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爱情的锦囊妙计or穿肠毒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10:24 中国青年报

  有个大学还没毕业的小美女在饭局上向一群过来人发问:什么对男人最有吸引力?一个三十岁的男人脱口而出:温柔。而沉吟半晌,一个四十来岁的女性朋友则反驳了他:是变化。

  这个讨论就像很多议题一样,肯定是没有结果的。但大家却乐此不疲地在以后的见面中继续争论,周围人的爱情故事全部变成了论点论据。

  我蓦然明白了为什么关于爱情成功学的书籍杂志能如此纵横。纷繁复杂的人类社会只有两种性别,男和女。人类希望穷尽爱情真谛的追求是无比迫切的,而个体的差异性之大又是不可想像的。正如那个三十岁的男人觉得他爱人的温柔让他终身享受,而那个四十多岁的女朋友感到自己的温柔会让她爱人不耐烦,她的伴侣就喜欢她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一面。

  一对爱侣的锦囊妙计对另外一双情人就是穿肠毒药,误差也许只在一线间。

  可偏偏喜欢设计爱情公式的人很多。他们总标榜自己能将一切两性苦难迎刃而解,总声称自己在爱情方面研制出了包治百病的良药。一个曾教人如何在股市上套钱的写手,写了一本教女人如何掳获男人心的书。在前言里,他指出,只有男人,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言下之意,那些在市面上充斥的女性婚姻爱情指南都不能算客观,而他是最正宗的。

  我大概翻了一下,开始是如何化妆,因为男人对美丽的要求近乎痴狂。然后教人如何锻炼肩膀和臀部,因为体态优雅男人才不那么容易生厌。再后来就排列了一些填空题,比如“吴带当风”的作者是唐朝的哪个画家,《四季》是谁谱的曲,杜拉斯的代表作是什么之类。最后提出,看了话剧或文学作品后该如何总结。哈哈。

  在他的设计下,一切都很简单。比如,走在大街上,拿根尺子丈量一下女人的肩部和三围就能知道她是否婚姻幸福。而我们还可以从他的理论里推导出,那些在知识竞赛得了奖的人一定在爱情方面百战百胜,因为人家问你关于唐代画家的事情,她可以立刻告诉你,世人称吴道子是“吴带当风”。当然了,文艺评论家的婚姻更是上了双保险,因为他们不仅文化底蕴深厚,擅长的就是对文艺作品说三道四品头论足。

  还有些爱情成功学“专家”喜欢告诉人什么样的爱情能成功,就像人有面相手相,爱情有爱情相,婚姻有婚姻相。比方说如果女白领攀附了金老公……那成功率会很高。但也得有条件,首先,要对金老公的变态老妈无微不至照顾周全;其次要忍受他曾经同甘共苦的前妻来时常骚扰,要以情动老公;最重要的是必须将全部的爱奉献给金老公曾经的孩子,云云。

  且不说这种忍辱负重打落门牙和血吞的境遇是否存在爱情,只需看看该成功学制造出的生活:荣华富贵但殚精竭虑机关算尽,好累哟!我想,恐怕只有像传媒大王莫多克的娇妻———邓文迪那样高智商的女子才能消受。可按我这样不知鸿鹄之志的燕雀估计,大多想过上富足生活的女子更喜欢的是安逸和舒适。如果代价那么大,“爱情”成功了,又如何?再说,套到金老公,只是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以后的风吹浪打节外生枝都是不可知也不可控的呀。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不要让高智商的金老公看个底掉,再玩个底掉就不错了。

  更重要的是,学习了一番爱情成功学,自己凄风苦雨过着自己不喜欢的生活,可人家爱情专家却乐得靠自身“努力”———编造了爱情成功套路挣着了钱,走上了自力更生的富强之路。牺牲了自己,成全了别人,何苦呢?还不如直接把自己塑造成金白领省事。

  其实我也希望真有那么个成功的途径,对你对我都管用。就像西医看病,除了孩子孕妇老人及肾功能不全的人吃药酌减慎用之外,都是一天三顿,一顿几片;打针一天两针,一针多少毫升。我们没问题呀,都可以照此办理亦步亦趋。模仿,总比创造要简单吧!

  遥想美好的未来,我做梦都能笑出声来:爱情都成功了,婚姻都幸福了,社会的每个细胞也就欢呼雀跃安居乐业了,那境界,离天下大同还远吗?(文/堵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三九健康网乙肝专题,携您走出乙肝阴影!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你笑得越温柔………
他会爱你爱得更狂野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