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当小女子强过大男人 > 正文
参透女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9日15:48 新浪伊人风采

  作者:王文华

  上礼拜张宝在网路上认识一名女强人,他们第一次约会我在一旁陪衬。

  "你今天应该送花给她!"第二天张宝对我说。

  "我?她是你的朋友,我送什么花?"

  "我是要把她介绍给你,你难道没有兴趣?"

  "我当然有兴趣。她是长春藤的MBA,华尔街工作了5年。回国后进入投资公司,办公室有自己的浴室。一早起来到健身房游蛙式,接着连续工作18个小时。从头到脚是意大利服饰,必要时不怕穿短的裙子。激励员工时懂得甜言蜜语,发起脾气骂你是猪狗牛驴。领导一群金融精兵,打字的秘书都比你我聪明。公司的录取率是五百比一,进去后每个人对她死心塌地。她预算高得毫无人性,每一季却总能达到sales target。她买你的公司价钱出奇得低,和她讨价还价你是自讨没趣。有时谈判会陷入僵局,她宁可让它破裂也不把姿态放低。业界对她的风格多所批评,两个官司缠身她却只谈昨日的birdie。国外老板给她高薪和司机,她宁愿走路上班脚底一双Nike。生病时一个人到医院吊点滴,你不会在办公室看到她打喷嚏。压力太大时员工背地骂她老处女,外面藏了一个女友叫Amy。其实她下班回家立刻看CNBC的美股分析,夜里躺在床上不用会震动的电器。"

  "天啊,你怎么这么了解她?"张宝惊讶。

  "我还了解这样的女人不会要你的花,她让碎纸机读你肠枯思竭写出的卡。"

  "为什么?"

  "因为她们太聪明,不屑玩我们凡夫俗女的游戏。"

  "哈,这你就错了,"张宝说,"那些表面上强悍的女人,背地里可能完全不是那回事。我认识过几名女强人,暗地里其实可以分成两种典型。"

  "哪两种?"

  "第一种是少女情怀总是诗。"

  "第二种呢?"

  "援助交际24小时。"

  "援什么?"

  "第二种你惹不起,所以不讲也罢。第一种非常简单,你只要送花。"

  "送花?她们会把你当笑话!"

  "别傻了。专业成就越高,鲜花和巧克力越有效。她们外表强悍聪明,内心其实像乡下少女。可惜从来没有人把她们当lady,大家都以为她们是毫无情感的赚钱机器。其实她们偶尔也用可伶可俐,梦中常出现那名建中男孩的身影。她们也渴望男人送她Hello Kitty,情书上有一行行的爱你不渝。夜里有一个肩膀可以哭泣,委屈时有人为她打抱不平。星期天有人陪她们逛街shopping,鼓励她尝试黑色的内衣。圣诞节陪她们去洛杉矶的迪斯尼,云霄飞车上跟她呼天抢地。下来后搂她的腰吃冰淇淋,拨开她额前的乱发轻吻下去。想想看,当你已经是总经理,你唯一还没有的权力是在教堂说'我愿意'。当你有了千万年薪,能让你更快乐的可能只剩下自己的baby。"

  "你这理论倒很有趣,也许我应该约她出去。"

  "如果她第一次拒绝你,千万不要泄气。"

  我迷惑起来:"你刚刚不是才说她们也渴望爱情,那我怎么还会被拒绝?"

  "她们渴望的是老式的爱情。她们渴望被追求,被想念,被患得患失,被丢入许愿池。她们在等待一个骑士,热情洋溢但绝不冒失,面对压力也不骂狗屎。她们在等待一个天使,纯洁浪漫但不会懵懂无知,轻松愉快但不至于无所事事。电机博士但精通历史,看爱情片手帕会湿。约会等她不怕烈日,不论多忙一定准时。接她上班像社区巴士,住在新竹但每天送她回大直。"

  "有这种男人,我宁愿变成同志。"

  "不过昨天我们认识的女强人过了40,所以她已降低了标准。现在只要你品行端正,抽烟时不对她喷。拿茶杯手还很稳,秃头不要勉强旁分,她就可以接受。"

  "那我得赶快行动,符合这条件的大概有几千人。"

  我拨电话给女强人,突然间我变成小学生,被指派到办公室抱记事本。一种虚荣、一次出征。对方电话响起,我开始极度兴奋。(来源:新浪文化)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注意您身边的头号疾病杀手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他最需要的是什么?
她最渴望的是什么?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大学金工实习课,老师说要男女合作,某某与某某一个床…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