雨还是明。但我事后才明白我这样做恰恰是对他们两个人最大的伤害。

  A:我生日的那一天是和明一起度过的,但我脑海里一直在想着文锋。明送了我一瓶“夏奈尔5号”作礼物,然后带我去西餐厅吃烛光晚餐——这应该是每个女孩子梦想的场面,可是我却觉得一切都索然无味。我问明如果我有一天背叛了你,你会怎么办,明说我会放手让你走,因为你的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那一刻,我差点掉下泪来,为了明的无辜,为了自己的残忍,也为了文锋模棱两可的态度。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文锋从不轻易言爱,但是我可以等,我可以用下半生慢慢等他的这句承诺。

  吃完晚饭,我执意没让明送我回家。我不是没看到明眼里的受伤和怀疑,但我突然觉得好累,我的心已经不堪重负。明对我关怀一分,我内心的罪恶感就加重一分,我不要这样的生活,我决定摆脱这一切寻找自己真正的幸福。对,就在今晚,我要对文锋说我爱他。

  B:小雨生日那天我坐在她家门口整整等了她一晚上。当她终于出现在我面前时,竟比我还激动地扑到我怀里又哭又笑。我送给她一本自己写的散文集做礼物,她爱惜的用手轻轻摩挲着封面,说这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礼物,那认真的样子真让人心疼。在漆黑的楼道里,我们热烈的拥抱,感受着彼此强烈的心跳。突然小雨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我,问我如果她和明分手了,我是否愿意和她在一起,我竟无法回答。而小雨的目光随之黯淡下去,推开我走了,什么话都没说,柔弱的背影竟然异常坚强。

  我承认和小雨在一起十分开心,但是我们谁都没有提过爱这个字,毕竟已经过了冲动的年纪,许多事情要看的长远而明白。现在小雨暗示过关于我们的未来,我搪塞过去了,因为我知道我和她的性格都很倔强很固执,如果真的在一起很可能会两败俱伤。我一直以为小雨对我的吸引只是一时的激情,就像以前在我身边停留的许多女孩子一样好似过眼云烟,可是当我想像往常那样抽身而退的时候,我竟发现自己已经在小雨的世界里无法自拔,这个发现让我惊慌失措。我是漂泊的浪子,这个城市只是我的一个驿站,我之所以没有承诺是因为我承诺不起,我不忍心让我心爱的女孩和我一起受苦,在她面前我还没有资本谈爱。每当我拥抱住小雨的时候我是那么害怕失去她,但是我内心清楚的知道,这个女孩从来就不属于我,可是这些话我又怎么能说的出口呢?和小雨在一起时间越长,我就越有一种负罪感。在这场感情纠纷中,我是一个彻彻底底的逃兵。于是,我决定离开。

  A:一个星期之后,我收到文峰的电子邮件,看完后脑海中有几秒钟空白,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文锋说他已经走了,到很远的地方去,让我忘记他。这个傻瓜,如果忘记一个人和爱上一个人一样容易的话,那这世上哪还有这么多为情所困的烦恼呢。他的那本散文集就放在我的枕边,里面写满只有我能读懂的心路历程。我不明白自己作错了什么,但我知道文锋这样做是不想让彼此受到伤害。但是,当初既然有勇气开始,他为什么没勇气给自己和我一个继续下去的机会呢?现在我谁都不怪,我知道这是上天给我的惩罚。文锋还在信中说让我好好的珍惜明,好好的爱他,可是他的这个愿望再也无法实现,因为就在昨天,我已经向明坦白了一切并和他正式分手了。

  爱情转了一个轮回最终两手空空,是我们违背了游戏规则还是太年轻不懂得珍惜?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普及避孕知识,探讨流产事宜
LASIK航母驶入上海超低价治近视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在耳边呢喃诉说爱意
跳一场激情的双人舞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在农村将安全套,套在手指上示范……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