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在广州过罗马假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4日13:57 《美眉》

  在这个不见落叶的温暖秋季,最容易滋生关于经典爱情的幻想。游走在熟悉却又充满异国情调的场景里,用一天的时间重新审视这个城市,用一天的时间去爱上一个人,在如童话般的季节里谈一场最最缠绵的异国之恋。

  执行/撰文/周赛颖、赖亦姬,摄影/涂峰、胡等毅,责编/朱颖洁,模特/钟学强、李婧,模特提供/漫姿莎华模特公司(83280822),化妆/Yorki,造型提供/吉米形象专业设计广州分校(34052433),服装提供/乔治奥、娟色、卡罗、MJ COLLECTION,鸣谢/海印缤缤广场

  在罗马,她,是高贵而清纯的公主,他,是风流倜傥的记者,她和他遇了,于是有了刻骨铭心的罗马假日。

  在广州,她是来自北欧小城的中国MM,他一直生活在广州、却有着1/2的意大利血统的GG,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她和他遇了。

  也许你像她,带着好奇心第一次接触这个梦想中的城市,沉醉在它多姿多彩的内容里。

  也许你像他,面对早已熟悉的大街小巷,却在另外一个视角下发现了美丽新世界。

  在远离罗马的城市里,依然有幸福的容载,有营造的温馨。只要心中有ROMANTIC(浪漫),有ROMA(罗马),你就是自己故事里的主角,一定能拥有一场美丽的恋爱,因为,All roads lead to Roma(条条大路通罗马)。

  引子:故事里的你是出逃的公主

  他在珠江边散步的时候注意到她,是因为她那欲言又止的眼神。他不是一见到漂亮美眉就上前搭讪的那种男孩,可是这一次他主动跟她打了招呼,没想到她是来自瑞典的中国美眉,利用假期来中国旅游,今天是她逗留在广州的最后一天。

  “请问,”她很有礼貌地说,“如果我要换个最潮流的发型,你能推荐一下发廊吗?”

  看着他略略吃惊的表情,她的脸微微泛红。“我注意到这里的女孩的发型都很好看,所以也想让自己变个模样。”

  电光火石一瞬间,时光仿佛回到了遥远的大学时光。他在电影院里看《罗马假日》。屏幕上公主微笑着向发型师比划要剪的发型,屏幕下他的心轻轻地动了一动。

  多年以后的这个秋日午后,他宁愿相信她就是出逃的公主。而他和她的一天,注定要成为永恒的记忆。

  第一章:爱她就带她去做头发

  她的头发很黑,没有做过任何效果,一如她本人,单纯柔美。

  他带她来到一家高档发廊,找了最好的师傅,然后在一旁看着她做头发。

  他其实是有私心的,他希望她在这一天为了他而改变。而坐在椅子上的她只是纯纯地想着:一个愿意陪自己做头发的男孩一定是体贴而浪漫的。

  国际化的大手笔

  苏豪

  地址:滨江东路545号首层

  电话:34257429

  营业时间:10:00-22:30

  苏豪的装修既简洁又高贵,黑胡桃木的装饰,咖啡色的丝绒门帘,还有大面积的镜子,无不彰显着都市的潮流,大幅的海报更是充满了时尚的挑逗。喜欢苏豪的美眉很多,从模特到明星,理由却只有一个:这里是制造美丽的梦工厂。

  全城最大的欧式发廊

  达芬尼斯

  地址:宝岗大道293号地下(可逸名庭)

  电话:34384087

  营业时间:10:00-22:30

  拥有500m2超大面积的达芬尼斯,至少可以容纳150人,没有一点压迫感;明净的大堂里,钢琴声流水般悠扬地流淌着。别致的椅子,众多的杂志,热情的服务,娴熟的技术……这里的一切都叫人那么舒心。如果想更浪漫一点,和他一起进入VIP室,那是属于两个人的世界,商量着弄个情侣发型吧,让全世界都知道他属于你。

  第二章:寻找遗落在城市里的欧陆风情

  他曾经梦想带着他的公主,走遍每一个他喜欢的地方,从古典温婉的石板小街到热情洋溢的城市广场,都是他平时就很喜欢的富有异国情调的地方。而今天,他是如此快乐地如愿以偿,带着她,以爱情的名义再次重温这里的点点滴滴。

  最是欧陆恋恋风

  沙面岛

  面积只有0.3平方公里沙面岛是广州最有欧陆风情的地方,在历史上这里曾经长期被英、法等国占为租界,因此保留了很多西式建筑,目前,这里还有150多栋欧陆古建筑,有后巴洛克式的,也有新古典式的,沙面的西餐厅一般都很地道,在这里共进午餐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开往欧洲的火车

  车站西餐酒廊

  地址:沙面北街一号之一

  电话:81215226

  营业时间:17:30-1:00

  招牌推荐:

  A、意大利帕马火腿露笋沙律40元

  B、牛柳拼鹅肝98元

  C、意大利紫苏扒雪鱼柳75元

  D、大虾鲜菇烩蛋面38元

  车站西餐酒廊开张不久,却已经成为沙面最具有代表性的大型西餐酒廊,远远地就能看到园子里那一辆古老的火车,露天雅座被被花草和欧式建筑包围着,令人刹那间时空流转。而室内的装修也是一派古典韵味十足的欧陆风格,独立的包间,豪华中自有一份高贵和惬意。

  广州的台伯河

  沿江路酒吧一条街

  就像罗马台伯河两岸的风情,这里也拥有一大批欧式建筑风格的酒吧、咖啡厅、小型西餐厅和茶艺馆,高低错落有致,浪漫尽在不言间。一到晚上,华灯初上,一座座美丽的桥梁倒影于水中,水桥一色,树影斑驳,更添一份温馨和情趣。

  氛围很HIGH很美国

  西宫

  地址:长堤大马路83号

  电话:83352001

  营业时间:20:30-2:00

  西宫常常“人满为患”。气氛好,环境正,不定期还会有派对狂欢,因此爱来西宫的老外也挺多。来自英国、香港、上海等各地知名DJ打碟,有了音乐的煽风点火,心情不自觉地随之雀跃,兼之随时入耳的英语对白,让人宛若来到了罗马的某个热闹小酒吧。

  今夜无人入睡

  白鹅潭风情酒吧街

  位于芳村长堤路的白鹅潭风情酒吧街,一律为2-3层欧陆风格建筑,高塔、钟楼、水塔、风车,众多有着异国情调的建筑分布得错落有致,一路的霓虹艳影,一路的异国风情,令人仿佛置身在梦中的欧罗巴。

  英伦情人

  风车伴

  地址:芳村白鹅潭风情酒吧街D03档

  电话:81895213

  营业时间:18:00-2:00

  座落在白鹅潭酒吧街最尽头的风车伴酒廊像一位风度翩翩的英伦情人,有点绅士,有点优雅,有点浪漫。回旋的楼梯口陈列着金鱼游曳的水池,桌面下散放着贝壳和海螺,而吧台前的椅子,靠背都做成红唇的形状,在怀旧的音乐里,象一枚枚封存已久的吻。

  这里只有英文歌

  情轩

  地址:芳村白鹅潭风情酒吧街B05档

  电话:81565613

  营业时间:19:00-2:00

  情轩有个英文名字叫做CASABLANCA,这里的特点是只放英文歌曲,无论是乐队演出还是DJ打碟,永远都是欧式的深情款款。每天九点半以后会有乐队唱歌,还经常有调酒师的现场表演,让城市的夜晚和相恋的人一样,充满了激情和活力。

  第三章:喝一杯露天的蓝莓奶昔

  在西班牙广场,安妮公主说出了她对罗马的三个愿望:在露天咖啡馆坐坐,看看橱窗,然后在雨中走走。

  而在教堂下,他问她,你想去哪里?

  “嗯,我想,”她扬起脸说,“我想在露天咖啡馆里坐坐,再去欧式的露天水吧里喝一杯蓝莓奶昔,还要去看看广州的夜景!”

  “那么,我们现在就去。”

  “你不要去工作吗?

  “工作?不了,今天是个假日。”他对她说,就像电影里乔对安妮说。

  流浪的咖啡味道

  小塬

  地址:天河南一路106号

  电话:85518604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4:00-2:00

  周六、日及节假日11:30-2:00

  从不同地方带回来的异乡纪念,被主人一件一件地摆放出来,在浓浓的咖啡香里,像是在回味一场流浪的纪念。小小的露天吧,隐在绿色的藤蔓间,藤椅,藤制的灯罩,空气中飘来淡淡的和式情调。

  推荐:

  A、薄荷杂果冰22元

  B、恋人之梦35元

  爱情抽象号潜航

  我.啡馆

  地址:天河南一路92号102铺

  电话:87507767

  营业时间:9:30-23:00

  整个咖啡馆装修得像个抽象的潜水艇,三个窗口位其实是三台电视机,还有危险指示灯、电压表、窥视镜等等,让相爱的人好奇地驶入爱的海洋。今天去太平洋,明天到印度洋,一周七天,每天都不同语种的音乐播放,每天都是不一样的爱之体验。

  推荐:

  A、柳橙胚芽汁22元

  B、德国芝士蛋糕18元

  C、摩摩喀喀10元

  D、芒果布丁8元

  E、珍多冰16元

  F、榴莲蛋糕15元

  星空下的法式广场水吧

  酷域吧

  酷域水吧

  地址:天河路摩登百货广场

  营业时间:10:00--24:00

  逛商场累了,找个露天的水吧休息一下,享受秋日的阳光,这是国外美眉喜欢的休闲方式,现在酷域水吧将这种经营模式带到了广州,也带来了法国式的精致小食和浪漫的异国情调。水吧不仅有喝东西的雅座,还有卖花的推车,你也可以一边休息一边购物,如果天气炎热的话,特制的水分喷雾器能给你丝丝清凉。

  推荐:

  A、法式薯条、美式薯条4.5元

  B、法式雪糕三明治8元

  C、摩卡奶昔5元

  D、果爆雪碧3.5元

  第四章:天亮之前说晚安

  在广州的最后一个夜晚,一定要去看看那一江珠水,在灯火辉煌的游船上,和那个熟悉又陌生的人站在船头眺望风景,星光、灯火、倒影……在终归要离去的那一刻,我们不说“再见”,我们微笑着挥手,晚安,我的爱人。

  恋曲2003

  珠江夜游

  地址:北京南路天字码头

  电话:83377628 83330397

  时间:全程90分钟(平均每20分钟一班)

  票价:38—128元

  登上犹如童话宫殿般的游船,在船仓里喝着香浓的咖啡,或者在观景台欣赏如罗马台伯河般的梦幻美景,都是一种绝美的享受。游轮从白鹅潭东至广州大桥,南至白鹤洞,沿江可观赏到“鹅潭夜月”、“双桥烟雨”、“珠海丹心”、“珠江秋月”、“珠水晴波”。珠水微漾,华灯灿烂,这是这个城市最华美的锦衣,也是这个城市最深处的灵魂,繁华的,美艳的,务实的,也有着自己最真的梦幻。

  尾声:离开后故事才刚刚开始

  她回国以后他们互相发EMAIL,也在网上聊天。

  他问最喜欢中国的哪个城市,她说,游历过许多城市,可以说各有千秋……但是我最爱的,仍然是,广州。

  他笑了。一样的话,安妮公主也说过,她说,“但是我最爱的,仍然是,罗马。”

  他反复地打出一连串的“ROMA”,她突然很兴奋地告诉他,她发现了一个好玩的事情,“把ROMA倒过来写,就是AMOR,是拉丁文里的“爱”,多有意思啊。”

  是啊,多有意思啊,那个承载了几多浪漫和回忆的城市,原来暗喻的就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心中有ROMA,心中也就有了AMOR。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三九女性频道,您的网络私家医生
神行查博士----都市生活掌中搜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体验缠绵中的滋味
回味激情后的温柔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醉酒:谁说天上的星星数不清,今晚上我就把它们都数出来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