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卸除你的全副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4日14:13 《中外生活广场》

  文/小时

  导语:清洁为肌肤的美丽之本,如果你也同意这个说法,相信一定对如何彻底清除脸上所藏的污垢,感到非常兴致勃勃吧!到底该使用什么样的卸妆产品,才能将毛细孔内的所有污物连根拔起呢?咱们现在就来一块儿“卸卸看”!

  正文:每天,我们的肌肤都处在随时随地处在的污染源中,不管是汽车所排放出的废气、空气中的脏污微粒、还是一天下来脸上早已糊掉了的彩妆,这些附着在肌肤上的许多脏东西,如果不想办法彻底污渍干净,它们可是会日积月累的屯积在我们的肌肤里,即使使用再好的保养品,都无法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所以,爱美的你每天回到家后,不能忘记要做的最重要功课就是:清除脸上所有不干净的脏污、过多的油脂分泌物,及表皮的老化细胞等,只要你能彻底做好这些每日必备的肌肤扫除工作,相信要拥有一张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脸庞,真是一点也不难哦!

  卸妆清洁一次完成

  当你在卸妆的同时,其实是可以一并清洁一整天下来残留在脸上的脏污的。但是你知道什么是最适合你使用的卸妆产品?而卸妆的重点又该从何处开始呢?建议你不妨以下的方式着手起。

  如果你出门有着妆的习惯,那么在卸妆时就该从浓妆的部分开始卸起,也就是眼睛和嘴唇的部分。但是由于眼睛和唇部肌肤非常的纤细脆弱,所以你在选择卸妆品的时候,记得最好用对肌肤刺激性小,但是卸妆效果强的专用卸妆品。例如:如果你有使用不沾染或持久型口红的习惯,那么在卸妆时,建议以油性的卸唇油或是卸眼露之类的卸妆品,而在卸妆时不妨带着一丝丝微笑,这样可帮助唇部肌肤的拉平,也才能彻底清洁唇上的彩妆。若是一般性唇膏,那么使用水液质地的卸妆品即可,但值得注意的是,记得要尽快以干净的面纸轻轻按干,以防止唇部表面水分在蒸发时,连带将表皮中的水分一起带走哦!

  另外在眼部卸妆上,可别用力的来回擦试,因为这样会导致眼部出现皱纹及浮肿现象,而且不小心还会留下残妆。正确方法应该是用化妆棉或棉棒处理,这样不但对肌肤的负担可降到最低,而且还能确实有效清除眼部妆彩及污垢。

  选择适合你的卸妆产品

  淡妆时

  如果今天你的脸庞只有稍微修饰的淡妆时,那么建议使用含水分充足的胶质卸妆品或卸妆水便可轻松卸去你的妆容。你可先将胶质卸妆品倒在手掌上,再均匀的涂抹在肌肤上后用水冲小船坞即可;如果是液妆的卸妆品,则需用化妆棉沾取后,再轻轻以指腹的力量将脸上的妆彩拭去。像这样的卸妆品和油性卸妆品不同,不会在卸妆后的肌肤上留下一层油膜,时间若不充裕甚至还可以省掉小船坞脸步骤。

  胶质卸妆品使用起来清爽不油腻,它属于水溶性的产品,使用时很方便涂开,使用后也不会使肌肤残留粘腻感,且小船坞后不紧蹦唷!

  浓淡适宜时

  当你的妆是属于浓淡适中时,卸妆重点便是用含油分的卸妆品拭去残妆。这样含有适度油分且对肌肤触感轻柔的乳液或乳性胶质卸妆品,同时具有油性卸妆品及胶质卸妆品特有的使我优点,且这两种类型的卸妆产品洗净效果很好,用清水冲洗就可达到完全卸妆的效果。

  乳性胶质卸妆品可说是结合了卸妆油的优点:可彻底卸除浓妆,及胶质卸妆品的使利:冲洗即可;它能深入毛孔去除与肌肤充分溶合的粉底霜和彩妆污垢等,所以有足够的能力卸除你的彩妆。

  在使用乳性胶质卸妆品时要注意两点:一是你的手及脸部需保持干燥,以免剥夺油分溶合化妆品的能力;二是请记得冲洗,否则污垢可是会再度进入毛细孔里的。

  浓妆艳抹时

  如果今晚的你恰好刚参加完PARTY回来,那么脸上的残妆一定让你感觉很不舒服吧!这时候你应用卸妆油或是面霜来做卸妆的动作,因为他们的主要成分是油质,所以能够彻底拭除你脸上的油性污垢及彩妆品。但是比较恼人的是:卸妆油再怎么冲洗都无法去除它特有的粘腻感,面霜则需要花时间使用化妆面纸做拭除的动作。

  因应这些困扰,新商品“卸妆棉”也应运而生,有特地为卸除眼、唇的妆所设计,当然也有针对卸脸部的产品。如果你的肌肤是属于较干性的话,那么不管是浓妆或是淡妆,都很适合使用这款能在清洁的同时亦可发挥滋润功效的卸妆产品哦!

  卸卸我的脸

  1.若你使用的是洁肤霜,则大约取如樱桃般大小的量即可。

  2.若你使用的是洁肤油,那么在干的手掌上,约按压喷嘴2-3回的量即可。

  3.顺着脸部肌肉的纹理,以螺旋妆的方式延展开来,先从额头开始。

  4.再来两侧脸颊,以顺时针方向慢慢的推开来。

  5.接着闭上眼睛,然后按压眼睛周围。

  6.跟着下来是鼻翼两侧,也要记得仔细揉搓。

  7.当然嘴角的周围也不能忽略哦!

  8.为了使清洁液能彻底污物,记得以三支手指的指腹轻轻按摩即可,应避免用力过度,最好以不改变脸部表情为限。

  9.若你使用的是洁肤霜,则须先用面纸拭净后再用水冲干净;若是洁肤油就可直接以清水洗净。要注意的是:在鼻翼四周及嘴唇下方凹陷处应小心仔细的洗干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三九女性频道,您的网络私家医生
神行查博士----都市生活掌中搜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体验缠绵中的滋味
回味激情后的温柔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醉酒:谁说天上的星星数不清,今晚上我就把它们都数出来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