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瞿颖只做美女是一种悲哀(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18:21 《GOOD好主妇》

  再见瞿颖,第一句话就是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惊艳告诉她,一来套点近乎,二来,有着隐隐的挑衅——美女嘛,除了兢兢业业老老实实做个标准美人,还能怎样呢?

  然而瞿颖对此的反应有些惊诧:“我?美女?”倒令我忽然结舌:“你不吗?”

  她将一张毫无粉饰的素脸伸到我面前:“我这样子,你觉得美?”最近她天天泡在棚里录制新唱片,压力特别大,本来就敏感的肌肤上起了两个不小的痘痘……

  见我坚持己见,她竟然有些发急:“这么说吧——我觉得我最大的优点不在这儿。”言外之意,仅仅做个美女,是美女的悲哀。3小时又33分27秒后,我笃信了她的话。

  成熟就是天性依旧>>>

  瞿颖说她开窍晚,今天的成绩有很多失败做铺垫,不像一些更年轻、聪明的女星如章子怡、赵薇,她们很清楚自己要什么、怎么要,但正是因为过往的所有造就了今天的瞿颖,所以她承认自己也许做过很多错事,却从没有做过后悔的事……

  采访过许多明星,第一次看见如此率真和坦白的面孔,说起不开心的事,秀丽的眉宇间蹙得紧紧的;言及乐事,毫无顾忌地仰天大笑。与其说她是国内极具个人风貌的一线女星,不如说她是个邻家女孩,或者竟像我们自己:19岁离开家乡,一个人孤孤单单打拼着梦想,有过辉煌,有过落寞,一直告诉自己要坚强,要走下去,并且要走得漂亮——或许更难得的是,走了这么久,纯真的心依旧。

  她或许不算完美,但绝对称得上光明鲜亮地走到了现在,终于慢慢成熟。下面这个故事应该可以用来诠释“目下的瞿颖”——拍完那部反响热烈的都市偶像剧《真情告白》不久,好友胡兵就宣布他将作为制片人拍摄姊妹片,届时瞿颖你一定要赏脸哦!那是一场热闹的饭局,在座的都是多年无间的“死党”,开心得不得了的瞿颖想也没想就答应了。结果,2002年春末的一天,剧本就交到了瞿颖手上。她一下子觉得非常为难:因为拍摄上一部片子,她的腿部严重受伤,只能靠轮椅行动;其次,也是最重要的,当时的剧本基本可以用“很差”两个字来形容;最后一个理由或许有些世俗但是真实:拍这部戏,她不可能开口要正常范围内的报酬。而胡大制片那边已万事俱备,开机在望。

  她打电话告诉胡兵:“我答应过的事一定会做,但我的原则是坏剧本一定不接。”结果是一边拍,剧本一边按照瞿颖等几位主要演员的意思改;而有关瞿颖站立、行走、奔跑的镜头,一律用了替身。戏快拍完的时候,胡兵有些诧异地来问瞿颖:“咦,这一回你好安静!”他的意思是,瞿颖做事从来直截了当,以前拍戏时,但凡剧组对演员照顾不够,她一定会直言相告,为大家争取应得利益,但这一回,她什么也没有说。甚至连她的伤痛也没有提:“说不痛是假的,可看到那么多人在等着你……”

  她生日那天,紧锣密鼓加班加点的全剧组停工了,为她过有生以来最浩大的生日,50多个人同时对她喊“Happy birthday”——回想起那温馨的一幕,瞿颖忍不住地笑:“只要你忽略自己的私心,一定会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尊重!”

  今年春节后,她推掉好几部片子,打算一心一意出版自己的第4张唱片:“我真的很喜欢唱歌,并且相信自己大有潜力可挖。这一张将在9月推出的唱片是面向都市女BOBO族的,因为这是我熟识和喜欢的群体,她们的品位很高,对事物的要求精益求精,为此我们已经挑选了几百首歌了。”为此她也开始失眠,“睡不着倒也不急,就爬起来看书看碟,只是第二天没事还好,有事就惨了!”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很多无言的伤痛和不眠之夜,美女也不例外。

  美女不是“妆”出来的>>>

  化妆师唐毅是东田造型的主力干将,瞿颖和他是老朋友了,轻松说笑间,一个漂亮的彩妆已经完成,可是……“这个发型,跟2001年为《GOOD》拍封面时做的是不是有点像呢?”瞿颖忽然轻声轻气地跟唐毅商量。

  唐毅一时有些迷惑。在场的朋友们一起努力回想着2001年8期《GOOD》封面上瞿颖的封面——也许有一些?

  重新换个发型或许并不是特别复杂的事,但也不是想像得那样简单。我知道唐毅多么希望是瞿颖记错了——瞿颖笑眯眯地跟一个坚持“不一样吧”的女孩打赌:“不如我们赌5块钱,我觉得我准赢!”

  大家都笑起来:“瞿颖的要求真低,5块钱还不够打一次车呢!”唐毅拿起梳子,开始给瞿颖换新发型。

  我在一旁笑看着,忽觉有一点心酸:是经过了多少青涩的尴尬,才获得今日处理问题时的圆熟精伶,举重若轻。

  换上VERSACE紫色恤衫、橙花裙子的瞿颖忽然敛住笑容,影棚里静下来——镜头前的瞿颖,微微扬起天鹅一样线条美好的长颈,侧身,转头,闪目,凝思,微笑……真美!

  一组镜头拍完,瞿颖忽地跳起来:“不行不行,以后可不敢吃那么多了——收腹收得我好辛苦!”想一想,面色无辜,“可是,一口气吃下很多美食,然后什么也不想,真是好幸福呢。“

  大家再次爆笑起来——“对了瞿颖,说一说身为超模,你的美容秘诀吧。”

  “不知道吃中药调养算不算?人家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方子,吃了能治疗失眠,不会长痘痘,可现在闹非典,好几味药都缺货,所以我只好既失眠又长痘痘。我还会跑步锻炼,但平时又不太有时间,不过,”她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清澈高昂,“这次非典期间我跑了两次呢,一次就有3000多米,最后还来个冲刺——结果眼前直发黑。”

  记不清这是第几次集体爆笑了。倘若果真笑一笑十年少,那么我们已双双回到母腹许久。常常从心底里大笑出来的人,一定会比较青春吧?“读艺校时我就不是班里最出挑的一个,等到一学期都结束了,同学们才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叫起来:原来瞿颖好漂亮!那时我梳个假小子头,从没想过漂不漂亮的问题,只是每天高高兴兴地做自己该做的事。”瞿颖摇头,“我更愿意把精力放到工作中去。时时端着架子,惟恐一个疏漏错失了美女艳名,岂不要累死?”

  世上还有比做不以为然的美女,更幸福的事吗?

  享受“没有爱情”的日子>>>

  采访前特地上网查询的结局,就是成百上千条有关“鹏迅恋”——“瞿颖桃花岛探班,笑着来哭着走”,“瞿颖打车花了近2000元去找胡兵哭诉”,“李亚鹏说瞿颖有倾诉欲”,“瞿颖说我不关心李亚鹏的事”……虽然事情已过去了一年多,并且数千条网友评论善意地一边倒向瞿颖,但同为女子,我仍不忍向她提起有关爱情。

  当我小心翼翼触及这个字眼儿时,瞿颖的脸上竟没有半点想像中的波澜。记得2001年我们做瞿颖的专访时,她那样毫无保留地诉说着她的喜悦:“他是可乐,我是雪碧……”俏皮的比喻映射着这个小女子清明快乐的心境。半年后,“鹏迅恋”发生,她的一腔纯情被斥为“倾诉欲,爱拿我说事儿”。而她只得恻然一笑,自嘲:“觉得谁好就满门心思地想着他,很容易失去自我。这也可以说是女人的通病。”

  两个人的事,决绝地说谁对谁错未免武断。重要的是瞿颖现在说起爱情已是笑语盈盈:“自立的女人偶尔尝试过一段没有爱情的日子挺好的。两个人再好,在一起也难免有矛盾摩擦,一个人就省了很多麻烦,可以享受更多生活中的美好。关键是要照顾好自己,如果一味觉得没有爱情日子就没法过,那你的人生只能是越来越糟。我有个单身女朋友,总是有好多人追,那种被重视、被呵护的感觉,会让一个女人很美。”

  我笑起来:“瞿颖也一样吧?”

  她也笑:“爱情的状态多姿多彩,不一定非得热恋才叫拥有爱情。单身的日子里,常常接到问候电话和温暖短信,那种暗恋中的小暧昧,比起两个人的日子是另一种美。”那么现在选择爱情的标准跟以前有什么不同吗?她长长呼一口气:“我是个随性的人,大家都说这是个优点,其实任何事物都有B面,比如谈恋爱,以前总是人家一通猛追——你想,谁追你的时候不是完全迎合你的需要,我就稀里糊涂跟人好上了。之后也会发现问题,可都被我的随意宽容掉了。这样忍啊忍啊,忽然一天,咣当一下就出了大事。”她建议女性朋友不妨从3个细节看男人:首先看他对父母的态度,其次看他的朋友圈,再次看他如何面对金钱。这3条做得漂亮,这个男人当无大错。如果他能再幽默一些,更是锦上添花。“但如果他实在不够幽默,有我一个的也够用啦!”

  “不过,”瞿颖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叫起来,“万一有人看了文章专门照着点我的穴,那可就拧巴了!”影棚里又是一片笑语喧哗。

  是的,这只是3个多小时的瞿颖,她纷繁人生的一小部分,但这已足够大家喜欢她,这攘攘都市难得不自恋、不造作的一朵清水芙蓉。

  文/画眉

  摄影/闻晓阳

  造型/唐毅

  服装提供/范思哲VERSAC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瞿颖新闻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普及避孕知识,探讨流产事宜
LASIK航母驶入上海超低价治近视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在耳边呢喃诉说爱意
跳一场激情的双人舞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在农村将安全套,套在手指上示范……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