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找个老外做老公 > 正文
上海太太vs外国老公,我们的幸福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15:09 上海热线

  斯高特在上海已经待了4年,在这里他有公司,有太太,还有一条狗和两只猫。但在很多人眼中他永远是个“老外”,而且他是一个拥有多重“角色”的“老外”。

      “老板娘”就是“老板”的娘

  1998年,美国人斯高特作为一家公司的驻沪代表来到上海。一天,他跟几个朋友吃饭,在饭桌上认识了正在经营旅行社的吕小姐。一年后,已是斯高特太太的吕小姐把旅行社交给了他来经营,“上海不允许外籍人士经营旅行社,公司名义上的老板还是我太太。公司里的小姐都叫我`老板’,叫我太太‘老板娘’。我问她们,那我太太不就成我的`娘’了吗?她们笑弯了腰,回答说`老板娘’本来就比`老板’要大。真是奇怪。"说完斯高特不理解地耸了耸肩。

  自从斯高特成为旅行社“老板",他们的客户便慢慢以外籍人士为主,斯高特负责客户联络与市场销售,他太太负责公司财务。虽然他一向以公司“老板"的形象出现在客户面前,每逢年检或与政府打交道,他还是不得不让贤,由太太出面打理一切。“去年,上海有家英文报纸电话采访我。不久,朋友纷纷打电话给我,说报上把我写成了给太太打工的`失业者’。我自然是一笑了之,不过仍希望随着有关政策的放宽,这样的尴尬事以后不会再出现。"

  斯高特比太太小五岁,在家里他是真正的“老板”。“本来父母不同意这桩婚事,但斯高特很会哄我妈开心,现在我妈打给他的电话比打给我的还多。”吕小姐说着眼中流露出一丝甜蜜。“平时在家里,我们也是男主外、女主内。我负责出门溜狗,她负责在家喂猫。当两只猫被狗追得到处跑时,我就出面‘干涉’,好好教训它一顿。”斯高特说着又把狗赶到了阳台上。由于饮食习惯不同,斯高特经常给自己开些“小灶”,太太闻到香味也会过来尝一口,“上海男人不是都会做饭吗?如今我也是半个上海男人啦!”

      警察眼中的“宠儿”

  虽然斯高特在公司没有“名分”,但“老外”的身份也给他带来了不少额外的好处。斯高特刚到上海时,每次开车,不是看不懂中文指示牌开错了道,就是差点被冲出来的出租车“吻”了“车屁股”,这样少不了要跟上海的警察打交道。渐渐的,他发现警察在对待自己与别人上有着明显的区别。

  “一次在淮海路,已经过了非机动车禁止行驶的时间。我的车开到了非机动车道上,警察让我把车靠边停下,同时又有几辆开错道的车也被扣了下来。警察把我的驾照放在最下面,先去处理后面的几辆车。车主们都被罚了几十块钱,等他们全离开,警察很客气地把驾照还给我,并亲切地叮嘱我以后开车小心点。”还有一次,斯高特去警署取被扣的驾照。在他前面是一位中年妇女,警察严厉地对那名妇女说要扣她两个月的驾照。轮到斯高特,警察看了看登记的资料,又抬头看了看他,什么都没说就把驾照还给了斯高特。

  “等我离开警署,听见那名妇女还在破口大骂,内容好像是说警察处理问题`内外有别’,其实我大致能够猜到警察的心思,处理像我这样的‘老外’,一来语言不通,解释起来非常麻烦;二来如果对方态度不错,为了增进国际友谊稍微照顾一下也可以理解。因此我每次与警察打交道都格外有礼貌,而且尽量少用中文。”当记者询问这些故事能不能写进文章,斯高特犹豫了一会儿才同意,原来他怕照片见了报,以后就不能再享受这种“特权”了。

      售货员眼中的“冲头”

  斯高特刚结婚时,太太总不愿跟他一起上街。“有一回我跟他去商店买东西,售货员不知道我和他是什么关系,就用上海话跟我说,让我帮他们跟老外谈价钱,生意做成了给我回扣。真是岂有此理,我当然不理他们,拉了斯高特就往外走,那几个售货员就在我身后用最难听的话骂我。”斯高特太太轻松地说着,似乎早就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了。

  1998年,老外还是大部分商家眼中的“冲头",斯高特的日用品基本上都由他太太负责购买。“那时,我就像个财神爷,老有人跑上来问我`外币换?’,看我不理不睬,他们就会丢下一句——瘪三,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弄明白这个词的意思。"

  不仅是出门买东西,就连旅游,斯高特也很容易成为目标。夫妇两人到内地旅游,每次坐上旅游巴士,太太就让斯高特用一张报纸挡住脸。原来他们听说,有的强盗看到老外就会跟在后面,等上了旅游巴士,再拔刀抢劫。“这两年,情况有所好转。一方面,本地人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另一方面,外面来的`瘪三’多了,人们意识到老外也不都有钱。"说完,斯高特夫妇不约而同地笑了。如今出门买东西,斯高特总是抢先用中文向售货员问价钱,对方一听他会中文,报出的价格马上缩水了。

      上海游客眼中的“自虐狂”

  斯高特夫妇共同的爱好是旅游,由于经营旅行社,他们有很多机会出去走走。但斯高特的旅行方式和一般人不同,他喜欢到那些偏远的、未开发过的地区旅游。“在国外,旅游一般是指自助游。来上海后,我发现人们一谈到出门旅游,一定是参加一二十人的旅行团。那种旅游大多是走马观花,既不自由,也领略不到什么风景。"

  斯高特的旅行社组织过几次由中外人士共同组成的旅游团,可旅行刚开始他就发现,大家对旅游的期望不同。外国游客只想多看些优美的景色,对住宿、饮食的安排并不介意。而上海客人对住几星级的酒店,中午吃了几个菜这种细节非常计较,有的到了旅游景点,根本不下车游览。“两年前,我和一批游客去爬山。等4小时后爬到山顶,发现那里大多是外国游客。原来本地游客觉得爬山太累,大多爬到半山腰就打道回府了。当我对他们说他们错过了山顶美丽的景色时,他们看我的眼神就好像我是一个自虐狂。"不过斯高特说近年来,自助游在上海也开始流行,他相信在他的同行者中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本地朋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单身广场】我的咖啡情怀(台湾网友原创)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柯受良遭车祸 抢救无效死亡 订阅娱乐新闻随时掌握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大冒险的滋味
探寻无尽欲望边界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公车上。女:手移到别处好吗?男:我没勇气再摸别处了…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