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等了七年,想做他的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14:46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

  您好!

  请你在百忙之中帮助我吧,我特别需要一些忠告。

  我和男友相爱七年,原本今年10月份结婚,但由于9月份我的过错让我男友第一次离开我,他走的时候只留了一封信给我就走了。我的悲痛难以言表,他以为我真的爱上别人了,我和他同床异梦。在这件事情上我把整件事情告诉你,是这样的,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我男友突然告诉我他公司要调他去外地工作一年,我要求公司也调我去,公司也同意了,可我男友不同意我去,我心里特别难受,我们没有结婚,他去了外地我们的感情会不会有变化?我心情非常不好。在这期间他可能因为工作变迁的关系吧,心情也不好,他越来越不开心越来越沉默,我们沟通极少。我看在眼里,心里不平衡。在这段期间我不停地催他先打结婚证,他总是对我不理不睬,我感觉到他的变化。

  我等他整整七年,我只想做他的妻子,我一直非常努力经营我们的感情,可是他却这样对待我。每个晚上我都在孤独和痛苦中度过,他从不陪我。我压抑太久,我需要发泄,我于是疯狂地上网聊天,和我的上司聊天很快乐,时间长了我们无话不谈,我有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会乱说一些不该说的话,我潜意识里有报复的快感,我承认我心理上有些问题。我们只能活在幻觉里不能活在现实生活中,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从不谈私事,但是晚上聊天太暧昧了,男人会有些想法,但我拒绝了,他再也不理我了。我也对他说不再和他聊天了,我们很少会聊了。

  我后来在新浪网看到一篇文章,因为聊天记录搞得家破人亡,我清醒过来,我觉得我那段时间的过份。我决定删除聊天记录,然后故意不关QQ让我男友看,想不到我男友就因为我删除聊天记录他去查我所有的聊天记录,知道了我所有的事情。但我真的没有喜欢别人,也没有去做太过份的事情,我没有办法做到背叛他。可他不再回头了,无论我如何做他也不会理我了。他的手机换卡了,过几天就要去外地工作了,我再也没有机会去争取了。在分手二个月时间里,我差点自杀了,我写了无数的信给他,寄了很多衣服和他喜欢吃的东西给他,最近还写了一本书送给他。但他依然没有一点动静。我男友不是一个无情无义的人,他是一个非常重情义的人,只是这件事情他没有办法做到原谅我。

  舒唱老师你可以救救我吗?七年的感情多不容易呀,我不想就此放弃他,最重要的是我太爱他了,我不能没有他。请你告诉我如何去挽救这段感情。

  非常感谢!

  伤心人:姜芯

  姜芯:你好!

  也许,你深陷在爱情的旋涡里,而没有察觉到男友的变化。

  在你等了他七年的同时,有没有发现他的拒绝与不理不睬是否是某种意义上的疏远?你说,每个晚上我都在孤独和痛苦中度过,他从不陪我。那么这些变化意味着什么,你不会没想过吧!

  所以,我觉着真正的原因似乎不是他不肯原谅你后来的所作所为,而是你们的关系早就有了变化,但你不愿意让自己察觉。

  我们都不是圣人。在你男友如此忽视你的情况下,你去和别人聊聊天对你当时的情形而言是一种自我治疗。否则会更加压抑和颓废。你的自尊并没让你和别人进一步发生什么,这是要对自己发出赞叹的。

  过度的自责是一种很可怕的力量。当对你讲清楚前因后果后,也许你的自责会少一些或减至没有。

  我们的一生真的不知要做错多少事,自责一点用都没有。重要的是从中了解什么?发现什么?明白什么?这就让痛苦增添了意义和价值。白白的痛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而且容易让自己重稻覆辙,痛上加痛。

  因此,安静下来,看看自己的痛苦的模式是什么?每次发生的痛苦和自己内在的什么有关?是不是又一次地揭开了我们的旧疮疤?怎样才能让那个疮疤真的完全复合而没有印痕。一如:鸟儿已从天空中飞过,没有留下任何印痕。

  你的男友走了,似乎有些义无返顾。他似乎在等待这一天的来临。让你和他的痛苦都少一些,让理由也更充足一些。对他来说,理由已经够用了。所以,他锨出了早就握在手中的底牌。

  已经发生的就让他发生,否则会酿至更大的痛苦。而接受,是痛苦开始消失的征兆。轻枪地问问自己的心:我接受这一切了吗?没有的话,要等多久?然后给自己定一个哭泣的时间,之后开始快乐。就像金羽茜,离婚后让自己在海边哭泣了一个星期,然后不再留泪,投入工作。

  姜芯,相信你也行!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