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图文:“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准华姐--刘若菲真情告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6日15:22 新浪伊人风采

  我的爸爸很疼爱我,他对我非常好,但我并不喜欢他,甚至在有一段时间我特别的恨他,可能是因为从小到大也是我和我妈妈在一起时间长,我爸爸在威海那边工作,很忙,基本上两年才回来十几天,我和他之间是没有亲近感,可能是在我很小的时候他不在我身边的原因,所以感情不是很深。但是我爸爸每次回来的时候都会给我买很多东西,有衣服,吃及玩具,可是我没有感觉,只是拿那些当一般的朋友亲戚送我的东西一样,也很不爱惜,经常把吃的给其他小朋友吃,用的也给别的同学玩,和我爸爸的关系不是很好。

  后来长大了,我爸爸出差比较多,基本上还是在天津有他自己的事业,但是同样我和他相聚的时间其是很少,基本上都是在我睡觉的时候他才回来,早晨我走的时候他还在睡,我也不去看他,说话的时候也很少,沟通就更少。和我妈妈的关系很亲,妈妈总是和我说,你应该和你爸爸多说说话,你爸爸是很想你的。我只是表面上答应了,但是我从来不这样去做,因为我从小就很叛逆的女孩。

  从去年开始,我爸爸患了急性肝炎,住了一个月医院,我一次都没有去看他,因为那时候我正在期末考试,也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我想去,但是我爸爸得的是传染病,他们也不想让我去,我只给他打过一次电话,也没说什么话,我说你注意身体,当时我也特别的恨我自己,我爸爸是那种只要自己的女儿提出要求,他是什么都会答应的,我喜欢吃甜的,他可以冒着雪出去买最好的巧克力,好几盒给我,但是还是没有特别高兴的感觉,就觉得是理所当然的,但是现在想想,真的是不懂事,因为一个人从小到你这一生的结束,不会有很多人会对你那样。在以前,我很讨厌我爸爸,他没说过我,也没打过我,在去年的时候我们闹过一次矛盾,其实也就是一个误会,那天不知道为什么,我和我爸爸的火气都很大,就爆发了一次特别严重的家庭战争,我爸爸平生第一次打我,而且打的很重,我脾气也很倔,给他写了一张断绝关系的纸,我爸爸也很伤心,从那以后我一直没有回家,在我姥姥家住,在他不在家的情况下才回去看看我爷爷奶奶,有意的躲着他,8月15日的时候回去,我爸爸在家,我连叫都没有叫他,不知道为什么当时自己会这么倔,可能是从小他没有打过我,一直都很宠的情况下,那次打了我,我实在是受不了。后来我爸爸主动和我谈了一次,他那次很坦诚的和我说了很多话,我当时也能理解他,他说他在我很小的时候因为忙,很少照顾我,是他的不对,希望我长大以后可以谅解他,其实他以前的忙碌也是在为我忙碌,为这个家庭忙碌。

  记得上次我无意间看到我爸爸包里有一封信,他的信笺已经很旧,我出于好奇心,就打开了,当时眼泪实在是止不住,因为那封信是我在3岁的时候给我爸爸写的一封信,因为那时候我很小,写的那封信是不成字的那种字,因为我妈妈给我爸爸写信的时候是连笔字,我从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模范,写的都是一个小球球的,没想到我爸爸一直带在身边,看完之后我把那封信完完整整叠好放在他的包里,因为我从小到大很少和我爸爸说过贴心话,基本上是没有过的。

  还有一次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是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我动过一个手术,是腹腔内出血,当时我爸爸吓坏了,可是我妈妈在长春工作,家里没有人,只有我爷爷奶奶,他们岁数大了,我也不敢和他们说,我当时在我外地的一个姨家住,她带我去医院看病,最后医生说要动手术,我当时也特别的无助,因为在那时候如果手术不成功,有可能我会留下后遗症,如果那天我一直在出血的时候,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在那个紧要关头我特别喜欢我的爸爸和妈妈,但是我的爸爸也出差了,是没有办法看见他们,我的第一反映是告诉我的阿姨,说不要告诉他们,不想让他们在外地为我担心,当我做完手术躺在病床上的时候,第一眼醒了之后就看见我的爸爸,他摸着我的头说菲菲没事吧,我当时还在迷糊状态下,所以就迷糊的睡着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就问我阿姨,说我爸爸是不是来了,他说你做手术是要亲属签字的,我说那怎么又走了呢,阿姨说,你爸爸是连夜开车来的,当时差点出了事故,不过没有关系,只是腿受了点伤,我当时实在忍受不了,大哭了一场。我觉得以前说过的话太伤我爸的心了,当时真想马上起来去找我的爸爸,即使我当时看见我爸爸也许什么也说不出来,还是像以前,但是我特别想看见他,想看看他已经不再年轻的容貌了。

  记得当天的4点多,我刚刚麻药过了,醒了,我爸爸是第一个给我打的电话,我爸爸连夜返回去了,因为他那边有很重要的事情,第一句话就说:宝贝,好点了吗,肚子很疼吗,我听得出我爸爸是刚哭过,我什么也没说,我爸爸就又说,爸爸对不起你。我就什么也不说,就一直在那么哭,我爸爸也跟着我一起哭,说菲菲,没事情,爸爸以后还会像以前一样陪你,而且会抽更多的时间会陪你,不会让你再感到空虚和寂寞了。我说,好,爸爸,等你回来。当时是把以前所有的事情都忘掉了,只记得我爸爸对我的好。

  张杨老师还有大家对我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什么说我在天津居卧定所,这句话说起来是句玩笑话,实际上事实是这样的,我害怕一个人在家,我妈妈工作也很忙,我就会逃避,我就会去姥姥家,奶奶家,姑姑家,我实在无聊的时候就逛街,找朋友玩,但是我还是爱静的人,喜欢自己在亲人的围绕下生活的一个女孩,我比较喜欢在家里呆的感觉,但是没有办法,我只能这样自己去寻找温暖。到18岁了,才感觉到这些,有时候想起来非常自责。

  我现在特别想爸爸妈妈,因为我从比赛之前好久都没有看见他们,我爸爸上次还来过一次,给我送入港证,因为我是自己办的证,后来我才知道,我爸爸为我入港证跑了三天没有合眼,因为我在这里培训的时候,其实我不是心安理得的,因为我特别怕我入港证办不下来的话,我就不可以和大家一起去香港参加比赛,所以我一直心很虚,但是我只能和我的老师和我最好的朋友说,但是我没有和我爸爸说,我爸爸知道,我不想让他知道我脆弱的一面,我一直在他面前装的很坚强的感觉,但是我爸爸和我说,菲菲,你在那儿安心的训练,有什么事情爸爸帮你办。没想到,托关系还真给办下来了,因为我不满18岁,办多次往返很难,我爸爸就一直这么跑。当时又哭了,眼泪也不知道怎么流下来了,看他头发都白了,一看就很长时间就没有刮胡子,眼圈也是红色的,但是我都没有去问,我不敢问,怕我自己坚强的一面坚持不下去,现在我不停的问自己,为什么要和自己家里人表现的这么刚强,可能就是因为我从小的生活一直是这样促使我变成现在的性格。有的时候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想和大家融合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可是等到没有人的时候,都会躺在床上的时候好好的静下来,才能睡,有时候就会去想爸爸妈妈,他们为了我做了很多事,有时候觉得自己不懂事,就会哭,就连做梦的时候都会哭醒,真的想狠狠的煽自己的耳光,现在特别的想爸爸妈妈,好好的比完赛,拿一个比较满意的成绩,回去见他们,告诉他们,你们的女儿已经长大了,不再是以前不懂事的小丫头,以后我会让他们放心。

  想说的话太多太多,但是现在我的情绪很激动,很多事情不知道该怎么说,也不知道说完以后自己会是什么样的状态。最后我想借这个机会和我爸爸妈妈说一句,其实我非常爱你们,你们也非常爱我,以后我会做的更好,不再让你们失望,不再做天天只会让你们生气的女儿,我想在座的每一个女孩都应该争取做一个孝顺的女儿。

  资料由凤凰网提供,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与您携手走出乙肝阴影!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没有禁忌!尽享激情
那若即若离的诱惑…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一女作充气式隆乳。大夫:想胸大就摆臂。回家见丈夫劈腿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