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讨厌你,但我却要提拔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10:31 21世纪人才报

  作为人力资源管理者,下面这个故事你不能不看

   一次,我和河北一位老总聊天,他跟我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他说:我们公司有一位财务处长,业务上应该说还算过硬,就是爱抖个机灵、喜欢算计别人什么的。

   一年前,他还是财务副处长时,发生了一次违规的事,气得我几乎把他给开了:我
们的一家大客户,要对一笔数额很大的业务的付款方式做大的改变,他竟在我和有关负责人都不知的情况下,答应并办理了相关手续。要知道那笔业务的回款,对我们公司的资金周转影响很大。他这么做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当时我很生气,我找到他并勒令他限期把这个问题给解决了,否则,他将会受到严厉的惩罚。他也算有种,竟在限期内解决了。

   此后,这家伙做事规矩多了,但却从此心怀不满,竟把我像贼一样地盯着。我很恼火,烦透了,就想把他给开了。

   但多年的领导工作经验告诉我:不能把在气头上、在冲动时的决定马上付诸实施,那很危险。于是,这件事在我心里转了足有一个星期。

   一个星期后,我改变了主意:任命他为财务处处长。经过了一个星期的思考后,我真正意识到,我需要有一双眼睛盯着我,当我走偏时,喊上一嗓子,即使那一嗓子是恶狠狠的。

   于是,我找到这位处长,并认真的告诉他:“我很烦你,甚至是讨厌你,但我将马上任命你为财务处处长。有你的存在,我不会也不敢胡作非为。但同时我也要告诉你:不要让我抓着你半点不规矩的事,否则,你死定了!”

   从那以后,他的工作很认真、也很规范。而我呢,虽然感到不那么方便,但心里却很踏实。

  同行发言

   天涯云:能做出这样的举动真的需要一定的度量,有的人更多是在想如何把你踢出去。

   简约酒吧:在现时的企业中,有多少有如此个性和雅量的领导呢﹖有多少能在这个时候都能一笑而过的呢﹖所以,也就能明白理想与现实的差距……

   yzsgk:为何不从财务处长的角度去想一想呢?办事不请示,犯错误后记恨,是不是应该考虑改变一下呢?老板用你是因为你有点才能,但不应自持太高。

   alexander.shi:看人演戏容易,做演员难。这个案例很经典,但是就是太经典了,连模仿都不容易。如果有人去模仿,那真的是死定了。作为管理者,宽容是一个基本的条件,还有上梁不正下梁歪,道理如此显然,作为公司的高层,仅有如此认识是不够的,心胸一定要开阔.眼光一定要不同于大众,否则如何领导诸位﹖

   Mapucun:用人的目的是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不以个人的喜恶为标准。

   Wwhjinan:讨厌还是需要提拔,因为你确实需要他!!

   Mystical:狐狸和老虎能共存必定有它的道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普及避孕知识,探讨流产事宜
LASIK航母驶入上海超低价治近视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在耳边呢喃诉说爱意
跳一场激情的双人舞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在农村将安全套,套在手指上示范……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