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当小女子强过大男人 > 正文
实录:丈夫不要我做女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10:16 深圳晚报

  阿美在商场上的成功成了她婚姻破裂的导火索

  丈夫不喜欢我能干“其实我真的很爱他,但我不愿意为此付出自己的一切自由和隐私。”说到刚刚分手的男朋友,阿美明显流露出一种不舍之情。

  丈夫不喜欢我能干阿美和阿强是师专的同学,那时候阿强是系学生会主席,为了接近阿强,阿美也加入了学生会。工作上的接触多了以后,阿强也开始逐渐注意到了这个师妹。

  丈夫不喜欢我能干在阿美的主动出击之下,从二年级开始,两人开始“拍拖”,被同学们公认为最有前途的一对。2000年,毕业的阿强如愿以偿地分配到深圳罗湖区的一家小学任教,两人约定,等阿美毕业以后,就去登记结婚。

  2001年7月,阿美毕业以后,却找不到合适的学校,最后只能通过关系进了一家贸易公司做销售人员。上班的前一天,阿美躲在家里痛哭了一场,深知女友心愿的阿强安慰女友,并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决不会因为她只是一个普通销售人员就轻视她,只会对她更好。

  想不到的是,没能做成教师的阿美在销售这条道路上却越走越顺,经过短暂的适应期以后,阿美的业绩开始直线上升,她自己也越来越喜欢这个工作。阿美主动向阿强提出,希望将婚期推迟,她想在事业有了一定基础以后再考虑终身大事。阿强虽然心里不太愿意,但不忍打击阿美的事业热情,勉强答应了她的要求。阿美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在征得了父母的同意以后,她主动向阿强提出,两人先同居,一旦时机成熟,就去打结婚证。就这样,两人搬进了阿强在学校分到的住房,过上了甜蜜的小日子。

  由于阿强的工作比较稳定,他主动承担了家里的所有家务,阿美每天回到家里,阿强总是为她泡上一杯热茶,再摆上美味可口的饭菜,每当这时候,阿美总是庆幸自己找了一个温柔体贴的男朋友。

  有了阿强这个生活中的坚实后盾,阿美进单位才一年就被破格提拔为销售部门的副经理,月薪加上提成经常超过五位数,相比之下,在学校里永远强过阿美的阿强在事业上就显得逊色多了,工资方面,他只有阿美的三分之一。

  阿美发现,在她的面前,阿强渐渐变得有些自卑,现在阿美一提起自己的工作,他要么一言不发,要么岔开话题。更让阿美感到难过的是,阿强的脾气也越来越暴躁,动不动就对她发脾气,今年春节前,阿美签下一单近百万元的生意,光个人的提成就有5万多元,她回家第一时间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阿强,她想用这笔钱给阿强买一台他梦寐以求的手提电脑,阿强却没好气地说:“电脑我发了年终奖再买,你的钱自己先存起来。”不明所以的阿美还在滔滔不绝地向阿强讲述自己做成这单生意的细节,谁知阿强却粗暴地打断了她:“你现在了不起了,能赚钱了,那也不用在我面前炫耀啊!”他不理会阿美眼眶里委屈的泪水,转身摔门而出,很晚才回来。从那以后,阿美再也不敢在阿强面前提自己的成绩,生怕触动了阿强脆弱的自尊,每个月发工资交钱给阿强的时候,也小心翼翼,就像是挣钱犯了什么错似的。

  如果说阿美还能容忍阿强的小心眼的话,阿强表现得越来越强烈的醋意和独断专行让她不堪折磨。

  由于工作性质所限,阿美经常要出去陪客户吃饭、娱乐,以前,阿强对此都表示理解和支持,但现在他却开始越来越在意阿美的晚归,经常为了这事和阿美闹矛盾。到后来,阿强开始严格限制阿美的外出时间,8小时以外要出去都要跟他请假,他说:“反正我们现在有住房,不愁吃不愁穿,你没有必要挣那么多钱,连这个家都不管了。”阿强时不时就会强调一下房子是他分的,提醒阿美别忘了他对这个家的贡献。为了迁就阿强,阿美尽量利用工作时间去拜会客户,将销售推广、客户计划等文案性的工作拿到家里晚上做。今年以来,阿强连家务也不干了,每天一回家就翘着腿看电视,忙累了一天的阿美还要为他准备饭菜,有时候,他还会拉一帮朋友来家里打麻将,吵得阿美根本无法静下心来写客户计划。

  即便如此,阿强还是一天好几个电话地监视着她,问她在什么地方,和谁在一起,在干什么?有一次,阿美不堪其烦,顺口说了句:“我和情人幽会去了,你满意了吧?”想不到平时斯斯文文的阿强扬手给了她一记耳光,阿美捂着发热的脸,不敢相信眼前这个狰狞的面孔就是自己深爱的阿强。

  日子在压抑中过了大半年,两人的矛盾在上个月终于爆发了。国庆前夕,阿美单位组织员工到河源旅游,阿美作为受表彰的员工被要求必须参加。阿美告诉阿强这件事,阿强坚决反对,还说如果她要去,就分手。阿美怎么也想不明白,阿强怎么会变得如此的不可理喻。

  出发那天,阿美准备出门,却发现家门竟然被阿强反锁了,她的钥匙、手机和家里电话都不见了,看来阿强是早有预谋了。

  这次,阿美没有和阿强吵闹,当天晚上,她没有理会阿强的苦苦哀求,毅然离开了那个曾经心爱的“家”。(文/刘琨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注意您身边的头号疾病杀手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他最需要的是什么?
她最渴望的是什么?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大学金工实习课,老师说要男女合作,某某与某某一个床…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