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图文:“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准华姐--张惠真情告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6日15:07 新浪伊人风采

  大家都看到我刚刚在哭,因为我想起一个人,她是我的外公,我从小父母就离开我们去了香港,我小的时候是外公和外婆带大的,我外公在十年前去世了,我记得那天是9月16日,每一年的9月16日我都会做一些事情,今年的9月16日是他10周年的忌日,晚上的时候我在家里的阳台上对着天空,心理想着,外公,我不知道你在哪里,我希望你能听到我的说话。我出生的时候外公已经退休了,他和外婆一起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对我还有我的妹妹身上,有很多小事在我印象里都很深,我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是第一个外孙女,他们对我的照顾会特别的细心,从幼儿园开始到小学三年级,我去香港那段时间,每一天都是由外公带着我去学校,学校不是很远,但是每天早晨他送我去学校,中午去接我回来吃饭,吃完饭再送去,晚上再接回来,每天都是这样,前后经过了五六年,风雨无阻,下雨的时候他会背着我,我手里举着一把伞,就这么走回家。我常常想起我在伞里面,我看不到周围的东西,但是我就看到伞和伞上滴下的雨水,路面就一起一伏。上小学了,我家里人很注重我的教育,每一天晚上做完功课以后,我外公用他很有限的知识帮我检查功课和修改,一直到他的知识已经不能帮助我的时候。

  9岁那一年他送我去香港,那是1985年,我记得在火车上当时我们两个人只有一个卧铺,那时候火车的行程是30多个小时,我们必须在火车上过夜,那时外公已经60多岁,那时他晚上睡觉的时候把床铺留给了我,他自己就睡在卧铺旁边和走廊的夹道里,我还记得那时候车上有人说,小朋友,你一定要记得你外公,要好好的孝顺他,但是没有机会了。

  去了香港之后,每年的暑假我都会回来看外公和外婆。91年的时候,外公有一次不小心在为他母亲上坟的时候跌了一跤,之后就有了老年痴呆症,他说话很迷糊,有时候也不能很认路,从那时候开始,他就进入了一种很迷茫的状态。那年暑假我回去,他告诉我说,他很希望能够做飞机,他希望有一次再去香港。那是92年,也是我最后见到他一次,我记得那年暑假我回香港的时候坐在轿车里,外公因为身体不是很好,他只把我送到家门口,当车子开的时候,我就看到他远远的很蹒跚的走了出去,那是我见到他最后的一面。93年,那年我暑假没有回去,因为我准备会考,有一天很突然接到电话,记得是傍晚的时候,说你外公去世了,当时我心情觉得很错乱,我不敢相信那是事实,因为我觉得外公为我付出那么多,他走的却是那么突然,但他最后一次梦想是想做一次飞机都没有实现。

  在后来10年里面,我经常会做梦,梦见我在暑假的时候回去,那时候天很凉,晚上的时候我们一起出去乘凉,探讨一下今年暑假完了,我会香港要去做什么交通工具,谁来送我。

  通过外公和外婆对我的教育,我明白到一件事情,我觉得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如果家长付出了爱的话,即使是没有很多物质上的供给,或者认为很科学的方法,如果是用爱供给的话,那孩子的成长一定会比较健康。

  就在我外公10周年纪念那一年,我再次向他保证,我尽我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好一个人,生活好每一天,我不能向他保证我将来会成为一个很就成就的人,但是我和他说,将来如果我有孩子的话,我一定让他和外婆那样会很尽心的栽培他们,因为我相信用心用爱是真的能够培养好一个人的。

  资料由凤凰网提供,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与您携手走出乙肝阴影!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没有禁忌!尽享激情
那若即若离的诱惑…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一女作充气式隆乳。大夫:想胸大就摆臂。回家见丈夫劈腿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