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视点:女记者真的这么难嫁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09:41 千龙新闻网

  笔者常去网易看一个叫朱碧的28岁深圳女编辑的文字,她容貌端正、满腹诗书,然而很寂寞,以上网发贴子聊天填补身心的空虚,而我周围的女记者(不包括电视台)、女编辑(比记者稍好一些),她们都在危险的摇摇欲坠,马上就要堕入大龄女青年的深渊。如果你不是在学校时迅速抓住一个可靠的男朋友的话,千万不要进入新闻圈,代价就是你将失去80%的结婚机会。

  一、为什么会计、教师在婚姻市场供不应求

  主要原因就是中国男性有根深蒂固传宗接代思想,一个工作稳定,有长时间产假,有各种福利又没有机会认识太多异性的女人适合各阶层的男人。记者工作时间不确定,接触者三教九流,容易染上男人眼中的不良习气,比如抽烟喝酒主动买单举止泼辣会讲黄色笑话,(有一次圈里的朋友吃饭,山晚的一名女记者比男人还能喝酒还吸烟)及因为经常在外奔波导致的皮肤粗糙、穿着随意,讲话高声,缺少女人味。这些缺点是一把双刃剑,它是记者职业必须的利器,也是割断男人对其想入非非可能性的屠刀。

  二、由于有机会采访成功男士及为提高自身修养拓宽知识面,眼光的开阔必然引起择偶标准的挑剔,普通男子已不再适应女记者,而男人中较优秀的一群多半早婚,他们也更愿意寻找相貌美丽、头脑单纯的女孩子为伍,即使离婚空出一批资源,这些人也会以23岁以下女孩为下一个择偶目标。我认识的一个29岁的女记者,早年错过了一些鸡肋,前不久认识了一个厂矿医院的大夫,虽然那个人条件极为一般,但她投入了极大热情,一个月内用半年的工资进行自身形象的塑造,但无法摆脱一周内被抛弃的命运。

  三、交际圈的狭窄。有部分女记者都是家在外地,家人无法安排传统相亲,而一般新闻单位内也不再有热情的大嫂为你张罗亲事,单位里都是一样的患有恋爱饥渴症的同龄人,一个适婚目标可能会招致多人若明若暗的争抢。(太原某报两名男记者为争一名女记者而打架,一名男记者住院了事)采访对象都是一次性的,没有再沟通的可能性,而且你能想象跑热线的女记者与讨要工资的民工产生恋情吗?

  四、男人的择偶年龄的低龄化,我的一个采访对象曾坦率告诉我,30岁之前绝不会结婚,因为他要找一个比自己小10岁以上的女生,(即使从生理角度上这是极不合理的)。30岁的男人该事业有成的都有成了,他们此时是婚姻市场最被看好的绩优股,而30岁女性越是优秀,其成长性越被看淡,基本已进入无人问津的垃圾股状态。这时你办公室的三姑六婆也不会再对你进行表面上的关心,她们已经认定你的心理变态已十分严重,你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怜悯的眼光包围得无所遁形。

  解决问题的办法:

  一、彻底抛弃有爱婚姻的观念,降低标准,接受一切有结婚可能的对象。

  二、如果相貌较好,家境优越,工作的成长性高,可以考虑找一个较为固定的情人,在更好机会到来时另作打算。

  三、相貌平凡者可以利用网络寻找一夜性情。但希望大家不要试,万一碰到熟人,得不偿失。

  四、出国,外国人不同的婚姻观可能是另一个出口。

  五、还有一个最彻底最有效的办法,永远不要结婚,让社会舆论见鬼去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三九女性频道,您的网络私家医生
神行查博士----都市生活掌中搜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体验缠绵中的滋味
回味激情后的温柔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醉酒:谁说天上的星星数不清,今晚上我就把它们都数出来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