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年中国国际时装周 > 正文
著名设计师许华伟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23:40 新浪伊人风采

  11月24日,首届“日神杯”羊绒服装设计大赛在北京饭店举行。新浪伊人风采对日神羊绒纺织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许华伟进行了专访。

  作为“日神杯”的评委之一,许华伟认为,这次大赛作品在时尚方面比较到位,体现了明年的流行要素,比如好几个作品采用的都是黑白色系。另外,从创作手法,裘皮的搭配应用等方面,也可以看出大赛选手对针织作品有一定的把握力。但不足之处在于,参赛选手在设计手法的表达能力上有些多余,作品不够简练,而且对色彩的运用能力差一些。

  当问到羊绒产品色彩方面的问题时,许华伟说,这么多年以来,国内市场上的羊绒产品长久以来给消费者一个色彩上的误区,认为羊绒衫的款式、色彩很陈旧。当然,羊绒主要是在秋冬季销售,不排除在商业运作中,消费者购买到的羊绒产品色彩可能会偏向于单一性,因为秋冬季服装在色彩上本身就有别于春夏那些跳跃的色彩。但在近两年的针织市场上,从内销市场得出的一个比较结论就是羊绒衫时尚化路线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势头。这次比赛也是要给行业内和消费者一个警醒,大家更重视羊绒产品的设计,更重视羊绒产品多方面色彩的表达。

  许华伟说,羊绒衫属于针织产品,针织产品的一个优势在于它的色彩和细节工艺上的表达。羊绒的色彩其实很丰富,可以根据设计师的需求、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做非常多的选择。编制中也可以创造出丰富的色彩效果,用钩、刺绣、手工编织等多种编制手法表达色彩。而且羊绒产品染色之后非常的柔美,靓丽而不艳丽。

  对于国内与国外羊绒服饰的不同和差距,许华伟解释说,内地的市场首先和香港、台湾的市场比较就有明显的不同,和东南亚其他国家及欧美市场比差别更大。但国内的设计师和国际同行比其实有很多可取之处。中国是羊绒的主要原产地之一,市场产品需求经验也比较多,欧美有不少羊绒产品的加工和部分设计工作都是由中国的企业来完成的。虽然国内外在设计上是有很大差异,但主要是因为市场需求不同。

  最后提到羊绒产品发展趋势时,许华伟表示,以后厂家把羊绒这种昂贵的原料做成很廉价的产品这种状况可能会有所改变。主要表现在,一是高价位高品质,体现羊绒“软黄金”的价值,二是中等价位的产品将会趋于个性化、时尚化,以满足市场需求。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赚点小钱花花?”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让你们更恩爱的法宝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