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旅途归来 我丢掉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11:17 新浪伊人风采

  文/蓝宇(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倾述人:翎(24岁,某企业机关职员)

  倾述话题:翎和恋人峰已相爱了一年,他们双方都比较满意,在快要步入婚姻殿堂之前,他们去了美丽的九寨沟旅行,旅行结束后,因为无法忽略的生活细节,两人各奔东西。

  倾述内容:

  大学毕业后,我一直在一家大型企业机关工作。一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在报社当编辑的峰,峰相貌堂堂,身材高大,脾气温和,文思敏捷,谈吐不俗,浑身上下充满了睿智。我们初次见面时,双方都感觉不错,渐渐地相互吸引着,很快就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平时,我们都很忙,都在准备考北京的研究生,一个月也见不了几次面,因为忙,所以我们彼此都非常珍惜相聚的每一个时光,在每次相聚的时候,我们都尽情地享受着爱情的甜蜜。

  今年国庆佳节,是一个让许多人盼望了很久的旅游黄金周,我和峰也想轻松轻松,便满怀高兴地收拾了物品,一起踏上了去四川九寨沟旅行的路途。

  一路上,我和峰互相偎依,贪婪地呼吸着大自然清新的空气,观看着蓝蓝的天和悠悠的白云,欣赏着美丽的绿树成荫和千姿百态的花草,陶醉在迤俪的山川风光和滔滔一望无际的江河中……

  天全黑时,我们到达了九寨沟,在条件不错的宾馆里,我们偎依着去开房间。峰说这里人生地不熟,我一个人住他会担心的,为了我的安全,我们只开一个房间分开住。我胆子小,想了想,便点头答应了。

  可是,总台服务员认真地告诉我们:“按照宾馆规定,由于你们无法出示结婚证明,你们只能各自开一个房间。”峰连忙解释:“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她是我的未婚妻。”

  总台服务员看着我,笑了笑,然后摇摇头,耸耸肩,两手一摊,无奈地说:“那也不行。”

  不行就不行吧,我和峰只好拿着各自房间的钥匙,相拥着走上楼。

  旅途的劳累,让我们都想早些休息。我和峰的房间只隔了一个墙壁,当我打开房门进屋时,峰也进来了。他顺手关上门,把东西放在了桌上,随后把我拉进怀里,温柔地说:“翎,今晚就让我和你在一起,好吗?”没等我开口说话,峰又嘟哝一句:“反正我们也快要结婚了,早在一起和晚在一起都差不多。”我原本想拒绝,可一看到峰那柔情蜜意的眼睛,我顿时没了拒绝的勇气,再说峰的怀里实在是太温暖了,在漫漫长夜的寂寥中对我充满了诱惑,我不由自主地答应了。

  随后,我走进了浴室,一边高兴地哼着歌曲,一边任由温水冲洗着我青春的身体。

  当冲洗掉了仆仆风尘,我裹着浴巾一边喊峰来洗澡一边打开房门时,发现峰就站在门边,眼睛定定的看着我,里面的火光在快速地喷洒,化作一股强大的欲望,那男性的魅力浑然而出,禁不住这一种诱惑,人性的本能,欲望的驱使,使我忍不住投入了峰的怀抱,我们很快地迅速地溶在了一起……

  激情过后,我温柔地躺在峰的胸上,闻到了峰的腋下有一股汗味,我一下想起来了:峰没有洗澡!我是一个很爱干净的女孩,天天都有洗澡的习惯,而峰满身的风尘,在这么神圣的时刻竟然没有冲洗!一股轻微的恶心从心里油然而生,我不满地质问峰:“为什么事前不洗澡?”峰很自然地说:“我昨天才洗了澡,今天洗不洗无所谓。”峰说话时,吐出的口气里竟然有股味,峰没刷牙!天啊,峰怎么这样,既不爱天天洗澡,又不爱刷牙!一想到自己刚才竟然与这样一个不爱干净的男人在一起云雨之欢,我心里立刻象吃进去了一只苍蝇……

  第二天,我闷闷不乐的和峰去五彩池。中午吃饭时,桌上共有十个人,我和峰挨坐着,峰一边吃一边跟我说话,当他夹起一块牛肉放在嘴里咀嚼时,一会儿他的嘴巴就开始了蠕动,显然是牛肉丝嵌进了牙齿,非常不舒服。峰的嘴巴蠕动了一分钟,嵌进牙齿的牛肉丝还是没有出来。峰便在桌上找牙签,没找到时,他便用手上的筷子在牙齿与肉丝的边缘上掏,掏出一点后,就吸吮一下筷子头,然后又掏了几下,肉丝仍然没有出来,峰就侧过身,脸背着我,竟然用他的小指甲伸入嘴唇去掏牙齿,肉丝终于掏出来了,峰往地上吐了一口口水,然后拿起筷子自然的对注视着他的我说:“吃呀,快吃呀!”说完后就用筷子夹了一条细甲链鱼,放在我的碗里。我眼睛瞪着那条链鱼,食欲却消失得无影无踪。

  第三天晚上回到旅馆里,我把东西放下时,突然想出去吃正宗的川味烧烤,于是我很快洗漱完毕,准备拉上峰一起去。走出洗手间,看见峰已经把袜子拖了下来,甩在我们睡觉的床上,一只袜子还在枕头上,而峰正用手搓着累了一天的脚牙,一股不舒服的味道蔓延在空中。我忍不住吼到:“你干什么?你把袜子扔到了我们的床上,你的脚这么臭,你的手这么脏,还不快去洗洗!”

  峰连忙起身收拾,收拾完后就走进了浴室。一会儿,浴室里的水流哗哗作响,我以为峰在洗漱,心中的怒火慢慢的一点一点的消失,待风走出来后,我们便手拉手地跑到了烧烤摊。烧烤摊的小老板热情地招呼着我们,并端过来一个盆,盆里装着刚刚烤熟的玉米,一股浓浓的香味深深地吸引着我。峰抓起一个玉米就先递给了我,然后自己抱着玉米大口大口的啃了起来。我刚要对着玉米啃下去,突然想起了刚才峰拉住我的手一直是干的,他搓了脚的手可能根本就没洗。为了证实我的猜测,我轻声问峰刚才在浴室里干什么?峰很自然地回答我:“在上厕所呀,怎么了?”我继续追问:“你洗手了吗?”

  峰摸摸头,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没有,我给忘了。”

  这回,我毅然地丢下了玉米,毅然地丢下了峰,毅然地将峰的行李放在了他的房门处,随后任凭峰在外面怎样地敲门,我一直都没有开门。

  晚上,我在床上辗转难眠,心里一直在想:在生活的细节里,最容易看到的其实就是一个人的生活习惯,而一个人的生活习惯在家庭生活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如果爱人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终究会影响到对方的心情,迟早会为这小芝麻大小的不良习惯大动一番干戈,还会发展到互相无法容忍的地步。爱情是浪漫的,只看得到对方的优点,看不到对方的缺点,可生活是实在的,天天跟一个有着不良生活习惯的男人一起亲密接触,那缺点就显而易见,会产生一种压抑的痛苦,而不良生活习惯一旦养成,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就象我自己为了容忍峰要改变这二十多年的生活习惯做起来也是非常困难的。要想改变一个男人是很难的,要不为什么都把男人叫做臭男人,既然我们彼此改变对方都感到困难,又需要漫长的时间和耐心等待,年轻的我岂能有一成不变的耐心将一个不知到的结果从年轻等到年老,从亮丽黑发等到满头银丝,等得满身伤痕,等得心力憔悴,我想我没有这个勇气和耐性来尝试这一辈子的等待,这一辈子的期待……

  痛定思痛,长痛不如短痛,我不能强人所难。次日一早,我便独自踏上了回家的归途,我决心和峰分手,因为我们在旅行的亲密接触中,峰让我无法忍受的生活细节注定了我们不可能有将来,我一想到要与这样一个不注意生活细节、忽略生活细节,没有良好生活习惯的人生活一辈子,我心里就直打颤,就忍不住一阵难受,尽管峰有许多优点,可我还是痛苦地选择了离开……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与您携手走出乙肝阴影!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挑逗诱人!引爆激情
寒冷冬日里滚烫的爱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社员们在生产队鱼塘里分鱼。一女手不慎摸进一男孩裤内…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