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写给天国的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6日18:04 We 中国百老汇

  一点点落寞,一点点哀怨,一点点叛逆,一点点不安定,一点点如水清纯……伊能静这个娇娇小小的女生,如同一只有些忧郁又有些调皮的小猫,难以捉摸,让人牵挂。岁月飞转,就像当年童话里的小公主找到了王子,那个曾经让我们牵挂的小猫—伊能静也在人间找到了她可托付终生的夫君,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她经常故意对哈林冷言冷语,即便他做了一些新鲜事,也装作不稀奇、不以为然的样子,“我怕自己太爱他,会让他变得骄傲,所以我爱他的方式,总是有一点故意嫌弃他。”

  “碰到一个非常好的男人,所以决定嫁给他。”

  伊能静从17岁就开始一个人独自生活,一个人住,步行很远去买书,饿了煮泡面、罐头,闲来发呆、做白日梦。看似寂寞孤单,她却乐在其中。后来,庾澄庆来了,进入了她的世界,打破了自我中心的她有一点惶恐,生怕为爱迷失了自己,冷落了自己。所以,她经常故意对哈林冷言冷语,即便他做了一些新鲜事,也装作不稀奇、不以为然的样子,“我怕自己太爱他,会让他变得骄傲,所以我爱他的方式,总是有一点故意嫌弃他。”

  美满的婚姻就是找对人,伊能静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所以她的一切行为举止在哈林的眼里都非常正常而可爱。而有“音乐顽童”之称的才子庾澄庆在遇到伊能静之前,总是阴差阳错地与感情擦肩而过,20几年的生命里感情生活一片空白。与伊能静的第一次约会,是去看周治平的演唱会,期间大家虽然没有牵过手,但哈林却已决定要和这个看似娇弱的女孩牵手一生。相处过程中,伊能静这个极端追求浪漫的人渐渐发现,庾澄庆竟是如此和浪漫搭不上边:花言巧语不是他的强项,制造浪漫也非其特长。不过,伊能静却不可收拾地爱上了他,并语出惊人:“不浪漫的男人更可靠、更细心、更适合做丈夫!”结婚对伊能静而言是对个性的另一个重大挑战,因为她不仅要让哈林完全进驻自己的生活,还要同时接受一大堆每天都得生活在一起的家人!爱对任何人都意味着付出,伊能静终于住进了那个宽敞而拥挤的大房子,因为她不愿错失一个好老公。的确,前些时候,SARS流行,伊能静从大陆回到台湾,为了儿子不敢回家睡。哈林立即第一时间赶到她的酒店,将伊能静抱拥在怀里,坚决陪她一起隔离。

  “守住一段爱情是困难的。”

  从“单身女郎”转变为一个妻子,继而又成为母亲,伊能静平稳地走过了人生最重要的过程。回首走过的路,伊能静自己都感到有些惊讶,原本是那么独立的一个人,竟波澜不惊地走到了这一步。“我原本是一个很独立的个体,单身的那段日子的确拥有更多的自我空间和自由,但我从没想过再回头,我并不留恋那些时候,也不会留恋曾经得到的那些偶像头衔,对我现在来讲,那一切已经没有意义了。刚刚成为一个妻子时,的确很不适应,一觉醒来忽然旁边竟然还有个人,但在这个阶段我学会了更加尊重他人。”说到这里,伊能静停顿了一下,似乎一时不知从何说起,毕竟家庭生活总是琐碎零乱的,总是由一点点的平凡拼接而成,“清官难断家务事”——谁又说得清楚其间的脉络呢?“我们在一起10多年了,我常开玩笑说,这段时间里我要是跟10几个20几个男人谈恋爱还不容易吗?可是仅守着一个却是很困难的。我现在不会变,并不保证将来也不会变,做人永远不要把话说得太满,永远不要说他永远是你的。不过,至少在这一刻,我们很好地拥有着对方,我还是乐观的。”

  “儿子让我有勇气往回看。”

  她很快接着说到下一个章节,两眼放射着晶莹柔和的光彩,我知道,她要触及到心灵里最柔软的部分了。

  “作为母亲,你就会自然而然地、情不自禁地爱上这个小东西,他像小狗一样在你面前扭啊扭,蹭啊蹭的,你根本没有办法不爱上他,这种爱太纯粹了。他一句话都不会说,就那么依赖着你。我常说儿子迷恋我,其实更多的时候我是忙忙碌碌的,他喜欢我,是没有任何条件的。即便是爱情,都没有这种爱纯粹。”就好像年龄是女人最大的天敌一样,孩子是艺人最大的天敌。尤其是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节要孩子需要很大的勇气,毕竟这会占用艺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三九女性频道,您的网络私家医生
神行查博士----都市生活掌中搜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体验缠绵中的滋味
回味激情后的温柔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醉酒:谁说天上的星星数不清,今晚上我就把它们都数出来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