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找个老外做老公 > 正文
家有洋夫 取名来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13:56 北京青年报

  家有洋夫,名为恩内斯特。后来很不幸地被中国太太起名为陈来福。他听着尚顺口,就拿来用了,殊不知那本是一只猫儿的名字呢。 

  来福祖籍奥地利,18岁曾入选奥地利国家青年足球队,后因训练时左膝受到重创,只好放弃专业随后进入大学,成为了建筑工程师,后来,因为看了一部李小龙主演的电影“唐山大侠”,而深深迷上了神奇的中国功夫,尤其是李大侠所练的咏春拳。在报上看到德国的海德堡有一个咏春学校,想也没想地就从风景如画的华尔兹王国的故乡搬到了歌德和贝多芬的家乡德意志,他在那里边工作边学功夫,后来他的工作职位越做越高,功夫也越练越深。于是,他干脆把每年的假期都搬到了香港,因为可以和他的师傅——香港的咏春拳大师,李小龙的师兄兼师傅黄淳粱先生在那里开个学校。

  春去秋来,一晃20年过去了,来福不惑之年的时候,随师傅受邀到了北京,为北京的咏春拳爱好者们传授经验。其间,他们一行被首都的电视台采访了。然后来福被其中的一位女编导所惑,陷入了有生以来最大的情网中,见到她时,他就坚定地认为她是他一生的梦想,是那个等了多年的新娘和主妇。他就按照自己的想象去追逐她。 后来,他终于遂了心愿,而她也飘扬过海,到了德意志,成了他的新娘和主妇。 

  “中国功夫”不灵了 

  刚刚恋爱那会儿,我常常拿了对付中国男人的那一套办法,去对付来福同志,岂料起作用的招数到了他那里都不灵验了。 一直以为热恋中的男人基本上是耳聪目明,善于见风使舵,察言观色,很会听出女友的弦外之音,并且,一直以为这是所有男人应该具备的基本功夫。岂料,到了洋老公那里却不起作用。 

  某日,我们去逛店,看中了一条价格不菲,质地良好,色泽迷人的丝巾。我就站在橱窗前踟躅流连起来。其实本意并不想买。可是觉得身边那个海誓山盟,甜言蜜语的男人应该非常聪明地看出我的踟躅与流连来,于是我就更加地表现出想买的样子来。言外之意还用问吗?考验一下他嘛。 我做出漫不经心的样子说:我很喜欢它。 

  他认真地回答说:那就买下来。 

  我又故作节俭地说:可惜太贵了。 

  他接着说:既然这样,那就不要买了。仍然一副完全不谙世故的样子。 我又暗示加提醒,说:可是我喜欢呀! 

  他仍然木然:你应该清楚自己的愿望和决定。 

  到了游戏的边缘,我不能再庸俗下去了,只好心里暗自抱怨这个不开窍的木头洋脑袋!难道就不知道替我买下来,以博红颜一笑?可是,他就不这么想。他觉得我是个成熟的人了,应该清楚自己该干什么并且怎么干。那我还能够打什么主意呢?他很无辜,因为他并不知道我的口是心非。

   假作真时真亦假 

  一次,买好了电影票准备去看《拯救大兵瑞恩》,不知何故拌了嘴,就故技重演,把自己的票拿走,另外半张票扔在桌上,扭头就走。他急忙来拦,问:你要干什么? 

  我说自己看电影去! 

  他又问:不是说好我们一起去的吗?怎么要自己走? 

  尽管心里是巴不得他出来拦住自己,又乞求又讨好的,可是嘴上就是不肯说出来,还玩欲擒故纵那一套,说:你别干扰我,让我自己安静会儿,你走开,今晚也不想看到你! 

  他还想来劝阻,我义正词严地拒绝了。于是独自驾车向电影院里奔去。 

  电影快开演了。电影演了一半了。电影快要结束了。灯都亮起来了,那个人也没有出现。整个电影看得心神不宁,惶惶张张。还有一肚子气。 天偏偏不争气地下起了雨。雨夜中我驾着车终于迷失了回家的路。没有带手机,就那样可怜而无助地在陌生的小城里田野中胡乱地开着。已经快半夜十二点了。 

  我边开车边委屈地想自己今生一定是倒霉透了,竟然找了这样一位狠心的人做老公。 

  于是又是雨又是泪地回到了家。停好车往家走的时候,我幻想着最后的幻想:也许他正焦急地给警察打电话,报告自己老婆失踪的消息:也许正给要好的朋友打电话寻找老婆的下落,也许看到老婆突然归来,他会悔恨交加,道歉加自责的。 

  开了门一看,气得我差点昏了过去:他老兄正端坐在计算机前专注地上网呢!见我回来,拋来一个媚笑,问:电影好看吗? 我义愤填膺地质问他为什么没有去看电影? 

  他慢条斯理地说:“我是想去的,可是想想你走的时候生气的模样,觉得你好象特别讨厌被我打扰,再说你还说想要自己安静一下。所以我想我还是不去打扰你为好。免得你讨厌。 

  我大声说:可是现在我更讨厌了呀! 

  他忙问:为什么? 

  我生气地说:你怎么就会问为什么?难道你听不出我的弦外之音吗?我是希望你去找我的呀!再说天这么晚了,难道你就放心让我——一个外国女人在半夜里迷失道路被坏人打劫吗?你怎么不去找我呢?! 

  他看我怒气冲天的样子,终于意识到事情不妙了。赶忙去倒茶,去找毛巾,还企图上前来拥抱我。我拒绝得干脆而彻底。 

  他说:要知道,你是个超过30岁的成年人了,你应该为自己的言语和行为负责。你如果想要我一起去,应该正式告诉我你的真实想法,否则我真的搞不懂你的中国游戏——他叫中国的夫妻兵法为中国游戏。 

  他把热茶端到我手上,笑嘻嘻地说:瞧,我在这里住了二十几年,还从来没有听说过一位妇女在半夜开车被打劫的事情呢!再说我即便是出了门也不知道该去哪找你呀? 

  他那么充满哲理和理性的思维方式还是不能让我的夫妻兵法正常地得以实施。不仅如此,还差点被他的思维给收了去。因此,不得不理论联系实际地自我创造和发明一些适合于洋老公的,有我们家庭特色的兵法来对付他。 

  险些“谋杀亲夫” 

  绝对是无意的,绝对没有半点谋杀亲夫的意图,天地良心。 

  那天客人走了不久,开始清洗一堆玻璃杯。正往每只杯子里倒洗涤剂,电话响了,女友有心事,于是我们就没完没了地煲上了电话粥。来福拿了一只干净的杯子说要泡茶喝。他问哪些是干净的,我满脑子都是女友的困惑根本没听清他的问话,我伸手随便一指说:那就是。然后继续煲粥。 一会儿,来福在旁边很小心地问:怎么茶也会起泡沫? 

  我看也没看,毫不负责任地信口开河:说明那是好茶。 这蓝眼睛也真实诚,就信了。他喝了几口,觉得味道仍然有异,但不好打搅聊兴正浓的我,就勉强喝着。看到我不忙了,才又问道:怎么以前的茶,无论绿茶还是花茶都不是这样的味道? 

  我这才细听原委,突然惊叫道:该不是把放了洗涤剂的杯子用了吧? 来福立刻如梦初醒,大呼:你要谋杀亲夫不成? 

  我哈哈大笑,前仰后合。 

  来福急了,连忙去卫生间刷牙,好象可以把洗涤剂从胃里刷出来似的。 我笑过之后觉得实在对老公不起,连连道歉。 

  来福又认真地将一岁多点的宝贝女儿叫来,对她说:甜甜,知道吗?若是爸爸死,你要明白事实的真相——你的爸爸是被你的妈妈用洗涤剂给害死的。明白啦?女儿莫名其妙地看看爸爸,斩钉截铁地回答说:“不!”然后拿着玩具跑开来。 

  来福一时觉得十分的世态炎凉。连平时最铁的同窗都如此经不住考验。来福就早早地上了床。 然后对我说:“我的胃只有两条出路,要么经受住了艰巨的考验,变得更加坚强。要么中毒身亡。然后一本正经地问一旁想笑又不好意思再笑的我说:你是怎么考虑的?我被他如临大敌的样子搞得也很有几分惊慌。我说:看看明天会发生什么吧? 

  次日,我这个粗心的太太已经把谋杀亲夫事件给忘到脑后了。看看冰箱里,他那做好的三明治没有带走,就打电话问是不是把早餐给忘记了。他严肃地说:不是忘记,而是怕随便吃了东西,产生化学反应。导致洗涤剂恶化。言外之意就是说今天不打算吃饭了。 

  下午五点钟过了。门被打开。蓝眼睛伸进头来看看地毯上疯做一团的母女,说:你应该感到庆幸呀,你丈夫没有被洗涤剂毒死,而且是活着回来啦! 我坐在女儿的玩具中,再一次笑得肚子疼了起来。(文/陈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单身广场】我的咖啡情怀(台湾网友原创)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柯受良遭车祸 抢救无效死亡 订阅娱乐新闻随时掌握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大冒险的滋味
探寻无尽欲望边界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公车上。女:手移到别处好吗?男:我没勇气再摸别处了…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