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第四届CCTV服装设计暨模特电视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09:16 新浪伊人风采

  "黄金搭档"杯第四届CCTV服装设计暨模特电视大赛,于12月1日19:20正式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CCTV-2)拉开序幕。来自全国12个分赛区的80名佳丽在桂林尽情演绎了"山水丽人行,激情时尚夜"。这是央视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三届CCTV服装设计暨模特电视大赛之后,又一次将电视艺术与青春时尚紧密结合,将亮丽的东方时尚展现于缤纷的电视屏幕。

  大赛主题是"世纪风采·青春中国"。在秉承历届大赛公正、公平、公开的基本原则的基础上,本届模特大赛在赛制和报名条件上都有了改变。

  报名条件的改变

  参照国际惯例,本届大赛首次将报名选手的身高降至168cm,年龄调整为18-26周岁。参赛选手报名十分踊跃,全国各分赛区共有30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在进入全国比赛的80名选手中,85%的选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报名条件的改变,吸引了更多高素质的女青年报名参赛。

  大赛之所以受到广泛关注和欢迎,还在于赛事本身的权威性,首先是媒体权威性:央视以国家媒体地位主办此类赛事,主基调是宣传国家经济发展成就,展现新世纪青年的风采,无任何商业色彩,并且以公正公平公开为基本原则,杜绝了暗箱操作;其次是评委的权威性:央视大赛所聘请的评委均为著名学者和专家,充分保证了赛事的高水准。大赛已成为中国时尚界最权威、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赛事。

  赛制的创新

  本届模特大赛中央电视台与全国十家地方电视台合作,分别设立山西、郑州、京津、上海、新疆、长沙、合肥、重庆、西安、南宁、福州、哈尔滨等十二个分赛区,分赛区经过初选和决赛,选出的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比赛。

  本届大赛由往届的积分制改为环节淘汰制,即:七盏灯代表评委团的七位评委,譬如某位选手在泳装环节的展示中,如果评委给出四盏或四盏以上绿灯,就代表这位选手胜出;有四盏或四盏以上的红灯,则代表选手落败。这将使比赛竞争更加激烈,也更符合电视的收视特点。

  大赛的预赛、复赛、决赛和总决赛共9场在桂林举行,共有80名选手入围。预赛分两场,将全部入围选手分为两个大组进行比赛,按照国际惯例分别进行泳装、晚装的比赛,考察选手的外在条件和基本技能素质,本阶段比赛结束后,有60名左右的选手进入复赛。

  复赛分为三场,复赛的比赛也与预赛有所不同,增加了素质问答和概念装展示。复赛结束后,将有36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三场,与复赛相比增加了活力装展示环节。决赛结束后,将有2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的比赛共分为五轮,经逐轮淘汰,晚装比赛结束后,只有五名选手能够进入角逐冠军的第五轮比赛--对同一问题的机智问答。总决赛将决出冠、亚、季军及四个单项奖。

  对本届模特电视大赛赛制和报名条件的改变,评委们也有各自的看法。担任预赛、复赛阶段的评判长赵伟国说,环节淘汰制在全国的同类比赛中还是第一次,这不仅是对选手的考验,也是对评委们的考验。对选手而言,是锻炼良好心理素质的难得机会。更重要的是让评委们感受到大赛赋予我们评委绝对的权力;电影导演乔和平认为,今年报名条件的改变将为选手提供更多的机会,除了做专业的服装模特,她们还可以拍平面、电视广告,更重要的是为影视界储备了大量的人才;连续三届担任大赛评委的李当歧说,今年将报名年龄调整到18-26周岁,大部分选手都是在校的大、专院校学生,这使我感觉到选手的整体文化素养比较高,在比赛过程中也更加成熟。同时感觉到央视参赛选手综合素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

  自12月1日大赛在中央电视台二套(经济频道)播出后,观众反响强烈,纷纷给节目组来电。广州的徐先生说:赛制的改变使节目更精彩,也增加了观众的参与性,全家人在收看节目的同时也在为选手打红、绿灯;长沙的张女士说:几届大赛她都看过,这届办得最好。每个阶段的选手介绍更加个性化,好多选手的名字她都能叫得出;山东的蒋先生说:红、绿灯的打分形式特别新颖,让我们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也觉得比赛更加激烈、公平;南京的陈小姐说:那么多权威的评委让我们感觉到央视大赛的权威与公平,而且看到选手们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可以学到好多知识,为自己赢得许多的机会,明年也准备要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单身广场】我的咖啡情怀(台湾网友原创)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缤纷下载俱乐部,只有你够缤纷!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大冒险的滋味
探寻无尽欲望边界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公车上。女:手移到别处好吗?男:我没勇气再摸别处了…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