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找个老外做老公 > 正文
诸宸的异国恋落棋无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15:24 广州日报

夫妻二人在事业上共勉

  诸宸和她老公(诸宸喜欢这样称呼自己的丈夫)的爱情故事浪漫动人,充满传奇色彩,这也是许多人不看好她这段婚姻的原因。因为,人们认为,不合世俗的美丽爱情总是易碎的。诸宸要用浪漫演绎属于自己的爱情传奇。 

  还是来听听诸宸在《落棋无悔》中的自述吧,在这里也许我们能够理解诸宸真实的内心世界和令人向往的浪漫爱情。

  我和老公穆罕默德相识于1994年,虽然我们的爱情一开始就遭到了许多人的反对,但我始终无怨无悔。

  一见钟情

  第一次和穆罕默德见面是在1994年的马来西亚亚洲女子青年赛上。因为穆罕默德·阿尔·墨迪亚奇的出现,我的人生在不知不觉中完完全全地改变。18岁的我刚刚在快棋赛上连胜几名男子国际大师,旁人都刮目相看。眼前的年轻人来自“国际象棋沙漠”卡塔尔,难免让我有了三分轻敌,结果是情理之中的失败。我非常生气,责怪自己为什么居然输给了一个“不会下棋的人”。尽管他外表斯文秀气,全然不同于其他阿拉伯人的英武,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却甚为糟糕。

  常言道“世事如棋”,许多事情的变化都难以捉摸。第二次遇到穆罕默德,却意识到他是一个不寻常的人,他忧郁的样子很吸引人。那是第二天,我顺利地摘走了亚洲女子青年冠军,在众多的祝贺者中,我终于等到了穆罕默德。他似乎很健谈,跟我聊了很多话题,翻译和我都认为他富有幽默感,而且笑起来特别英俊。他告诉我,9月世界青年锦标赛将在巴西举行,非常希望我也能参加。那天夜里,我第一次梦见一个男孩,穆罕默德笑得浅浅的,一颗流星落在他的眼里,照耀出四周的灿烂。我明白,那一刻在电梯口,随时间停住的,还有我的心。

  巴西看海

  1994年9月,我辗转来到了巴西小城马丁霍斯(Matinhos)参加世青赛,穆罕默德将他的欧米茄手表作为路费也去了那里。最后一天捧了奖杯,我和穆罕默德来到海边的沙滩,抛开一切,放松紧张的情绪。一个小男孩从我们面前走过,嘴里含着棒棒糖。他立即站起来逗小男孩玩,还陪着他走到浪花边,一起把岸上的贝壳、海螺丢回大海。我看着他那无忧无虑地玩耍的样子,犹如那个天真的小孩,突然感觉到自己是一个完整的女人,一种母性的爱在不知不觉中存在于心里。我只知道这种感觉让我很幸福。

  在最脆弱的时候,除了父母、教练之外,还有穆罕默德的关心,他顺理成章地走入我的生活。大概都是双鱼座的原因,他最能理解我的梦,能让我展现最真实的一面,甚至能捕捉我最细微的情绪变化。

  冲破重围

  我和穆罕默德的事很快就被父母发现了,他们极力反对我们交往,我和父母开始了冷战。但母亲是聪明的。她希望我换个环境,站在新的角度审视自己的爱情。她想到让我去念书。1995年9月,我收到了清华大学中文系的录取通知书。

  2000年夏天,我与穆罕默德必须给感情一个交代了。我们有许多共同的特点,比如爱做梦,爱下棋。而横亘在我和他中间的,则似乎是数不尽的差异,无论是语言、文化、信仰,抑或是其它,毕竟存在着很大的距离。在卡塔尔,人们认为我配不上他———他与王族沾亲,又是“阿拉伯20世纪最佳棋手”;在中国,人们认为他配不上我,于是双方的家人都持反对意见。更重要的是,我们一直聚少离多,维系感情的代价太过高昂。我也曾经考虑过放弃,可那种感情刻在骨上、溶在血里,死死地纠缠着。我想,漂泊这么久,也应该有一个着落了……这样,我们缔结了婚姻的誓言。

  作为穆罕默德的妻子,我是幸福的,因为他是最了解我的人。

  听了诸宸的恋爱自述,你会认为他们的爱情与婚姻不牢固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单身广场】我的咖啡情怀(台湾网友原创)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柯受良遭车祸 抢救无效死亡 订阅娱乐新闻随时掌握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大冒险的滋味
探寻无尽欲望边界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公车上。女:手移到别处好吗?男:我没勇气再摸别处了…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