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说说我家那位“官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10:42 新浪伊人风采

  文/阿翘(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自从结婚后,我对古人将老公称为“官人”的先见之明真是佩服地五体投地。所谓“官人”,“当官的人”,当然是让我们这些平头百姓全全伺候着的。只是可怜我,就凭着结婚前他的甜言蜜语,就凭他笨手笨脚的给我做过几次难于下口的饭菜(当时居然还吃得津津有味,完全不知是套),就晕乎乎让他过了关。到如今大势已去,唉,好日子也一去不返了。

  我们家的那位“官人”,真是名副其实,是那种油瓶倒了都舍不得弯腰的主儿。回到家里,除了看看报纸,你便只有在床上觅他的芳踪了。有时候,我真是奇怪,原来觉得挺干净清爽的小伙。记得刚刚认识他的时候,他经常是洗得干干净净的浅色上衣,下面是清爽的牛仔裤,湿漉漉的头发洒脱地甩来甩去,很阳光很青春的感觉,在灰色的人群中显得那样鹤立鸡群。这样的一个帅哥(只是相对现在的官人而言)怎么结婚之后甚至都有点四季不分了呢?所幸,我们一直分居两地,所以多了几分离愁别恨,却少了油盐酱醋的烦扰。

  每一次去看他,我就会对“官人”有更深刻的理解。他房间乱糟糟的程度总是令我耳目一新,他对衣服的爱惜程度是我闻所未闻,他对环境的忍耐程度更是令我大开眼界。通常,我是张目结舌,为之气结,他却依然气定神闲地用他那比我还“天生丽质”(套用他的话)的手轻移鼠标,在“传奇”中怡然自得。到底是官人,雷霆万钧也不动一下眉毛,定力非凡。我更感觉到作为一个妻子肩上的神圣使命——至少要相当于十个保姆。

  没多久,我们家的“小官人”出世了。对于这位小官人,我更是不敢有丝毫怠慢。我开始在尿片和哭声中成为一个真正的母亲。而他开始远在千里地在电话中做父亲,只是一点都没有改变官人的本色。回来了,也只是把这个会哭会笑,然后又会牙牙学语,又会喊爸爸的心肝宝贝当作高级玩具,高兴的时候逗他笑笑,然后又沉迷到他的报纸,或者是又回到他亲爱的床上,任凭我怒发冲冠,河东狮吼。

  经过了如火如荼,轰轰烈烈的N场战争之后,我一次比一次更加领悟“官人”的精髓。在官人日复一日的陶冶熏陶下,我终于变成一个识大体,顾大局,善解人意,从不强人所难的优雅女子。如今,我千锤百炼,终能够“笑看庭外花开花谢”。

  今年暑假,烈日炎炎,带着宝贝去看他。当他向我主动请战,说做饭给我们吃时,我的嘴巴张成O形,莫不是又有何阴谋?念头一闪,我马上受宠若惊的笑起来,“好啊!”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人生处处充满了奇迹。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情景。看这这个平时只是坐在电脑前动动手指的家伙,如今他那白皙的手指拿的不再是鼠标,而是锅铲,在那样炙热的温度,呛人的油烟中英勇奋战,挥汗如雨。然后在饭桌上和别人谈的不再是说怎样在“传奇”中得财宝,怎么过关,而是会讨论汤里的瘦肉什么时候放才是最嫩,西红柿买什么样的才最新鲜,肉绞成多细宝贝吃才最好┅┅而这时候我和宝贝却享受了“官人”的待遇,我们悠然地坐在桌前,看着大汗淋漓的他把一盘盘诱人的菜端上来,然后品头论足,总结经验(虽然他能力有限,但我们只要求解决温饱,坚决不想奔小康。),鼓励他再接再厉,天天向上。他英勇奋战了整整一个夏天,在最热最热的日子里。瞧,这就是我们家官人自盘古开天辟地为我们平头百姓做的一件大事,终于“为人民服务”了一回。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他的丰功伟绩。特写此文,为他歌功颂德。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在耳边呢喃诉说爱意
跳一场激情的双人舞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在农村将安全套,套在手指上示范……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